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呼吁温家宝解除对鲍彤长达16年监视(图)

发表:2012-03-22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前秘书鲍彤2008年摄于北京家中。

北京独立学者和前著名记者高瑜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对海外媒体报道温家宝准备为六四平反进行政改的消息不太相信,但乐观其成。她同时呼吁:假如温家宝真的有意为六四平反的话,就应该首先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即解除对鲍彤先生长达16年之久和多达32个常年监视人员的状况。

英国《金融时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正在为重新评估六四事件进行前期工作,并准备启动他近年来一直鼓吹的政治体制改革。温家宝曾分别3次提出重新评估六四,但都遭到反对,薄熙来是其中一个反对者。

北京独立学者和前著名记者高瑜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对海外媒体报道温家宝准备为六四平反进行政改的消息不太相信。因为六四事件时,作为当时的中办主任,温家宝虽然不得不陪赵紫阳去过天安门广场,但也曾经拒绝执行总书记赵紫阳的一些指示,比如让出访国外的人大主席万里提前回国。赵去世后的15年中,温家宝从来没有看过老上级赵紫阳。因此高瑜女士说她不相信温家宝真的会提出重新评估六四的问题,但乐观其成。她同时呼吁:假如温家宝真的有意为六四平反的话,就应该首先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即解除对鲍彤先生长达16年之久的种种监视。

高瑜说:“我确定不了有关温家宝的政改的说法是个流言还是新闻,我不知道它的真实性。在我看来,我不太相信,因为鲍彤先生从监狱出来后,已经被软禁16年了。他因为六四而坐监狱,出来后到现在16年了,现在还有多达32个公安人员和安全人员对他进行软禁,对他家全天监听,对他进行跟踪,来人登记等等。我说你(指温家宝)先把鲍彤的问题给解决了。鲍彤这次给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只打了59分,不及格。他(指温家宝)如果能把六四的整体问题解决了,他功德无量,青史留名。但是(我看)他根本不可能解决,今年就是维稳啊,他敢在18大之年解决六四?我就承认他们真的要政治改革了。这十年,虽然你们(胡温)做的不及格,只有59分,但是如果你们能最后给六四平反,说明你们起码是些负责任的政治家,你们没有把最大的政治难题再推给第五届领导人去解决。但对这点,我是不太信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