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加平夫人自述被「秘密拘捕」全過程

呂加平夫人給兒子的一封信

作者:呂加平夫人 發表:2012-03-14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和你爸爸(呂加平)是從2010年9月4日被邵陽公安局帶離邵陽到達長沙,又由北京公安局(或公安部)帶我們連夜坐火車於第二天9月5日清晨到達北京,直到2011年5月31日我一人被邵陽公安帶離北京,6月1日回到邵陽家中,一共近九個月的時間。
 
在北京我們被拘禁、逮捕、開庭、宣判,經歷了我人生的最低谷,這九個月中,我一共呆過三個地方。
 
第一個地方:叫「拘留所」,呆了四個月零12天,這是最難受的一個地方,在一個約十多平米的房間裡,牆土釘著厚厚的泡沫塑料,窗戶全部封死,每隔兩個小時有兩位姑娘(都是大學生,據說在這裡工作兩年可安排工作),輪班24小時看守,這裡沒有書、沒有報紙,沒有電視、還不能與看守姑娘說話,一切外部視線、信息全切斷,雖然吃得還不錯(和工作人員吃得一樣),但精神上極度空虛、難熬,我在裡面曾幾次砸水杯,多次高聲怒喊哭泣,精神幾乎要崩潰,頭腦整天脹痛,我甚至絕食六天,又命抗爭!!
 
當然,在這裡面我也有所收穫。……
 
第二個地方:叫北京「第一看過所」,2011年1月17日公安人員把我從「拘留所」帶出來,當時我還以為要放我回家了,心裏很高興,但是卻給我帶到看守所,並正式下了逮捕證(我沒有在上面簽字),在我關的監室里加上我一共九個人,可以和同室「獄友」聊天,有電視看,還有書和報紙看,在我的要求下,給我借了一本唐詩、一本宋詞,所以這裡比第一個地方好多了,但這裡的伙食特別差,平時三餐都是沒有油水的水煮菜,吃不飽,一個星期吃一次肉,所以他們通知你給我們送錢去,有了錢就可以在裡面買一些如超市裡的熟肉、菜、奶、水果等(其他人也都是家裡送錢),剛進去的前一個多月經常把我提出去進行預審,預審員對我也很客氣,每次都讓我和他們一起吃午餐(當然伙食就好多了),而且提審時我不用帶手銬,這些待遇其他在押人員是絕對享受不到的,另外在監室對我也照顧,不用輪流打掃監室衛生,以及晚上不要值班。這樣呆了兩個多月,直到4月8日通知我進入檢查院審查程序,5月10日,第一中級法院開庭進行一審,13號宣判,爸爸(呂加平)被判十年(我沒有想到會判這麼重),金安迪被判八年,我是「判三緩五」(只要是緩刑就可以出來了,在外面再進行一些監視),這個結果出來後,於是通知湖南、邵陽的公安局,14號通知了大林。
一審宣判後我和爸爸見過一次面,談了半個小時,我們都沒有提出上訴,金安迪提出上訴,所以我還是走不了。
 
第三個地方:一審宣判後的當天(5月13日)就將我轉到一個招待所式的地方(因為我已釋放不能再關在類似監獄的場所,而爸爸(呂加平)還在看守所,在這裡等待高院開庭),但這裡也有兩個人看守,但可以和她們聊天,還有自己可調臺的電視看,只是窗戶還是封閉,我在這裡待了十八天,直到5月31日高院開庭,就是你參加旁聽的那次高院開庭,終審判決。
 
從2010年9月5日到11年5月31日的近9個月的時間遭受了我這一生中最低谷、失去一切自由的獄中生活,身體也受到了很大損失,尤其是頭腦整天脹痛,出來以後雖然好多了,但仍留有遣症,記憶力減退很多,但我在每一個地方都有著不同有收穫。
 
第一個地方叫「拘留所」(2010年9月5日到2011年1月17日),在這裡不能做任何事情,所以我想了許多,把我這一生從小到大的許多事情都仔細回憶了一下,出來後可以寫寫回憶錄,同時我還作了六首詩,譜了一首曲(「海岸」)。
 
第二個地方叫「北京第一看守所」(從2011年1月17日到5月13日,近四個月),在這裡我背子近百首唐詩、宋詞。還知道了一些有關中國法律、刑法的一些相關知識。
 
第三個地方是一個招待所(從2011年5月13日到5月31日,共十八天),這裡有電視,而且可以自己調臺,我一般都是看新聞和歷史劇,因為沒有別的干擾,所以看新聞時,使我對國際形勢有一些理解入門了,以前我在這方面是一點都不懂(而這方面正是你爸爸(呂加平)的強項),所以這次出來以後,我對新聞如對利比亞、南亞的形勢都能理解一些了。
 
以上所述就是我在這九個月中所遭受的痛苦和收穫,5月31號我離開北京以後,爸爸(呂加平)因判刑繼續留在第一看守所,6月8日被送到「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處」,什麼時候回邵時間未定,可能不會太慢。
 
我在這裡的監控規矩是:在邵陽市區內可以自由活動,出邵陽要請假批准,每半個月到社區報到一次(有兩個人專門管我)。
 
昨天市國保的領導找我談話,要我遵守規矩,而且在邵陽要配合他們,不要把事情鬧大。另外,印表機要還給我,還要每個月補助我150元的房租費、網路、電話的開通還要過些日子,看我的表現。我提出爸爸(呂加平)的保外就醫問題,他們也說還要過些日子。對我態度還算可以,他們也是盡量息事寧人,大林到9月份可能會轉正。
 
你那邊情況怎樣?電腦還了沒有?你和他們聯繫過嗎?照相機、U盤你寄了沒有?我們以後還是用電話或信件聯繫,在網路沒開通以前,我不想到網吧去,因為他們還是監控的。
 
就寫到此,問黃甫好。上次打電話時我跟黃甫說過,要她在外面工作時注意點,我在看守所的一些同室的姑娘,很多是受老闆牽連(老闆違法)而被抓,並要判刑的,其實她們自己並不知道。
 
回來後,因鍛練左腳腳掌被扭傷,現在走路不方便,現在年紀大了各方面都要注意。
 
媽媽
 
2011.6.26
 
附:我這一生可謂經歷曲折坎坷,上至天堂,下至地獄,如果我當時不服從分配到湖南,可能會一直留存北京,很多人都對我說,你不應該到湖南來,但是我對我到湖南、到綏寧,並不後悔,我覺得我這一生雖然歷經磨難、艱辛,但我這一生經歷豐富、見多識廣,我什麼都經歷過,什麼都見過,比起我那些一直在北京的音院同學要強,他(她)們生活安定,畢業後參加工作、結婚、生子,退休後教琴,掙錢,生活面非常狹窄,所以我倒是覺得我這一輩子沒有白活,以後再好好寫一部回憶錄,就算我的人生足跡吧。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