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呼籲溫家寶解除對鮑彤長達16年監視(圖)

發表:2012-03-22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前秘書鮑彤2008年攝於北京家中。

北京獨立學者和前著名記者高瑜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她對海外媒體報導溫家寶準備為六四平反進行政改的消息不太相信,但樂觀其成。她同時呼籲:假如溫家寶真的有意為六四平反的話,就應該首先解決一個具體問題,即解除對鮑彤先生長達16年之久和多達32個常年監視人員的狀況。

英國《金融時報》發自北京的報導說,中國總理溫家寶正在為重新評估六四事件進行前期工作,並準備啟動他近年來一直鼓吹的政治體制改革。溫家寶曾分別3次提出重新評估六四,但都遭到反對,薄熙來是其中一個反對者。

北京獨立學者和前著名記者高瑜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她對海外媒體報導溫家寶準備為六四平反進行政改的消息不太相信。因為六四事件時,作為當時的中辦主任,溫家寶雖然不得不陪趙紫陽去過天安門廣場,但也曾經拒絕執行總書記趙紫陽的一些指示,比如讓出訪國外的人大主席萬里提前回國。趙去世後的15年中,溫家寶從來沒有看過老上級趙紫陽。因此高瑜女士說她不相信溫家寶真的會提出重新評估六四的問題,但樂觀其成。她同時呼籲:假如溫家寶真的有意為六四平反的話,就應該首先解決一個具體問題,即解除對鮑彤先生長達16年之久的種種監視。

高瑜說:「我確定不了有關溫家寶的政改的說法是個流言還是新聞,我不知道它的真實性。在我看來,我不太相信,因為鮑彤先生從監獄出來後,已經被軟禁16年了。他因為六四而坐監獄,出來後到現在16年了,現在還有多達32個公安人員和安全人員對他進行軟禁,對他家全天監聽,對他進行跟蹤,來人登記等等。我說你(指溫家寶)先把鮑彤的問題給解決了。鮑彤這次給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只打了59分,不及格。他(指溫家寶)如果能把六四的整體問題解決了,他功德無量,青史留名。但是(我看)他根本不可能解決,今年就是維穩啊,他敢在18大之年解決六四?我就承認他們真的要政治改革了。這十年,雖然你們(胡溫)做的不及格,只有59分,但是如果你們能最後給六四平反,說明你們起碼是些負責任的政治家,你們沒有把最大的政治難題再推給第五屆領導人去解決。但對這點,我是不太信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