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台灣值得自豪 中共會比預期更快垮台(圖)

發表:2022-09-28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於 2022 年 9 月 27 日在高雄舉行的全球檯灣商業論壇上發表講話。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9月27日在高雄舉行的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時隔半年再度訪臺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28日)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應該正式承認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現狀。他並鼓勵臺灣人在海外「昂首闊步」,因為臺灣值得自豪。

據中央社報導,蓬佩奧今天上午出席在高雄舉行的第28屆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他致詞時分享自己的三點看法:一,絕不要被中國或親中勢力混淆誰是好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及臺灣堅持的自由人權價值,中國政府都說是挑釁,「但真正的威脅絕不是來臺灣人民,也不是美國。這個區域真正的威脅只有一個,就是中共。」

二、對於臺灣人,尤其是海外臺僑,他想致贈「昂首闊步」這四個字,這是一種不卑不亢、無懼勇敢、兼具謹慎犀利的態度,臺灣在做對的事,應該以此自豪。

三、臺灣作為與中國完全不同的主權獨立國家,每個人都扮演著守護家園的重要角色,這讓他想起烏克蘭人民正在奮鬥的事,他希望臺灣瞭解美國是臺灣堅定的盟友,美國對臺支持是跨黨派的。

蓬佩奧表示,過去數十年美國政策一直鼓勵與中國加強貿易往來,現在已不再如此,所有美、臺投資者都應瞭解跟中共打交道的危險,雖然很多企業都會著眼中國14億人口的市場,但他希望那裡的14億人口都能享有應得的基本人權和自由。

蓬佩奧指出,民主世界團結才能力量大,只要堅持推動,有一天中國也會變成民主一員。他回應當他還是年輕軍官時,曾派駐東德邊境,負責巡守蘇共極權與自由世界的界線,他1989年10月被調離,2週後整個歐洲就邁向自由化,柏林圍牆也倒塌了。

蓬佩奧深信同樣的事總有一天會發生在中國,而且這天會比大家想像的更快到來,透過所有人的努力,尤其是透過民主燈塔的臺灣,一定可加速這天到來。

陳其邁談台美經貿合作

蓬佩奧26日夜間抵達高雄,27日早上會見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參加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走訪高雄駁二,晚間參加世界台商歡迎晚會;今日早上再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陳其邁等人都出席參與盛會。

陳其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這2天與蓬佩奧交流時表示,非常歡迎蓬佩奧到訪,雙方談及現在全球供應鏈正快速重組,民主國家除了促進民主、安全事務合作外,經貿若能整合到全球供應鏈,對臺灣安全會有極大幫助,也能增加臺灣整體經濟競爭力。蓬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到高雄投資,更歡迎台商到美國投資。

陳其邁表示,非常歡迎臺美之間民主對話、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尤其在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能更深化合作、交互投資,帶動臺美經濟繁榮發展。亞太地區經濟繁榮發展,臺灣在安全部分也扮演更積極負責角色,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都會有正面幫助。

蓬佩奧揭中共謊言

據三立新聞稱,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China Center at Hudson Institute)26日發布了「哈德遜夜話——蓬佩奧致中國人民」的第二集視頻,對中國渲染美國種族歧視的宣傳做了澄清。

蓬佩奧在視頻中談了中共如何試圖以種族問題來分裂美國人,以及如何就美國種族問題向世界撒謊。蓬佩奧說:「推特在中國是被禁止的,但是中共宣傳者使用它向世界散播謊言,美國民眾也受此污染。」

他在影片中表示,中共散播的「最糟糕的謊言」是「美國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但這與事實完全相反。

針對中共的人權暴行,蓬佩奧表示,「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國共產黨。它是建立在一個已經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已破產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之上,它還發動了一場摧毀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文革,它不敢承認這些犯罪事實,對之輕描淡寫。」

在影片最後,蓬佩奧希望「中國人民能夠參與到美國人自1776年以來為自由而進行的那種辯論和競爭中」,「因為中國人民有權享有更好的待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