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思:北京对香港失控了吗?(图)

作者:艾克思 发表:2012-03-24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动物”:唐英年(猪)、梁振英(狼)(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香港的小圈子特首选举,因为“爱国人士”的相互爆料,越来越精彩,“动物农庄”里的相互撕咬,胜过任何一个马戏团的演出,以致有北京对香港“失控”之说。这有以下根据:

一,目前已经完成登记参选的有唐英年(猪)、梁振英(狼)、何俊仁(鸽),除了何俊仁被指是“反中乱港”的民主党主席,其他两位属于“爱国动物”,但是同属爱国阵营的猪狼居然没有“团结起来,共同对敌”,而是彼此斗得不亦乐乎。这除了因为基本法的规定使何俊仁完全没有当选的可能外,主要当然是猪狼所代表的不同利益集团之间的利益冲突尖锐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二,双方互揭的黑材料中,唐英年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在绯闻接二连三被揭开后,虽然是“小节”没有伤到筋骨,但是后来揭出他的豪宅底下建有地下宫殿,这个僭建的宫殿在去年一些高官被揭发僭建后,他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而没有坦白交代,到最近被传媒揭发后还百般推搪,最后连图则都出来了,才把责任推给老婆。这种诚信的破产,导致本来已经低迷的民望更加下沉。为了挽救唐英年的选情,特区政府主动揭露十年前西九龙的规划比赛,梁振英身为行政会议召集人而没有利益回避,使得与他有利益关系的企业参选。但是因为政府出手太明显,违背行政中立的原则,不但无助于唐英年的选情,反而引起更大的反感,真是弄巧成拙也。

三,唐英年是江泽民世姪之说在香港几乎家喻户晓,这当然是唐英年最强有力的后台,但是看来似乎没有背景的梁振英敢于对抗唐英年,并且民调步步高而超越唐英年,显然他也有隐形后台,传说就是团派的胡锦涛。更有消息说,中央主管香港事务的习近平看到唐英年的无能表现,也越来越倾向于支持梁振英,何况还有中联办的关照。这显示,中共高层两派十八大前的角力,也影响到香港。中共高层角力,失控而出现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第一号打手王立军投奔成都美国领事馆的国际丑闻,国际化的香港是否可能出现更多丑闻?

四,中共喉舌《文汇报》在二月二十四日发表《比拼政纲能力良性竞争选特首》的社论,强调第四届特首选举过程,应该是推动社会构建和谐,凝聚社会共识的过程,因此,“社会各界应排除干扰”,把注意力放在政纲和发展理念上,选出理想特首。可见,中共对相互抹黑出现的干扰表达了忧心之意,与“社会和谐”精神不符。这当然是承认局势已经有些失控而祭出“舆论导向”了。

由于三月二十五日特首小圈子选委会要投票选举,因此三月上、中旬在北京出席“两会”的不少香港“爱国人士”,认为中央可能暗示哪一个出任特首。一千二百个选委里,有近一千个不是投猪,就是投狼,因此只要北京决定了,再大的利益冲突,也要顾全大局,大部分选委还是会根据北京的意图投给相关人选。

比较可能出现的意外是第一轮投票时,猪狼都没有拿到六百零一票而“流选”,但是五月的第二轮投票,那些选委肯定不敢再违背中央旨意而只顾小集团的利益。从这点出发,局势还在北京的掌控之中。然而不能忽略的是,这些“黑材料”是货真价实的材料,也就是说,不论猪狼,都是缺乏诚信,但是在北京的主导下,香港市民没有选择其他人的权利。这个情况,必将推动香港市民争取普选的民主运动。

问题还不止猪狼,连英国人培养出来的曾荫权,在出任特首后,不但接受富商巨贾的招待,还接受深圳商人以便宜租金租住豪宅,并涉及可疑的利益交换,因此廉署已经立案调查。后来,为平息公众疑虑,曾荫权被迫退租。这种近墨者黑的情况,是最令人担心的香港“大陆化”趋势,除了加快香港民主化的步伐,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挽救香港的沉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