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蔬菜:秋葵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10-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葵料理
秋葵營養豐富,有助腸道蠕動,又有抗氧化、修護黏膜等作用,是養生好食材。

秋葵擁有豐富的纖維、維生素A,熱量低,有助於腸道蠕動,又有抗氧化、修護黏膜等作用,是養生好食材。

秋葵選購與保存秘訣

1、秋葵嫩果較鮮嫩,約大拇指的長度口感最好。

2、買秋葵選擇顏色鮮豔,發暗或發乾則較老。

3、秋葵極易受到擦傷,盡量平排收納不能擠壓。

番茄炒秋葵

秋葵西紅柿
秋葵的味道較清淡,與番茄同炒,滋味更豐富。

秋葵的味道較清淡,與番茄同炒,吸收了番茄汁的酸香,滋味更豐富,同理,可用其他味道豐富的食材替換番茄。

食材

秋葵3條、番茄3個、洋蔥1個、蒜頭3瓣。

調料:黑胡椒、鹽適量、番茄醬1大匙。

作法

1、秋葵表面的髒汙用水沖洗乾淨,再抹鹽輕搓去除絨毛,沖洗後去頭尾,切成適口大小。

2、番茄去頭尾,切塊;洋蔥去外膜後切絲;蒜頭切末備用。

3、熱油鍋,下蒜頭與洋蔥,翻炒均勻,洋蔥軟化後,下番茄和番茄醬。

4、以中小火加熱,待番茄酸香氣味散發,下秋葵,燜煮至秋葵熟軟。

5、下剩下的調料,翻炒均勻,即可盛盤起鍋。

秋葵花枝炒米粉

秋葵花枝米粉
秋葵是很好的配角蔬菜食材,搭配海鮮同煮,可以襯托出海鮮的鮮美。

秋葵是很好的配角蔬菜食材,本身的氣味較淡,不會搶去其他食材的鮮味,搭配海鮮同煮,可以襯托出海鮮的鮮美。

食材

秋葵3條、米粉、花枝適量、高湯1杯、辣椒少量、蒜頭3瓣、芝麻適量。

調料:黑胡椒、鹽適量。

作法

1、選用較小的秋葵,表面沖洗乾淨後,抹鹽輕搓去除絨毛,事先以滾水汆燙秋葵斷生備用。

2、米粉事先浸泡水泡軟;花枝清洗乾淨,切適口大小;辣椒與蒜頭切末備用。

3、熱油鍋,下辛香料,炒出香氣,下花枝,炒出海鮮的香氣,加高湯,中火煮滾。

4、下米粉和秋葵,翻炒均勻,煮3分鐘即可。上菜前可撒上芝麻,增加風味。

秋葵炒豬肉

秋葵豬肉
秋葵炒豬肉藉由秋葵多汁清甜的口感,襯托豬肉的鮮甜。

此道料理,藉由秋葵多汁清甜的口感,襯托豬肉的鮮甜,料理時加熱的時間不宜過長,以保留食材的鮮美滋味。

食材

秋葵3條、豬肉適量、蒜頭3瓣適量。

調料:鹽、香油適量。

作法

1、選用粗大的秋葵,表面沖洗乾淨後,抹鹽輕搓去除絨毛,沖洗後斜切適口大小,事先以滾水汆燙秋葵斷生備用。

2、豬肉切片,切適口大小;蒜頭切末備用。

3、熱油鍋,下豬肉片,表面煎焦香,下蒜末,炒出香氣,下秋葵,中大火快炒,翻炒均勻後,下調料,先下鹽,翻炒均勻,熄火前下香油。

美味秘訣:此道料理選用較大的秋葵,可享用多汁的口感。

印度咖哩秋葵

秋葵咖哩
南亞地區習慣將秋葵與咖哩同煮,以咖哩調味的秋葵,別有風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秋葵盛行於亞洲,各地區食用秋葵的方式不一,南亞地區習慣將秋葵與咖哩同煮,以咖哩調味的秋葵,別有風味。

食材

秋葵10條、番茄2個、洋蔥1個、蒜頭5瓣、辣椒、芫荽香菜適量。

調料:印度咖哩香料粉適量。

作法

1、秋葵表面髒汙沖洗乾淨後,抹鹽輕搓去除絨毛,沖洗後切適口大小,事先以滾水汆燙秋葵斷生,其他食材切末備用。

2、熱油鍋,蒜頭和辣椒,炒出香氣;下洋蔥,炒軟。

3、續加入香料,翻炒均勻,完成醬料。

4、續加入秋葵,翻炒均勻,秋葵均勻沾果醬料。

5、起鍋前,加入香菜,充分切碎釋放香氣,風味更佳。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