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拖欠材料和工程款82.50億元 (圖)

發表:2012-03-1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中文網:京滬高鐵項目違規現象嚴重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國家審計署發現京滬高鐵項目建設中一項新的重大貪污案件。該機構週一(3月19日)發布公告稱,在對京滬高鐵項目建設的2011年跟蹤審計發現存在四方面問題,4.9億元人民幣的征地拆遷費被套取截留挪用,其中的大部分資金被天津的官員侵吞。

中國,非法徵用土地以及賠償費過低是社會騷亂的最大原因之一。

全長1318公里的京滬高鐵於去年6月30日正式通車。該項目總投資2176億元。

審計署在今天的公告中指出,至2011年5月底,尚有656家材料供應商和1471家施工隊還未得到應支付給的款額。

在去年的審計中,京滬高鐵項目就已被發現有1.87億元資金漏洞。自中國高鐵網第一條線路開通以來,已曝光一系列腐敗案。去年年初,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落馬,他被控貪污了8億元合同費。總長1.3萬公里的中國高鐵是全球最長的高鐵網路。

------------------------------------------

法廣:京滬高鐵拖欠材料和工程款82.50億元


京滬高鐵和諧號 。(照片來源:路透社)

中國審計署3月19日公布了去年6月至9月對京滬高速鐵路建設項目的進階段性跟蹤審計的階段性結果。審計署認為,京滬高速鐵路在工程建設管理、征地拆遷資金使用、招投標和物資採購管理及工程勞務款等四大方面存在問題。

此次審計署對京滬高鐵進行了階段性跟蹤審計。據瞭解,途徑4省3市的京滬高鐵初步設計概算為2176億元,其中:征地拆遷和站房、工程施工及其他投資1638億元,動車採購、建設期利息和鋪底流動資金538億元。

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京滬公司)是項目建設單位,沿線各省市地方政府負責本省市境內征地拆遷工作,征地拆遷費用作價入股。

審計結果顯示,京滬高鐵土建施工和個別物資採購招投標不規範。一是京滬高鐵全線土建施工招標未認真執行有關招投標法規的時限規定。二是個別物資採購未按規定招標或招標評標不規範,涉及金額8.49億元。

征地拆遷資金使用方面,審計署發現了多處問題。沿線個別地方基層單位套取、截留、挪用征地拆遷資金共4.91億元。如,南京江寧開發區管委會使用虛假資料,以南京市漢典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名義申請征地補償款1.40億元,截至2011年6月底,江寧開發區管委會已套取補償款4000萬元;天津市北辰區2008年在京滬高鐵征地拆遷中,截留拆遷補償資金3.40億元等。

招投標和物資採購管理方面,《公告》稱,京滬高鐵全線土建施工招標未認真執行有關招投標法規的規定,多處招標擅自縮短時限的規定。個別物資採購未按規定招標或招標評標不規範,其中不規範的資金共涉及金額達8.49億元。

在工程勞務款方面,《公告》稱,截至2011年5月底,京滬高鐵土建、站房工程等施工企業欠付656家材料供應商材料款58.79億元,欠付1471家施工隊工程勞務款23.72億元,合計82.51億元。

對上述問題,鐵道部和相關地方政府均給予了回應,表示積極組織力量調查處理、盡快解決存在問題。鐵道部還出臺相關規定,規範建設管理。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