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呼籲國會結束對石油業的補貼(圖)

發表:2012-03-18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3月17日發表每週例行廣播講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再次呼籲國會結束對石油工業的補貼,在油價不斷高企的今天,開發替代能源,減少對外國石油的依賴,並加強對華爾街投機商的監管。

油價每加侖超3.83美元民主共和兩黨政治辭令升溫

國際市場上不斷高企的油價,導致目前美國全國平均汽油價格超過每加侖3.83美元,到5月預計將達到每加侖4.25美元。在這個美國總統大選年,民主共和兩黨在油價問題上的政治辭令也在升溫。

油價不斷攀升的主要原因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在例行講話中說,目前油價不斷上升,超出行政當局控制的原因,包括中東地區動盪不安,使全球石油供應緊張;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國家車輛增加導致需求上漲。不過,他強調,欺詐和操縱導致油價竄升,需要政府加以控制。

歐巴馬說,華爾街金融公司的交易商賭博能源市場,扭曲石油價格,犧牲民眾的利益,賺取巨額利潤。他說,這些交易商之所以能這樣做,是因為我們的監管中存在一些巨大差距和漏洞。

歐巴馬在上臺後,曾簽署一項華爾街改革法,希望讓能源市場走出陰影,置於真正的監管之下。歐巴馬說,國會的一些人希望撤回這些保護,回到像安然那樣的公司存在的日子,避免監管,獲取巨額利潤。

呼籲停止向有巨額利潤的石油公司減稅

此外,歐巴馬說,美國大石油公司目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賺錢,但我們卻仍然每年向他們提供40億美元的補貼。他敦促國會在未來的幾個星期,考慮停止向美國石油公司提供稅務補貼。

他說:「在未來的幾個星期,我希望國會投票結束這些補貼。在議員們投票時,我們將把每一個人的投票記錄在案:他們或者支持石油公司,或者支持美國人民。」

歐巴馬:兩美元的油價是在要你的選票

歐巴馬還批評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里奇,說在汽油價格問題上承諾迅速解決很容易,但沒有權宜之計。他說,任何人告訴你什麼別的,任何職業政治家承諾(每加侖)兩美元的三點計畫,他們不是在找解決辦法,他們是在要你的選票。

共和黨對歐巴馬能源政策的批評

美聯社報導,石油界的官員和很多共和黨國會議員堅稱,削減給石油公司的減稅,將導致更高的油價,提高石油公司的成本,影響他們在勘探和生產上的投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還批評歐巴馬推遲在墨西哥灣的石油開採,以及不推動從加拿大到德克薩斯州煉油廠的基石XL石油管道工程。他們還批評環境保護署推動的政策妨礙能源的發展。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加德納說,歐巴馬在能源稅、管道工程和國內開採方面做得不夠。

他說:「不,光靠政府是不能創造奇蹟的,但美國企業家和創造就業的人,在被賦予自由和機遇時,能創造奇蹟。這取決於我們在華盛頓要清除代價高昂、人為的障礙。我們越是讓像歐巴馬這樣的政客繼續阻止負責任的美國能源生產,我們國家將繼續受高油價之苦、有限的能源安全的日子就越長。」

中國能源專家:華爾街是油價高企的罪魁禍首

中國能源網總裁韓曉平博士說,現今世界石油市場價格持續走高,影響全球的經濟增長,主要是投機商在利用中東不穩定的局勢,從中漁利。

他說:「全球石油(使用)增加的量很有限。儘管中國和印度增加了,但是歐洲金融危機,(使用量)在減少。美國這些年來一直進口在減少。所以美國對整個外部需求明顯地在減弱。現在油價確實跟供需之間沒有直接關係。現在我們只要花錢,就能買到油,這說明沒有出現石油的短缺。問題的根本是有人在利用伊朗的問題、敘利亞的問題,以及中東不穩定的問題在進行石油投機。我想,華爾街是脫不了干係的。」

歐巴馬在講話中還表示,在過去8年裡,美國已經生產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石油,鑽井平臺增加了四倍。但是他說,我們不能僅僅靠開採,尤其是我們只有世界2%的儲量,卻消耗20%以上的石油。如果美國不開發其他能源資源和減少消耗能源的技術,我們將繼續依靠外國滿足能源需要。

能源問題將是歐巴馬下個星期的主要議程之一。他將前往內華達、新墨西哥、俄亥俄和奧克拉荷馬州,推銷他包括太陽能、風能、生物燃料等能源政策,並迎接更節能的車輛,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