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橙色怪物」之謎揭曉(圖)

發表:2012-03-12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拉斯加出現爆發大片神秘的橙色生物(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2011年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Alaskan村莊發現了一件詭異事件,居民們發現水面佈滿了橙色、具有黏性的怪異生物,同時也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儘管偶爾會聽說各種陰謀論的出現或者網際網路上的多種猜測,有些人認為是種未知的怪物,也有人懷疑是外星某種生物,但科學家當時澄清它們並不是所謂的「外星生物」,而且也是無毒的,除此之外再也沒有人知道這些怪異的生物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直到現在才有了真正的答案。

來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研究人員第一次鑑定結果顯示這些怪異的黏性生物是由是以百萬計的微小甲殼類動物卵組成的,透過薄薄的卵囊,研究人員觀察到了脂肪油等物質,認為這就是卵看起來是橙色的原因。但是經過進一步研究,科學家們改變了他們的觀點,認為它們是一種菌類的孢子,真實名稱為鏽菌。這類菌便是由其獨特的橙色而命名,此前從沒發現如此巨大數量和集中式的爆發。


顯微鏡下的未知菌類(網路圖片)

但是,科學家還沒有解開另一個謎團:目前還無法查明這類生物是屬於鏽菌中的哪類物種。現場採集的樣本與已知的樣本不存在任何匹配的特徵,也沒有人見過這樣的東西,而這又意味著什麼呢?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研究人員認為阿拉斯加出現的大規模怪異生物可能是未被發現的鏽菌物種,或者也可能意味著這類鏽菌不是未知的,而是它恰巧沒有出現在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資料庫中,畢竟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主要方向是海洋和大氣,不是真菌和微生物研究。

事實上,更為確鑿的鑑定結果來自美國與加拿大林業服務協作框架下的專攻真菌的植物學家。作家詹尼弗·弗雷澤(JenniferFrazer)在科學美國人媒體上一個被稱為「奇妙的變形蟲」專欄中透露了阿拉斯加神秘生物的最終鑑定結果:「該鏽菌的身世之謎已經在最後時刻被揭開」。其學名為雲杉-拉布拉多茶針鏽菌,屬於金鏽菌屬,這是一種寄生蟲,可寄生在樹形杜鵑和雲杉樹上,樹形杜鵑則是一種開花的木本灌木,與世界上生長在針葉林下的灌木類似,稱為拉布拉多茶,是生長在格陵蘭到以及北美地區的木本常青灌木。

後來,科學家發現這並不唯一一次由數以百萬計的微小生物大規模爆發而產生的神秘事件。在2010年,紐波特弗吉尼亞湖發現了奇怪的4英尺長,大約為1.2米的褐黃色物質,在當時還造成了一陣騷動和新聞媒體的普遍關注,當時也有人認為是個怪異,也不乏認為是外星生物的觀點,還有人認為是影片的道具,該事件與阿拉斯加的神秘黏性生物類似,後來研究人員發現褐黃色物質原來只是苔蘚,是吃海藻的小生物。現在科學家還有一個疑點,即尚未查明菌類和苔蘚為什麼會在短時間內聚集,並出現如此巨大的數量,但毫無疑問,它們是完美、壯觀的自然現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