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專訪:習近平正試圖台海改變現狀(圖)

發表:2022-09-3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臺接受三立電視臺專訪。(圖片來源:Pier Marco Ta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兩岸局勢因中共軍演日益緊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9日接受台媒專訪時表示,他認為若中共侵臺將會失敗,『愛好自由的人不會被中共征服』。

蓬佩奧29日接受三立電視臺「鄭知道了」節目專訪。主持人鄭弘儀問到,中共在台海派遣大量軍艦、軍機擾臺灣是否代表台海現狀已被中共改變?蓬佩奧表示,是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正試圖改變現狀,「臺灣政府將被迫做出更多複雜的抉擇,來防止這樣的企圖,而我們也應該提供最大的後援,來力堵片面改變現狀」。

他強調,自中美上個世紀開始達成的共識,即是美國會保障並防衛臺灣,美方將不會允許中共步步進逼,如同對待香港與西藏這樣「蠶食」的行為。

針對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先前預言2027年中共將可能攻打臺灣的言論有何看法。蓬佩奧認為,戴維森的預測時間表是正確的,但大家不能認為這不會變,還是能做些什麼設法改變習近平的想法,以延長時間表。

蓬佩奧強調,美國與臺灣能一起向中方傳遞威懾的訊息,防止可能發生的侵略。他說,美國需要確保臺灣人在保衛自由時,得到足夠的資源,所以當臺灣說需要特定武器,美方應該要提供,「當你們需要情報時,我們也應該要提供」。

另外他說到,不僅是美國能提供協助,身為區域盟友的日本、韓國、澳洲都能提供包含軍事及網路防禦上的協助,這些都是能防範中共入侵的工具。

蓬佩奧表示,臺灣本身在防衛上必須確保能抵禦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在觀察中國共產黨的行為,要準備的不僅是傳統上軍事的威脅,而是要想到網路資訊空間,因此要能確實掌握,確保彼此分享資訊橫跨整個地區,同時能夠提供需要的防禦。

蓬佩奧並提到,臺灣擁有自己的總統、政府、經濟、軍事等,這都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象徵,美國人民認同臺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美國政府也以獨立國家的方式看待臺灣。

對於臺灣參與國際組織,蓬佩奧強調,不僅僅是聯合國,所有國際組織臺灣都應該佔有一席之地。

據大紀元新聞報導稱,蓬佩奧訪臺引起中共當局跳腳,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9日回應表示,蓬佩奧來臺有助促進臺美民間交流合作,臺灣人民樂見其成,中共無權置喙。

陸委會認為,當今中共應優先回應國際社會對其專制霸權、對臺脅迫所引發區域情勢緊張的質疑,並重視其自身經濟問題及社會民生需求,而非惡意批評、粗暴干涉臺美良好互動往來,這完全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應及早進行真正的民主制度,以及政治改革,尊重人權自由,才能夠回應國際社會及其內部14億民意的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