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雷人之语“爷爷没留稿费”遭质疑

发表:2012-03-11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开幕之后,毛泽东的嫡孙、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顾说,“在与腐败的斗争中,毛泽东的廉洁自律和以身作则是一个重要因素”。“主席对自己的子女要求非常严格,他自己也十分清廉。你看我们这个家族,在主席这些后代里,你能找出一个做官的、经商的吗?一个也找不到”!为什么?就是老人家的垂范作用”。据《京华时报》的报道,毛新宇再度表示要澄清一些谣言:“有人说毛泽东有多少多少稿费留给我们,哪有稿费给我们呢?除了支援有困难的工作人员,主席的稿费大部分投入国家建设,他个人没有一分钱存款”。

“作为主席后人,我们也不想去弄个金山银山,老人家留给我们的是用不完的财富毛泽东思想。”对此,有网友点评说,的确听说过毛爷爷提出要用稿费搞三线建设,但始终没有看到他真掏钱的消息,如果毛新宇知道此事,希望能够公布毛爷爷到底出了多少钱?中选网上网友luopu的留言说,据了解,毛泽东的稿费由中央特别会计室管理,在五十年代就已达到100万元,至今,他的全部稿费依然由中央特别会计室保管和掌握。(摘自《毛泽东遗物事典》)

既然毛新宇说他爷爷没有一分钱存款,那么,人们很想知道,那些由中央负责保管的稿费,到底是真金实银的人民币,还是冥钞啊?此外,如果毛将军所说的“我们”是指自己和老婆、孩子,不包括奶奶江青,爸爸毛岸青和李敏、李纳两个姑姑的话,也还说得过去。这是因为,有资料显示,1975年,毛泽东就送给毛岸青、李敏和李纳各一份财产,其中包括:“一台20英寸彩电,一台电冰箱和8000元现金”。(《毛泽东遗物故事》,郑州:大象出版社2002年版,第89页)尽管毛新宇当时才5岁,但爸爸毛岸青所得的那份当中,理应有他的一份。

此外,“江青也曾伸手向毛泽东要过钱,毛批给她3万元。毛泽东去世前后,中央办公厅还曾给李敏、李讷、毛岸青、贺子珍等人送过现金和家电产品,这些也是从稿费中开支的。”(摘自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毛泽东逸事》)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指出,安心当你的孙子专业户吧,别丢人啦!有知情人士吴连登为了否认毛泽东的1.3亿元巨额稿费,无奈已经承认,毛泽东的确有124万元稿费,要知道,当时,全国人民的人均存款只有7元!除了当孙子,就是雷人,请毛新宇先生澄清关于前妻郝明莉死于秦城监狱的传言,不澄清就是默认。(网友scpnwyt)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