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吃醋 吃出忘情之境界(图)

发表:2012-03-2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汉语评道)

世间男女鲜有不吃醋者。调味品中的醋,人们可以互通有无,共吃之时其乐融融,融洽彼此感情。而情感之醋却不宜与人分享,只能由酿造者独享,吃醋的滋味很难向外人语。

人吃醋皆因一个情字,眼看着自己钟情的某个异性另有所爱,或怀疑自己的“另一半”移情别恋,性情男女难免心生醋意。

由于性格不同,吃醋者的表现则大异其趣,其表现概括起来有三种:

一曰吃醋为了加深双方感情

情深深意切切之时,一方为了彰显爱意,故意在所爱面前吃假想情敌的醋。目的是给所爱提个醒,打防疫针,让所爱重温当初的海誓山盟,回报“我非你莫属”。借此掐灭所爱的非分念想,垄断所爱的爱情,与所爱白头偕老。此为吃醋的上品,但不宜常吃,吃一次足矣,吃多了则会伤及双方感情。

二曰为了试探对方感情

经过多次表爱心,得知心仪之人芳心另许,情已奉献给另一个人。虽说心中酸溜溜的不是滋味,但绝不再“剃头挑子一头热”,继续纠缠心仪之人或所爱,而是衷心祝福她或他觅到了真正的幸福。此乃吃醋的中品,值得嘉许。

三曰吃醋恶化了双方感情

明知心仪之人或所爱心有旁骛,情已不在己,红杏出墙,绿阴撒到别家院内,双方的感情鸿沟无法弥补。心有不甘,仍要打破醋罐子,醋意大发之时恶向胆边生,直至酿成鱼死网破的悲剧,甚至祸及无辜。这是吃醋的下品,让人扼腕叹息之时忍不住说声:不值。

吃醋作为一种情感调味品,浅尝可以娱人乐己,成癖则会误人害己。人要吃一回醋,长一回智,天涯何处无芳草。人吃醋要“吃”出高尚情操,“吃”出忘情之境界。

切莫任情沉溺醋中,浪费了感情,虚掷了年华,心里的爱日渐枯萎,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岂不可惜?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