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就是霸凌者」印度國會議員訪台 (圖)

發表:2022-10-03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印度上議院議員庫瑪接受專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中共開始軍演後,世界各國紛紛派遣代表團訪臺。2日除了德國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到達臺灣外,印度上議院議員庫瑪也同日抵臺訪問。

庫瑪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訪臺的印度國會議員,預計在臺灣進行10天訪問,將出席玉山論壇及臺印對話,期間也會拜會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先前庫瑪曾表示,中共是全球和平秩序的最大威脅,他此行將探討臺灣在印太的角色、以及印度與臺灣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庫瑪本身為IPAC三十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員、也是「福爾摩沙俱樂部」創始會員之一。

庫瑪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現在是印度與臺灣深化合作時候了。』他希望臺灣廠商能到印度投資,特別是在半導體產業。

庫瑪表示,臺灣有新南向政策,印度有東望及東進政策,兩國關係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印度與臺灣應該構思如何拉近兩國之間的距離。

庫瑪還說,他之所以欽佩臺灣,是因為臺灣雖然國土較小,人口僅只有2300萬,但在經濟、民主與科技等方面均創下奇蹟;在COVID-19疫情高峰期間,臺灣抗疫表現不但是國際典範,贈送口罩、醫療用品等國際社會善舉,更充分展現了人道精神。即使是在中共的威脅下,臺灣仍在持續成長茁壯,世界各國可以從臺灣身上學到許多事情,也因此更應該支持臺灣。

庫瑪另提到,臺灣及印度有許多可以相互交流的地方,基於佛教的源淵,臺灣遊客也很適合到印度旅遊,兩國可以締結姐妹市,更重要的是雙方應有更緊密的政治交往,共同分享情報、安全專業,共同面對中共的挑戰。

庫瑪強調,印度與臺灣建立緊密的關係,將有助於維持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對兩國來說,中國是共同的挑釁方與霸凌方,我們都看到中國在臺灣海峽以及印中邊界的所作所為」。

有關印度政府「一中政策」的立場問題,庫瑪回應,他無意質疑印度政府的「一中政策」立場,但他個人對「一中政策」並不買帳,更不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共就是一個霸凌者,對其愈隱忍只會使它變本加厲』。他認為印度政府應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