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一村夫:投機本性決定了薄熙來的下場(圖)

作者:山野一村夫 發表:2012-03-1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3月9日首次就王立軍事件作出公開表態(看中國配圖)

薄熙來終於下課了。這裡,暫且不去疏理這幾年重慶在所謂的唱紅打黑遮羞布下,由薄個人野心惡性膨脹驅使下,為進軍今上大位而導演的一幕幕鬧劇的是是非非。這場鬧劇的本質,對明眼人來講,回歸到常識,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現單就王立軍事件以來薄的表現,稍加分析,就可看出薄其人在人格上是一個小人,在洞察力和悟性上是個弱智!所以其下場是必然的,也不值得同情!且聽滿滿道來:王立軍事件,最早可追溯到鐵嶺公安的窩案,但事實上,恰恰應該是倒過來看,整鐵嶺這個案子,就是為了摸王立軍的後路!而以王彪子當時的情勢,誰會抄彪子的後路?須知,彪子後面是不厚,而不厚是政治局委員!彪子和不厚在重慶模式下已不是想分就可以分得了的!

薄再笨,也不會在十八大前自亂陣腳吧?所以,在明眼人看來,欲抄後路者的來頭已是呼之欲出了!在此大敵當前之際,薄本來應該清楚項莊之劍的真正目標,而和彪子結成統一戰線,以同進同退的勢態抱成一團,進,可以拉起這幾年打造的大旗正面抵抗,退,可以先掩護彪子安全撤離,然後自己從容離場,伺機東山再起!以當今中國的政治現實和不厚太子黨的背景,留得青山在,最終鹿死誰手還真不好說!可惜薄在人品上太過不厚道,所以行事上太過投機了!一看彪子有風險,甚至可能也清楚對手意圖的情況下,還心存僥倖,以為和彪子作一個快速切割,自己還有機會繼續進軍大位!像拋棄一條狗一樣拋了彪子!彪子不僅成了一條可隨時被滅的野狗,薄還想親自烹了狗肉獻給對方,真是上位太過心切!傾盆大雨將至,還只望大位而不知避雨,結果,彪子這一走,大家一起完。

接下來的一步臭棋是,本來,彪子事既已發,以薄的背景,在今天中國的政治力量平衡的現實下,當下情勢,薄守雌低調數月,等風頭過去,比如5月以後再發力,也許還不至於一敗塗地,再不濟,也可以平穩過渡!至於渡到那,既看造化,也看時勢!可惜,關鍵時刻,薄的投機的人性又表現得淋漓盡致!本來,對方在沒有把握一舉取勝時,也在不斷揣摩,衡量,試探,也不排除在適當時侯,暫時收手,另一方面,觀戰或相關各方也同樣在觀察衡量,以決定自己的位置和態度,所以,這無疑應該被看成是出招前的靜默期,可惜薄在這關鍵時刻,要麼是政治野心實在無法控制,要麼是投機心態再次左右他的行為,他稍有靜默,但一看場上暫時沒有動靜,對方暫時沒出招,就馬上按耐不住,以為今上拿他沒有特別的辦法,於是,見縫插針,本著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的投機心態,以為調子唱的越響,就還有可能扭轉方向,贏得轉機,扳回一局,而絲毫沒有清醒地估計自己的力量和硬傷!以一介諸侯,仗著太子黨的背景,在最不恰當的時候又完全盲目地高調起來!最後居然給胡總上了個套,逼著胡總上橋,真是愚蠢之極!簡直是一介莽夫!結果,觸了規則,犯了眾怒,最後終於又玩了自己一把。真所謂若要其亡,先叫其狂!

至於那個蠢貨市長,本來搞點經濟業務什麼的就行了,也不知道那根神經碰線了,跟在薄後面跟的太緊了,所以,也差不多了要game over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