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吃醋 吃出忘情之境界(圖)

發表:2012-03-2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漢語評道)

世間男女鮮有不吃醋者。調味品中的醋,人們可以互通有無,共吃之時其樂融融,融洽彼此感情。而情感之醋卻不宜與人分享,只能由釀造者獨享,吃醋的滋味很難向外人語。

人吃醋皆因一個情字,眼看著自己鍾情的某個異性另有所愛,或懷疑自己的「另一半」移情別戀,性情男女難免心生醋意。

由於性格不同,吃醋者的表現則大異其趣,其表現概括起來有三種:

一曰吃醋為了加深雙方感情

情深深意切切之時,一方為了彰顯愛意,故意在所愛面前吃假想情敵的醋。目的是給所愛提個醒,打防疫針,讓所愛重溫當初的海誓山盟,回報「我非你莫屬」。藉此掐滅所愛的非分念想,壟斷所愛的愛情,與所愛白頭偕老。此為吃醋的上品,但不宜常吃,吃一次足矣,吃多了則會傷及雙方感情。

二曰為了試探對方感情

經過多次表愛心,得知心儀之人芳心另許,情已奉獻給另一個人。雖說心中酸溜溜的不是滋味,但絕不再「剃頭挑子一頭熱」,繼續糾纏心儀之人或所愛,而是衷心祝福她或他覓到了真正的幸福。此乃吃醋的中品,值得嘉許。

三曰吃醋惡化了雙方感情

明知心儀之人或所愛心有旁騖,情已不在己,紅杏出牆,綠陰撒到別家院內,雙方的感情鴻溝無法彌補。心有不甘,仍要打破醋罐子,醋意大發之時惡向膽邊生,直至釀成魚死網破的悲劇,甚至禍及無辜。這是吃醋的下品,讓人扼腕嘆息之時忍不住說聲:不值。

吃醋作為一種情感調味品,淺嘗可以娛人樂己,成癖則會誤人害己。人要吃一回醋,長一回智,天涯何處無芳草。人吃醋要「吃」出高尚情操,「吃」出忘情之境界。

切莫任情沉溺醋中,浪費了感情,虛擲了年華,心裏的愛日漸枯萎,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豈不可惜?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