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程揭秘「注膠注水豬肉」黑幕

發表:2012-03-2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悉,注水注膠豬肉現在在大陸早已成行規充斥市場,現象極其嚴重。3月19日「直播江蘇」官方微博發出一個 《記者冒死全程揭秘「注膠注水豬肉」黑幕,先注化學製劑,再注水》的視頻。此視頻全程記錄了記者趕赴山東日照江蘇濱海漣水等地調查,養豬戶如何先在生豬上注化學製劑再注水,這樣能使豬肉保持色澤鮮艷,體重狂增,滴水不漏。畫面觸目驚心。

據知情者介紹,鹽城濱海縣孟舍新菜場是全縣最大的豬肉批發集散地,「注水豬肉」就是通過這個菜場輸入濱海縣城,上到居民的餐桌上,當地的小刀手稱這種 「注水豬肉」叫「水貨」。一位知情者稱:「現在整個市場上注水注膠肉,佔整個濱海肉市場的60%到70%,他們主要的進貨渠道,一是在本省以漣水‘水貨’ 為主,在山東主要以臨沂和日照這兩個地方的‘水貨’比較嚴重。」

知情者透露,目前外地屠宰廠普通存在生豬注水現象,這在行內已經成為一條心照不宣的鐵律,不給生豬注水的屠宰廠因為難以壓低肉價,有的被迫轉變經營, 有的甚至倒閉,但更多的卻是隨波逐流。「比如說200斤的豬,不動手腳的話,可以殺到130斤左右的毛豬,就是白條豬,現在經過注水或注膠,能過到150 斤或160斤,這不得了,這水就變成肉了。」知情人透露。

新鮮的豬肉一般色澤亮麗,注水後不僅顏色黯淡,且肌肉鬆弛,消費者憑肉眼就能分辯,那麼這些屠宰廠是用什麼方式瞞天過海呢?知情人說出了其中的秘密: 「注膠肉是注水肉的升級版,一般老百姓很難拿肉眼看得出來,利用一些化學的東西,可以將豬肉的顏色變得更鮮艷,而且裡面含保水劑的成份,即使這個肉賣臭 了,顏色還是新鮮的,一點水都沒有。」

知情者告訴記者,濱海縣的注水注膠豬肉一半以上來自山東,由一家名為「祥龍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廠供給孟舍新菜場一個姓李的豬肉批發商,再由他分給各 個菜場的肉販:「李家的豬肉主要從日照拿為主,在西湖鎮那個地方,由他集中採購,然後分散經銷,阜寧、東臺、大豐也有客戶來拿注膠的豬肉,拿回本地去賣。」

記者隨後以南京一家超市採購員的身份驅車來到山東日照,在線人的幫助 下聯繫到了屠宰廠的老闆,在屠宰廠的院子裡,記者發現了一輛濱海牌照的貨車,知情人確認這就是李某拉貨的車。山東祥龍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焦老闆稱:「我們 這邊三四百頭沒問題,要上量,不上量真的不行,什麼貨都有。」焦老闆介紹,他的豬肉分四級,四級肉質最差,但不管是哪一級的豬肉,都要注水,只是水量的多 少不一樣:「豬不灌水不可能的,這裡頭有時候他的價格低,肯定不正常,你不能說貨好價格又便宜。」夥計也表示,這個水分的多少可以控制。

記者表示供給超市的豬肉最好不要注水,對此焦老闆顯得很不屑,他表示南京許多公司和超市都有「注水肉」:「南京超市也送,送到蘇食。蘇食我看什麼地方 都有送的,還挺多。」焦老闆坦言,往生豬體內注水已成了屠宰業內公開的秘密:「我們也不想冒這個險,現在查得也嚴,要是做乾貨咱們也不怕,但我們從良心上 來講,都想做乾貨,誰也不想做水貨,但現在市場就那樣。」

記者想看生豬注水現場,焦老闆表示注水都要到晚上,並拒絕了記者在廠裡等到晚上的請求。第二天晚上8點,記者趕到漣水縣一家名為「鵬達冷凍廠」的屠宰 廠,站在廠門外就聽見豬撕心裂肺的叫聲,知情人告訴記者,這是廠裡的工人在做注水的前期準備。趁屠宰廠老闆不備,記者混進了辦公室後面的豬圈,幾名工人正 用一根根繩索套往豬的上唇,死死捆綁在鐵欄杆上。一名工人告訴記者,不將豬綁牢的話,灌水時皮管很容易戳傷豬內臟,導致豬死亡,豬肉的品質自然大打折扣。 工人說:「有二遍水的,有三遍水的,還有最少的,還有不問水大的,隨你灌。」工人表示,生豬體內注水多少決定了宰殺後豬肉的價格,因此一般由豬肉批發商提 出要求,再由屠宰廠工人操作。隨後,這名工人以注水現場過於殘忍為由,將記者趕了出來。但在廠辦公室,記者借屠宰廠負責人短暫離開的機會,透過辦公室後 窗,還是拍到了工人注水的畫面。屠宰廠負責人告訴記者,就在上個月廠裡差點出了事,因此加強了管理:「上回一個豬販從我家拿豬,拿藥(膠)打的,不是差一點坐牢啊。」

這名負責人表示,現在廠裡只給豬注水,但在漣水縣一家名為「東聯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廠,老闆一直給豬體內注膠,以保證注水後豬肉色澤依舊:「金老闆家就注的膠,裡面就含瘦肉精,只要注了東西檢測,我敢保證,站這就能測出來。」

不過,這名負責人十分羨慕那個金老闆的「防檢」措施:「都是多少道門封起來了,要廠門好進,早已經叫他曝光了,獸醫逮過幾回沒逮到。」

如這名負責人所說,一個屠宰廠如此戒備森嚴?第三天,記者通過中間人聯繫上了金老闆,剛進入廠區就發現四周佈滿攝像頭。聽說記者是南京一家大型連鎖超 市的採購員,金老闆拍胸脯保證他的豬肉是全漣水賣相最好的:「你看我那腿子,剁下來那腿子,掛在那一滴水不出來,你看有水嗎?」知情人告訴記者,只要往豬 肉內摻雜一些特殊物質,就能保證注水後不溢出,且賣相很好:「注膠肉分兩種,有一種是直接摻和在水裡,摻一種叫卡拉膠,摻一些凝固劑和人工色素,直接和水 和在一起,利用高壓泵打到豬身上,還有一種叫打針劑,這個打到豬上,裡面有沙丁胺醇和保水劑的東西,打完針後豬特別的渴,然後就要不停往豬身上注水,注完 後就可以將藥稀釋了。」

金老闆否認自己往生豬體內注水注膠,但當記者談到其它屠宰廠都注水時,他卻顯得很在行。他說:「能跑的豬,水不一定小,我告訴你怎麼弄的,幾百頭豬當中裡頭,肯定要死到幾十頭豬。」

等待了兩個小時後,金老闆才同意帶記者參觀工廠,穿過一片空地,又繞過一堵高牆,記者才進入豬圈,此時許多豬都大腹便便,有些連走路都困難,而在不遠處,還有幾頭死豬掛在鉤子上,知情人告訴記者,那幾頭豬是被水撐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