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思:北京對香港失控了嗎?(圖)

作者:艾克思 發表:2012-03-24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動物」:唐英年(豬)、梁振英(狼)(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香港的小圈子特首選舉,因為「愛國人士」的相互爆料,越來越精彩,「動物農莊」裡的相互撕咬,勝過任何一個馬戲團的演出,以致有北京對香港「失控」之說。這有以下根據:

一,目前已經完成登記參選的有唐英年(豬)、梁振英(狼)、何俊仁(鴿),除了何俊仁被指是「反中亂港」的民主黨主席,其他兩位屬於「愛國動物」,但是同屬愛國陣營的豬狼居然沒有「團結起來,共同對敵」,而是彼此鬥得不亦樂乎。這除了因為基本法的規定使何俊仁完全沒有當選的可能外,主要當然是豬狼所代表的不同利益集團之間的利益衝突尖銳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

二,雙方互揭的黑材料中,唐英年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在緋聞接二連三被揭開後,雖然是「小節」沒有傷到筋骨,但是後來揭出他的豪宅底下建有地下宮殿,這個僭建的宮殿在去年一些高官被揭發僭建後,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而沒有坦白交代,到最近被傳媒揭發後還百般推搪,最後連圖則都出來了,才把責任推給老婆。這種誠信的破產,導致本來已經低迷的民望更加下沉。為了挽救唐英年的選情,特區政府主動揭露十年前西九龍的規劃比賽,梁振英身為行政會議召集人而沒有利益迴避,使得與他有利益關係的企業參選。但是因為政府出手太明顯,違背行政中立的原則,不但無助於唐英年的選情,反而引起更大的反感,真是弄巧成拙也。

三,唐英年是江澤民世姪之說在香港幾乎家喻戶曉,這當然是唐英年最強有力的後臺,但是看來似乎沒有背景的梁振英敢於對抗唐英年,並且民調步步高而超越唐英年,顯然他也有隱形後臺,傳說就是團派的胡錦濤。更有消息說,中央主管香港事務的習近平看到唐英年的無能表現,也越來越傾向於支持梁振英,何況還有中聯辦的關照。這顯示,中共高層兩派十八大前的角力,也影響到香港。中共高層角力,失控而出現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第一號打手王立軍投奔成都美國領事館的國際醜聞,國際化的香港是否可能出現更多醜聞?

四,中共喉舌《文匯報》在二月二十四日發表《比拚政綱能力良性競爭選特首》的社論,強調第四屆特首選舉過程,應該是推動社會構建和諧,凝聚社會共識的過程,因此,「社會各界應排除干擾」,把注意力放在政綱和發展理念上,選出理想特首。可見,中共對相互抹黑出現的干擾表達了憂心之意,與「社會和諧」精神不符。這當然是承認局勢已經有些失控而祭出「輿論導向」了。

由於三月二十五日特首小圈子選委會要投票選舉,因此三月上、中旬在北京出席「兩會」的不少香港「愛國人士」,認為中央可能暗示哪一個出任特首。一千二百個選委裡,有近一千個不是投豬,就是投狼,因此只要北京決定了,再大的利益衝突,也要顧全大局,大部分選委還是會根據北京的意圖投給相關人選。

比較可能出現的意外是第一輪投票時,豬狼都沒有拿到六百零一票而「流選」,但是五月的第二輪投票,那些選委肯定不敢再違背中央旨意而只顧小集團的利益。從這點出發,局勢還在北京的掌控之中。然而不能忽略的是,這些「黑材料」是貨真價實的材料,也就是說,不論豬狼,都是缺乏誠信,但是在北京的主導下,香港市民沒有選擇其他人的權利。這個情況,必將推動香港市民爭取普選的民主運動。

問題還不止豬狼,連英國人培養出來的曾蔭權,在出任特首後,不但接受富商巨賈的招待,還接受深圳商人以便宜租金租住豪宅,並涉及可疑的利益交換,因此廉署已經立案調查。後來,為平息公眾疑慮,曾蔭權被迫退租。這種近墨者黑的情況,是最令人擔心的香港「大陸化」趨勢,除了加快香港民主化的步伐,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挽救香港的沉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