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国会结束对石油业的补贴(图)

发表:2012-03-18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3月17日发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呼吁国会结束对石油工业的补贴,在油价不断高企的今天,开发替代能源,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并加强对华尔街投机商的监管。

油价每加仑超3.83美元民主共和两党政治辞令升温

国际市场上不断高企的油价,导致目前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超过每加仑3.83美元,到5月预计将达到每加仑4.25美元。在这个美国总统大选年,民主共和两党在油价问题上的政治辞令也在升温。

油价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在例行讲话中说,目前油价不断上升,超出行政当局控制的原因,包括中东地区动荡不安,使全球石油供应紧张;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车辆增加导致需求上涨。不过,他强调,欺诈和操纵导致油价窜升,需要政府加以控制。

奥巴马说,华尔街金融公司的交易商赌博能源市场,扭曲石油价格,牺牲民众的利益,赚取巨额利润。他说,这些交易商之所以能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的监管中存在一些巨大差距和漏洞。

奥巴马在上台后,曾签署一项华尔街改革法,希望让能源市场走出阴影,置于真正的监管之下。奥巴马说,国会的一些人希望撤回这些保护,回到像安然那样的公司存在的日子,避免监管,获取巨额利润。

呼吁停止向有巨额利润的石油公司减税

此外,奥巴马说,美国大石油公司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赚钱,但我们却仍然每年向他们提供40亿美元的补贴。他敦促国会在未来的几个星期,考虑停止向美国石油公司提供税务补贴。

他说:“在未来的几个星期,我希望国会投票结束这些补贴。在议员们投票时,我们将把每一个人的投票记录在案:他们或者支持石油公司,或者支持美国人民。”

奥巴马:两美元的油价是在要你的选票

奥巴马还批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说在汽油价格问题上承诺迅速解决很容易,但没有权宜之计。他说,任何人告诉你什么别的,任何职业政治家承诺(每加仑)两美元的三点计划,他们不是在找解决办法,他们是在要你的选票。

共和党对奥巴马能源政策的批评

美联社报导,石油界的官员和很多共和党国会议员坚称,削减给石油公司的减税,将导致更高的油价,提高石油公司的成本,影响他们在勘探和生产上的投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还批评奥巴马推迟在墨西哥湾的石油开采,以及不推动从加拿大到德克萨斯州炼油厂的基石XL石油管道工程。他们还批评环境保护署推动的政策妨碍能源的发展。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加德纳说,奥巴马在能源税、管道工程和国内开采方面做得不够。

他说:“不,光靠政府是不能创造奇迹的,但美国企业家和创造就业的人,在被赋予自由和机遇时,能创造奇迹。这取决于我们在华盛顿要清除代价高昂、人为的障碍。我们越是让像奥巴马这样的政客继续阻止负责任的美国能源生产,我们国家将继续受高油价之苦、有限的能源安全的日子就越长。”

中国能源专家:华尔街是油价高企的罪魁祸首

中国能源网总裁韩晓平博士说,现今世界石油市场价格持续走高,影响全球的经济增长,主要是投机商在利用中东不稳定的局势,从中渔利。

他说:“全球石油(使用)增加的量很有限。尽管中国和印度增加了,但是欧洲金融危机,(使用量)在减少。美国这些年来一直进口在减少。所以美国对整个外部需求明显地在减弱。现在油价确实跟供需之间没有直接关系。现在我们只要花钱,就能买到油,这说明没有出现石油的短缺。问题的根本是有人在利用伊朗的问题、叙利亚的问题,以及中东不稳定的问题在进行石油投机。我想,华尔街是脱不了干系的。”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表示,在过去8年里,美国已经生产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了四倍。但是他说,我们不能仅仅靠开采,尤其是我们只有世界2%的储量,却消耗20%以上的石油。如果美国不开发其他能源资源和减少消耗能源的技术,我们将继续依靠外国满足能源需要。

能源问题将是奥巴马下个星期的主要议程之一。他将前往内华达、新墨西哥、俄亥俄和奥克拉荷马州,推销他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燃料等能源政策,并迎接更节能的车辆,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