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根源是什么

作者:党夏苔 发表:2012-03-20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一直是中国民众的热点问题,可是关于民主的根到底是什么,中国人也许很少考虑过,时至今日,让我们来探讨一下。

我们且从民主最成功的国家美国的民主去探讨一下。说起美国的民主,自然最关键的就是要看看她的《独立宣言》。现在我们摘抄最关键的部分。

《独立宣言》的前言的起句为:“我等之见解为,下述真理不证自明: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赐,拥诸无可转让之权利,包含生命权、自由权、与追寻幸福之权”。

《独立宣言》的尾句为:“为支持此宣言,以神赐之洲之屏障为坚固依靠,吾等相互托付生命、财产、与荣誉”。

在我看来,在宣言的首部提到的“造物者”和尾部提到的“神赐之洲”,这便是宣言的灵魂之所在了,这也便是《独立宣言》所秉持的理念的基础之所在了。这也就是《独立宣言》的合法性和其强大的生命力的源泉之所在。同样,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时,要手托《圣经》宣誓的原因之所在吧。

所以说民主之所以成功,之所以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乃是因为其顺天应人、来源纯正,所以才会长兴不衰。而与此相反,来源邪毒、逆天叛道的马列主义却给人类带来了无边的灾难,而且其从里到外的不合法性一直都遭到人们的唾弃,且其经常是丑行、罪恶不断,从而被人们声讨、反抗以至往往导致短命早毙。

民主是根源于对神的信仰,当然对当今大陆的人来说,退一步讲就是来源于对文明、美德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民主要求人们要讲道德和底线,要讲廉洁、公正、素质和人格。而共产党则恰恰相反,共产党是要讲手腕、手段、厚黑、阴谋、狡诈、暴力、凶狠、毒辣、恐吓、欺诈等等。说到此,我们就不禁想到了同属中华儿女的海峡两岸的鲜明对比。为什么台湾就能实现了民主呢?因为蒋中正先生就是一位崇尚和推行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正义之士,蒋中正崇尚的是“仁、义、礼、智、信”,就连题词、题字里推行得都是:“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所以蒋中正崇尚的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中的“人无信不立”的道德理念,而这些正好是民主的要求和保障。

而您再看看毛泽东推行的是什么?最著名的就是毛泽东在反右中的“引蛇出洞”,变阴谋为阳谋的厚黑论调。在毛泽东统治的最后十年,毛要进行文化大革命,打烂一切传统文化和道德,而且还要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毛泽东统治的二十多年中,毛可以说把所有的阴谋邪术全部都用上了,如此治国,国家不倒霉才怪!毛泽东为什么会这样做?原因就是信奉马列主义的毛泽东不讲道德和底线嘛。所以毛泽东一直在随心所欲地施行着他的独裁统治,以致使中国不断地倒退。而在海峡对岸的蒋中正却信守着他对人民的承诺,不断地践行着他的民主计划。现在想来,不禁让人感动得落泪,谁好谁坏,孰优孰劣,历史和现实才是最好的证人。所以,当今的台湾同胞可以一人一票地选出他们自己的总统,就象有人说的那样:谁当总统不重要,这一张选票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民主!

民主民主,人民做主;民在先而主在后,正所谓: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由此看来,中国古代的优秀的传统思想已经很早就暗合于民主思想了。正因为这个原因,也同样因为民主的根是来源于信仰和道德的原因,所以往往在中国古代的帝王君主时代,如果当时的帝王胸怀宽广、道德高尚的话,反倒往往能够出现代表当时时代最民主气氛的社会治理现象(当然不能与现代的民主比较,这是有历史原因的)。比如千古一帝李世民的“贞观之治”,唐明皇的“开元盛世”等等。李世民的广开言路、虚怀纳谏、容言逆耳、从善如流,向来是千古典范,所以才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开辟出一个最鼎盛的大唐盛世。其实这正好就是在当时历史条件和环境下的一个最前卫的民主的气氛。然后我们再看看今天的大陆社会:唱红命薄,和谐梦短,一切都象烟花和走马灯一样难以长久。一切向钱看、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没有一个能够站稳脚跟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就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撒旦魔教的非法而反动的祖宗:马克思。由此而派生出的东西,怎么可能合理和长久?马列主义这个在我十几岁时(不是乱说和自夸,而是说实话,其实很多人都推翻了)就已经推翻掉的错误的理论,居然有的人都五、六十多岁了还将它视若珍宝、爱不释手,真是令人不可思议(我想,他们应该是在昧着良心自欺欺人吧)。

《走向共和》中,孙中山先生在演讲中说道:我此生没有别的希望,就一个希望,那就是让共和(民主)不仅是一个名词、一句空话或一个形式,要让它成为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让它成为我们牢不可破的信念。而在当今的台湾已经真的实现了,当你看到台湾总统竞选演讲现场在万众瞩目之下的那种严肃而认真的透明的民主程序和气氛的时候,就信服了。那种场面给人的感觉就好象在进行高考一般严肃而认真,真是令人赞叹。不过我也想,这样的场面如果是中共参与的话,很可能早就给破坏了。至少中共现在对信仰问题是无法理解和正确对待的。中共连西藏僧人的修行生活都要进行干扰和破坏,连法轮功的冤狱都无法解决。民主从何而来?难道他们不是民吗?所以,中共至少在信仰和意识形态上就有一个迈不过去的坎。中共的意识形态就是民主的最大障碍。中共的意识形态的问题不解决,中共不可能主动走向民主;恰恰相反,他只会反民主。这就是中共的独裁和专制的根本原因之所在,也就是中共无法走向民主的原因之所在。同样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说中共的普世价值跟世界不同的原因之所在,同样也就是中国人素质低的原因之所在,也就是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的毒食品的原因之所在。中共不倒,中国人的素质高不了。

所以,中共若要搞民主,必须更新思想意识,彻底抛弃马列主义邪恶思想,找回中华民族的传统和道德,向孙中山和蒋中正学习。只有在传统、道德和底线的保障之下,民主才可能进行,才可能前进,才可能成功。否则的话,中共将注定与民主无缘,民主一定会在中途就会被劫持和破坏了。离开传统、道德和底线来谈民主,就好象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根本就无法保障。就象薄熙来一样口是心非、言行不一,最终的结果不仅是害人,而且是害己。而中共如果不能够主动进行这些改变和推行民主的话,那结果也只能够被民众赶下台甚至是更不好的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