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女喇嘛 中國女間諜在印度難民區被捕(圖)

發表:2022-10-23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孩跑過懸掛在孟買達拉維貧民窟狹窄通道之一的150多英尺長的手工製作的印度國旗。
一個男孩跑過懸掛在孟買達拉維貧民窟狹窄通道之一的150多英尺長的手工製作的印度國旗(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10月21日,有一名中國女喇嘛因為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而在印度第二大城德里北部的西藏村遭到警方逮捕,此起案件迅速於在印度引起轟動。

警方向印度《托拉斯報》(PTI)表示,經過背景調查後確認,此名喇嘛是一位中國公民,她名叫蔡若(Cai Ruo,音譯),為中國海南省人,她於2019年前往印度的。警方更從她身上找到了一張尼泊爾身分證,證件上她的名字叫「多爾瑪.喇嘛」(Dolma Lama),而住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

隨後警方以「虛假身分在印度逗留」及「涉嫌進行反國家活動」的罪名,在德里大學北校區附近的西藏村將她逮捕到案。據報導稱,這裡也非常受遊客的歡迎。

據印度《第一郵報》報導指出,警方表示,蔡若將自己偽裝成一名佛教徒,而穿上傳統的深紅色袈裟,並剪短頭髮;她還會說英語、普通話與尼泊爾語,她於印度逗留期間學習了尼泊爾語及印度語,試圖以此來擺脫嫌疑。

西藏村位在亞穆納河(Yamuna)的河畔,是全印度超過40個西藏難民安置區之一,而這些安置區住有許多早期逃離西藏之藏人,以及他們的第2代、第3代,因此在外牆上經常貼有反中國的海報或者布條。

她到印度的經過

根據《政治家報》報導,經初步調查顯示,蔡若是自尼泊爾來到印度的。她在印度待了三個月之後,在2020年1月25日通過了比哈爾邦的Raniganj邊境,而回到尼泊爾。

然後,她在當地特工的幫助之下,就以「多爾瑪.喇嘛」之名義購買了包括出生證及護照在內的假文件,之後她再回到了印度,而且在許多州停留過。目前警方已經正在對這些文件展開審查。

據報導稱,這名44歲的婦人於過去兩年中,一直都住在德里。

她犯下了多條罪?

德里警方的一個特別小組,指控蔡若涉嫌了向中(共)國傳遞祕密的信息,因而逮捕她。

警方透露,她在接受訊問之時聲稱,有一些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想要殺她。根據《政治家報》報導,蔡若已經被認為與北京有聯繫,能夠直接接觸德里的幾個政府辦公室。

據報導,警方於她的手機上發現一長串印度電話號碼,正在試圖確定誰在與她進行聯繫。

警方正在調查她是如何取得尼泊爾的身分證,且過去3年是誰資助她於印度的生活,甚至還指稱她已涉及「危害印度」的行為,但並沒有詳述細節。

警方指出,根據《印度刑法》的第120B條(犯罪陰謀)、第419條(偽造身分)、第420條(欺騙與不誠實誘使交付財產)、第467條(偽造有價證券),以及其它相關條款與《外國人法》,而對蔡若進行了立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