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選票真民意,港人參加特首全民投票(組圖)

發表:2012-03-25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港人星期六前往香港理工大學票站參加全民投票活動(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香港大學民調計畫發起的全民投票活動網站遭襲後,上萬港人週末前往票站參加人工投票。參加活動的港人表示,雖無權在明天舉行的特首選舉中投票,但希望用「假選票」傳達港人要求普選的意願。

港大民意研究計畫的「3.23民間全民投票計畫」網站昨日(3月23日)開通後,遭遇不尋常襲擊。

不過網站疑似遭「黑」後,反而促使更多港人前往各票站參加投票活動。

網站被黑港人親自前往票站投票


數千港人星期六前往香港理工大學票站參加全民投票活動 (美國之音)

星期五已有2.3萬港人參加了人工投票。活動主辦方遂將投票時間延長到星期六下午4點,並在全港增設了多個投票點。

星期六上午時,該活動網站恢復正常。到當天傍晚時,通過電子投票的人數已經超過13.5萬人,其中未包括仍在統計中的當日參加人工投票的人數。

當天午後,記者在香港理工大學的票站看到有數百人排起長龍,等待投票。

在票站做義工的理工大學學生秦凱文對美國之音說,23日前往該票站投票的人超過7千。

稍晚,該票站負責人對媒體說,星期六前往理工大學投票人數超過9千人。

香港居民:投票為表達意見


坐輪椅的香港市民選舉日前夕參加全民投票活動 (美國之音)

搭公車前往理工大學投票的李小姐對美國之音談到她專程趕去投票的意圖時說:「因為在香港我們沒有機會去選我們的特首,所以我們來投票表達我們的意見。」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發起的這次投票活動沒有任何法律效力,而只是特首選前的一項民意調查。

中央官員選前批民調

即便是民意測驗,這個活動也面臨著壓力。曾多次不點名批評港大民調的中央政府駐港官員、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長郝鐵川在此次活動前兩天在《明報》上就民調發表評論說:「民調使許多政客常常放棄原則,屈從所謂的民調。」他還指民調「有時是錯誤的」,「有時也會導致新聞界逃避責任。」
儘管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星期五發生的活動網站宕機事件有何玄機,許多港人卻因此被激怒。

民調網站被「黑」激怒港人

星期六出版的多家主要港報以大篇幅報導了前一天發生的網站遭「黑」事件和港人湧向票站投票的情形。

《明報》引投票者的話說:「真選舉已無我份,假的都不讓我投票!」報導說,有人很「不憤氣」,表示即使要排一個小時,也要用手中的白票表達不滿。

中央已有屬意人選

香港媒體有分析認為,臨近特首選舉時,中央政府已在「發功」向「小圈子」選委會成員施壓,希望其屬意的梁振英能夠順利當選。

分析說,港大民調雖無法律效力,但卻能夠在選前以給選委造成強大的民意壓力。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期間,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相互揭黑,既令中央政府始料未及,也讓許多香港人蒙羞。

港人因特首選舉而蒙羞

星期六在香港中環附近一個臨時增設的投票站,與妻子共同前去投票的投行職員安德魯對美國之音說:

「大多數人感覺這次選舉讓港人蒙羞。碰巧又臨近中國領導人換屆,因此(港人)感到有很多不確定性:北京會支持哪個親中候選人?這也是為什麼多個親北京的政黨直到昨晚前還無法做出決定。這的確應當引起我們的深思。要知道,如果讓這些人來管理香港,未來會是個什麼樣子?」

23日晚到24日上午,多個建制派團體表態將支持梁振英。媒體報導稱,梁振英已經得到700票承諾,超過當選特首所需的至少601票。

中聯辦散播有利梁振英輿論?

而《蘋果日報》報導認為,中聯辦在過去幾個星期不斷散播候選人梁振英手握700票的輿論,是企圖藉此威逼利誘選委投梁一票。不過,該報導說,包括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在內的多名政商界重量級人物,都沒有聽說過梁已有700票;他們呼籲選委週日「憑良心投票,支持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特首候選人。」

港大投票活動結果將於星期六晚間10點揭曉。25日,有1200人的選委會將投票選出下一任香港特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