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人救恆河 絕食抗議68天

發表:2012-03-25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環保健將阿加渥日前不滿政府恆河管理局未妥善清理恆河,絕食抗議長達68天;總理曼莫漢23日終於接受該訴求,可望召集恆河管理局開會以整治流域。據悉,這也是阿加渥四年來,第三次為了環保而絕食抗議。

從今年1月15日起,現年80歲、前印度理工學院教授阿加渥(G.D.Agarwal),於印度教聖地「瓦拉納西」(Varanasi)展開一連串的「絕食至死救恆河」抗議活動;他於本月9日起開始連水也不喝,導致最近這兩個禮拜身體每況愈下,19日被送往醫院救治。

印度反貪腐人士海札瑞(Anna Hazare)為聲援阿加渥,22日至涵總理,要求立即讓恆河流域管理局召開會議。對此,印度當局已於23日晚,派遣總理辦公室政務次長納拉亞納薩米(V.Narayanasamy)及煤礦部長賈斯瓦(Sriprakash Jaiswal)到醫院探望阿加渥,並接受他的訴求;而阿加渥也同意停止絕食。

恆河被印度教教徒奉為聖河,他們認為沐浴其中可以洗淨罪惡,所以很多虔誠的教徒都會往恆河朝聖,並於河中浸浴及在河岸冥想;不過,這條長達2500公里的流域中,已有許多河段被工廠廢水、下水道污水及垃圾給污染。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