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根源是什麼

作者:黨夏苔 發表:2012-03-2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一直是中國民眾的熱點問題,可是關於民主的根到底是什麼,中國人也許很少考慮過,時至今日,讓我們來探討一下。

我們且從民主最成功的國家美國的民主去探討一下。說起美國的民主,自然最關鍵的就是要看看她的《獨立宣言》。現在我們摘抄最關鍵的部分。

《獨立宣言》的前言的起句為:「我等之見解為,下述真理不證自明: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諸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尋幸福之權」。

《獨立宣言》的尾句為:「為支持此宣言,以神賜之洲之屏障為堅固依靠,吾等相互托付生命、財產、與榮譽」。

在我看來,在宣言的首部提到的「造物者」和尾部提到的「神賜之洲」,這便是宣言的靈魂之所在了,這也便是《獨立宣言》所秉持的理念的基礎之所在了。這也就是《獨立宣言》的合法性和其強大的生命力的源泉之所在。同樣,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總統宣誓就職時,要手托《聖經》宣誓的原因之所在吧。

所以說民主之所以成功,之所以有這麼強的生命力,乃是因為其順天應人、來源純正,所以才會長興不衰。而與此相反,來源邪毒、逆天叛道的馬列主義卻給人類帶來了無邊的災難,而且其從裡到外的不合法性一直都遭到人們的唾棄,且其經常是醜行、罪惡不斷,從而被人們聲討、反抗以至往往導致短命早斃。

民主是根源於對神的信仰,當然對當今大陸的人來說,退一步講就是來源於對文明、美德和美好生活的嚮往。因此民主要求人們要講道德和底線,要講廉潔、公正、素質和人格。而共產黨則恰恰相反,共產黨是要講手腕、手段、厚黑、陰謀、狡詐、暴力、凶狠、毒辣、恐嚇、欺詐等等。說到此,我們就不禁想到了同屬中華兒女的海峽兩岸的鮮明對比。為什麼臺灣就能實現了民主呢?因為蔣中正先生就是一位崇尚和推行中華民族傳統道德的正義之士,蔣中正崇尚的是「仁、義、禮、智、信」,就連題詞、題字裡推行得都是:「禮義廉恥,國之四維」。所以蔣中正崇尚的是中華民族傳統道德中的「人無信不立」的道德理念,而這些正好是民主的要求和保障。

而您再看看毛澤東推行的是什麼?最著名的就是毛澤東在反右中的「引蛇出洞」,變陰謀為陽謀的厚黑論調。在毛澤東統治的最後十年,毛要進行文化大革命,打爛一切傳統文化和道德,而且還要踏上一隻腳,永世不得翻身。毛澤東統治的二十多年中,毛可以說把所有的陰謀邪術全部都用上了,如此治國,國家不倒霉才怪!毛澤東為什麼會這樣做?原因就是信奉馬列主義的毛澤東不講道德和底線嘛。所以毛澤東一直在隨心所欲地施行著他的獨裁統治,以致使中國不斷地倒退。而在海峽對岸的蔣中正卻信守著他對人民的承諾,不斷地踐行著他的民主計畫。現在想來,不禁讓人感動得落淚,誰好誰壞,孰優孰劣,歷史和現實才是最好的證人。所以,當今的臺灣同胞可以一人一票地選出他們自己的總統,就像有人說的那樣:誰當總統不重要,這一張選票才是最重要的。這就是民主!

民主民主,人民做主;民在先而主在後,正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由此看來,中國古代的優秀的傳統思想已經很早就暗合於民主思想了。正因為這個原因,也同樣因為民主的根是來源於信仰和道德的原因,所以往往在中國古代的帝王君主時代,如果當時的帝王胸懷寬廣、道德高尚的話,反倒往往能夠出現代表當時時代最民主氣氛的社會治理現象(當然不能與現代的民主比較,這是有歷史原因的)。比如千古一帝李世民的「貞觀之治」,唐明皇的「開元盛世」等等。李世民的廣開言路、虛懷納諫、容言逆耳、從善如流,向來是千古典範,所以才能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開闢出一個最鼎盛的大唐盛世。其實這正好就是在當時歷史條件和環境下的一個最前衛的民主的氣氛。然後我們再看看今天的大陸社會:唱紅命薄,和諧夢短,一切都像煙花和走馬燈一樣難以長久。一切向錢看、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沒有一個能夠站穩腳跟的,原因是什麼,原因就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仰撒旦魔教的非法而反動的祖宗:馬克思。由此而派生出的東西,怎麼可能合理和長久?馬列主義這個在我十幾歲時(不是亂說和自誇,而是說實話,其實很多人都推翻了)就已經推翻掉的錯誤的理論,居然有的人都五、六十多歲了還將它視若珍寶、愛不釋手,真是令人不可思議(我想,他們應該是在昧著良心自欺欺人吧)。

《走向共和》中,孫中山先生在演講中說道:我此生沒有別的希望,就一個希望,那就是讓共和(民主)不僅是一個名詞、一句空話或一個形式,要讓它成為我們實實在在的生活方式,讓它成為我們牢不可破的信念。而在當今的臺灣已經真的實現了,當你看到臺灣總統競選演講現場在萬眾矚目之下的那種嚴肅而認真的透明的民主程序和氣氛的時候,就信服了。那種場面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在進行高考一般嚴肅而認真,真是令人讚嘆。不過我也想,這樣的場面如果是中共參與的話,很可能早就給破壞了。至少中共現在對信仰問題是無法理解和正確對待的。中共連西藏僧人的修行生活都要進行干擾和破壞,連法輪功的冤獄都無法解決。民主從何而來?難道他們不是民嗎?所以,中共至少在信仰和意識形態上就有一個邁不過去的坎。中共的意識形態就是民主的最大障礙。中共的意識形態的問題不解決,中共不可能主動走向民主;恰恰相反,他只會反民主。這就是中共的獨裁和專制的根本原因之所在,也就是中共無法走向民主的原因之所在。同樣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說中共的普世價值跟世界不同的原因之所在,同樣也就是中國人素質低的原因之所在,也就是為什麼中國有那麼多的毒食品的原因之所在。中共不倒,中國人的素質高不了。

所以,中共若要搞民主,必須更新思想意識,徹底拋棄馬列主義邪惡思想,找回中華民族的傳統和道德,向孫中山和蔣中正學習。只有在傳統、道德和底線的保障之下,民主才可能進行,才可能前進,才可能成功。否則的話,中共將注定與民主無緣,民主一定會在中途就會被劫持和破壞了。離開傳統、道德和底線來談民主,就好像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根本就無法保障。就像薄熙來一樣口是心非、言行不一,最終的結果不僅是害人,而且是害己。而中共如果不能夠主動進行這些改變和推行民主的話,那結果也只能夠被民眾趕下臺甚至是更不好的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