毛新宇雷人之語「爺爺沒留稿費」遭質疑

發表:2012-03-11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兩會開幕之後,毛澤東的嫡孫、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顧說,「在與腐敗的鬥爭中,毛澤東的廉潔自律和以身作則是一個重要因素」。「主席對自己的子女要求非常嚴格,他自己也十分清廉。你看我們這個家族,在主席這些後代裡,你能找出一個做官的、經商的嗎?一個也找不到」!為什麼?就是老人家的垂範作用」。據《京華時報》的報導,毛新宇再度表示要澄清一些謠言:「有人說毛澤東有多少多少稿費留給我們,哪有稿費給我們呢?除了支援有困難的工作人員,主席的稿費大部分投入國家建設,他個人沒有一分錢存款」。

「作為主席後人,我們也不想去弄個金山銀山,老人家留給我們的是用不完的財富毛澤東思想。」對此,有網友點評說,的確聽說過毛爺爺提出要用稿費搞三線建設,但始終沒有看到他真掏錢的消息,如果毛新宇知道此事,希望能夠公布毛爺爺到底出了多少錢?中選網上網友luopu的留言說,據瞭解,毛澤東的稿費由中央特別會計室管理,在五十年代就已達到100萬元,至今,他的全部稿費依然由中央特別會計室保管和掌握。(摘自《毛澤東遺物事典》)

既然毛新宇說他爺爺沒有一分錢存款,那麼,人們很想知道,那些由中央負責保管的稿費,到底是真金實銀的人民幣,還是冥鈔啊?此外,如果毛將軍所說的「我們」是指自己和老婆、孩子,不包括奶奶江青,爸爸毛岸青和李敏、李納兩個姑姑的話,也還說得過去。這是因為,有資料顯示,1975年,毛澤東就送給毛岸青、李敏和李納各一份財產,其中包括:「一臺20英吋彩電,一台電冰箱和8000元現金」。(《毛澤東遺物故事》,鄭州:大象出版社2002年版,第89頁)儘管毛新宇當時才5歲,但爸爸毛岸青所得的那份當中,理應有他的一份。

此外,「江青也曾伸手向毛澤東要過錢,毛批給她3萬元。毛澤東去世前後,中央辦公廳還曾給李敏、李訥、毛岸青、賀子珍等人送過現金和家電產品,這些也是從稿費中開支的。」(摘自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毛澤東逸事》)與此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安心當你的孫子專業戶吧,別丟人啦!有知情人士吳連登為了否認毛澤東的1.3億元巨額稿費,無奈已經承認,毛澤東的確有124萬元稿費,要知道,當時,全國人民的人均存款只有7元!除了當孫子,就是雷人,請毛新宇先生澄清關於前妻郝明莉死於秦城監獄的傳言,不澄清就是默認。(網友scpnwyt)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