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訪台:中國無權干涉台德交流(圖)

發表:2022-10-0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抵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德國國會跨黨派6位議員2日抵臺進行訪問,他們表示,在此時間點訪台除了表達支持,也告訴中共不應干涉臺灣正常的國際交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希望能促進台德雙方各領域合作。

德新社報導,率領此次訪臺行程的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威爾許表示,作為德國友臺國會團體,他們與臺灣立法院維持著外交政策上的關係。威爾許強調,『議員交流不能成為中國共產黨採取劍拔弩張行為的藉口,也不能成為進一步侵犯臺灣領海和領空的藉口。』

他說:『問題不在於這次對一個民主國家的和平之旅,而在於一個神經過敏的獨裁政權以飛彈和軍事侵略等做出的過度反應。』威爾許還說,未來德國代表團將會不定期來臺灣訪問,同時德國也會在聯邦議院接待臺灣立法院代表團。

同行的德國國會友臺小組副主席徐德分向《德國之聲》表示,德國對臺灣和中國的政策多年來皆沒有改變。如果國會議員因為中共升高台海局勢而對訪臺裹足不前,那才叫不一樣。他說:『在中國威脅臺灣之際,如果我們不去訪問臺灣,對臺灣將會是一個負面訊號。』他認為中方不應「干涉」這項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德國訪團到訪之後,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能促進臺德雙方在科技發展、能源轉型、經貿合作等領域的夥伴關係。

張惇涵指出,德國是臺灣在歐盟最大的貿易夥伴,雙方近年來在科技、能源轉型、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文化及學術等領域,皆有密切的合作交流。德國也多次在國際場域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並且關注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張惇涵表示,在此全球時代轉變之際,期盼臺灣與德國,能夠攜手共構區域及全球民主的永續與韌性。

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威爾許率團搭乘華航班機自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出發,在2日上午7點08分飛抵臺灣,預計展開至6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此行駐德代表謝志偉陪同同機返國,並由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德國在臺協會等人前往接機。

自由時報報導稱,由於同團部分議員因當地轉機無法銜接,將延至今天(3日)抵臺。先行抵達的成員包括威爾許、徐德分、德國議員布德、德國議員克拉夫特共4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