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周永康在劫難逃的八大理由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3-1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薄熙來被免職後,一些「毛左」網站相繼被關,同時傳出了孔慶東被北大停課,司馬南準備去美國生活等傳聞。許多人將此事件解讀為「左右之爭」,或者說「文革與改革」之爭。這種看法既有道理,又不盡完全。

然而目前的局勢也顯示出,周永康正在面臨著一場大麻煩,且非常可能步薄熙來的後塵。筆者不才,總結了八大理由如下。

第一、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談到薄熙來問題時的講話一共分三段。第一段講王立軍,第二段講「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這兩段內容分別以王立軍和薄熙來遭免職而劃上句號(估計溫所說的「市政府」市長黃奇帆也快遭處理了)。但是第三段中,溫家寶主動提到「文革」和「十一屆三中全會」。我們知道這是中共兩條路線鬥爭。在路線鬥爭中,遭到嚴厲批評或者批判的一方是沒有善終的。

現在我們還能看到江繫在散佈什麼薄熙來將遵循「楊白冰模式」,審查後即告退休,回家頤養天年。這大概是做夢未醒的囈語。中共的路線鬥爭是很殘酷的,而且牽連的絕不是一個人、兩個人。既然是「路線」,那麼就是一批人。而且路線鬥爭的頭子一定是最高決策層的人,如王明、高崗、劉少奇、林彪等(也許還應該算上1989年的趙紫陽)。以薄熙來的級別還夠不上路線鬥爭的司令部。因此,溫家寶的講話為繼續把火向周永康這位政治局常委燒,留下了餘地。

第二、常委中鐵桿支持薄熙來的就是周永康。他在兩會期間,跑去肯定「重慶模式」,為薄熙來撐腰打氣,這已經是一個明擺的事實。周永康支持薄熙來,就是藐視胡溫的權威。胡錦濤是個弱主的時候一時間無可奈何,但胡現在已經揚刀出鞘,周再藐視胡,就是不識時務了。周與薄的關係,就是薄熙來與王立軍的關係。周的背後是江澤民,因此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和江澤民是穿成一串的蛤蟆,誰也別想跑。

第三、薄熙來需要周永康一起揹黑鍋。如我在《薄熙來死咬周永康的三大理由》一文中所分析,薄熙來咬出來的人越多,幫他分擔罪過的人才越多。他死咬周永康,肯定是心懷僥倖,讓胡溫不敢下手太狠。這個心態在薄三月九日的記者會談話中已露端倪,筆者以前分析過,茲不贅述。

第四、周永康掌握的資源太多,讓胡溫有「倒持干戈,授人以柄」的不安全感。公安部部長是周永康的下屬,而公安部部長又身兼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周永康在維穩的名義下一年吸金七千億,動輒調動武警鎮壓民變。這種暴力和經濟的雙重控制,對胡溫威脅極大。最近胡錦濤提出維穩要軍隊參與,就是要從周永康手裡收回權力的信號和步驟。

第五、我在三月十日發表的《處理薄熙來胡錦濤不得不亮劍》一文中論述了,胡錦濤為什麼急需樹立自己的絕對權威。那麼,抓了薄熙來對樹立胡錦濤的絕對權威是否足夠呢?我認為不夠。2006年,胡錦濤抓了同是政治局委員的陳良宇,放過了政治局常委黃菊?結果怎麼樣呢?薄熙來大概會發出「黔驢技窮,技止此耳」的嘲笑,所以才對胡錦濤藐視如故。從這一點來看,抓捕周永康也非常必要。

第六、江澤民會不會死保周永康?也許會,但力不從心。胡錦濤在整合了軍隊後,江澤民盡處下風,只求自保了。在政治局常委會的九人中,胡、溫、習、李克強、賀已經結為同盟,吳邦國虛張聲勢、賈慶林酒囊飯袋、李長春見風使舵,只有周永康是最負隅頑抗者。因此付諸表決,也是周永康佔絕對劣勢。

第七、許多人看不到這個問題的實質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知道鎮壓法輪功在高層不得人心,才在十六大後連任兩年軍委主席,並把羅干(槍桿子)和李長春(筆桿子)推入政治局常委;在十七大,讓周永康接替羅干,並準備在十八大讓薄接替周。因此薄熙來、周永康、羅乾和江澤民之所以結成死黨是因為他們都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血債纍纍。共同的恐懼感只能讓他們抱成一團。但因此也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第八、「善惡到頭終有報」這是我深信不疑的天理。十六大之後周永康是公安部部長,十七大之後,周是政法委書記。可以說這十幾年來,對堅持「真、善、忍」的和平的法輪功學員,周指揮了無數次系統的迫害,以令人髮指、滅絕人性的酷刑去折磨數以十萬計、乃至數十萬計的法輪功學員,乃至活體摘除他們的器官牟利。可以說周永康踩著法輪功學員的屍骨往上爬,人神共憤,罪惡滔天。這是我認為周永康在劫難逃的最終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