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选票真民意,港人参加特首全民投票(组图)

发表:2012-03-25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千港人星期六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票站参加全民投票活动(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香港大学民调计划发起的全民投票活动网站遭袭后,上万港人周末前往票站参加人工投票。参加活动的港人表示,虽无权在明天举行的特首选举中投票,但希望用“假选票”传达港人要求普选的意愿。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3.23民间全民投票计划”网站昨日(3月23日)开通后,遭遇不寻常袭击。

不过网站疑似遭“黑”后,反而促使更多港人前往各票站参加投票活动。

网站被黑港人亲自前往票站投票


数千港人星期六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票站参加全民投票活动 (美国之音)

星期五已有2.3万港人参加了人工投票。活动主办方遂将投票时间延长到星期六下午4点,并在全港增设了多个投票点。

星期六上午时,该活动网站恢复正常。到当天傍晚时,通过电子投票的人数已经超过13.5万人,其中未包括仍在统计中的当日参加人工投票的人数。

当天午后,记者在香港理工大学的票站看到有数百人排起长龙,等待投票。

在票站做义工的理工大学学生秦凯文对美国之音说,23日前往该票站投票的人超过7千。

稍晚,该票站负责人对媒体说,星期六前往理工大学投票人数超过9千人。

香港居民:投票为表达意见


坐轮椅的香港市民选举日前夕参加全民投票活动 (美国之音)

搭公车前往理工大学投票的李小姐对美国之音谈到她专程赶去投票的意图时说:“因为在香港我们没有机会去选我们的特首,所以我们来投票表达我们的意见。”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发起的这次投票活动没有任何法律效力,而只是特首选前的一项民意调查。

中央官员选前批民调

即便是民意测验,这个活动也面临着压力。曾多次不点名批评港大民调的中央政府驻港官员、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长郝铁川在此次活动前两天在《明报》上就民调发表评论说:“民调使许多政客常常放弃原则,屈从所谓的民调。”他还指民调“有时是错误的”,“有时也会导致新闻界逃避责任。”
尽管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星期五发生的活动网站宕机事件有何玄机,许多港人却因此被激怒。

民调网站被“黑”激怒港人

星期六出版的多家主要港报以大篇幅报道了前一天发生的网站遭“黑”事件和港人涌向票站投票的情形。

《明报》引投票者的话说:“真选举已无我份,假的都不让我投票!”报道说,有人很“不愤气”,表示即使要排一个小时,也要用手中的白票表达不满。

中央已有属意人选

香港媒体有分析认为,临近特首选举时,中央政府已在“发功”向“小圈子”选委会成员施压,希望其属意的梁振英能够顺利当选。

分析说,港大民调虽无法律效力,但却能够在选前以给选委造成强大的民意压力。

本届香港特首选举期间,两名建制派候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相互揭黑,既令中央政府始料未及,也让许多香港人蒙羞。

港人因特首选举而蒙羞

星期六在香港中环附近一个临时增设的投票站,与妻子共同前去投票的投行职员安德鲁对美国之音说:

“大多数人感觉这次选举让港人蒙羞。碰巧又临近中国领导人换届,因此(港人)感到有很多不确定性:北京会支持哪个亲中候选人?这也是为什么多个亲北京的政党直到昨晚前还无法做出决定。这的确应当引起我们的深思。要知道,如果让这些人来管理香港,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

23日晚到24日上午,多个建制派团体表态将支持梁振英。媒体报道称,梁振英已经得到700票承诺,超过当选特首所需的至少601票。

中联办散播有利梁振英舆论?

而《苹果日报》报道认为,中联办在过去几个星期不断散播候选人梁振英手握700票的舆论,是企图借此威逼利诱选委投梁一票。不过,该报道说,包括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在内的多名政商界重量级人物,都没有听说过梁已有700票;他们呼吁选委周日“凭良心投票,支持捍卫香港核心价值的特首候选人。”

港大投票活动结果将于星期六晚间10点揭晓。25日,有1200人的选委会将投票选出下一任香港特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