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如果我有兒子他會像崔旺一樣(組圖)

發表:2012-03-25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3月23日在白宮玫瑰園回答記者關於崔旺•馬丁的提問  圖片來源: AP

17歲的佛羅里達黑人高中生崔旺•馬丁(Trayvon Martin )2月26號被槍殺事件再次掀起美國種族矛盾的爭議。

歐巴馬總統星期五就槍殺事件發表看法,稱之為一場全國性的悲劇,並且說這起悲劇讓他想到自己的兩個女兒。

他還說:"如果我有個兒子,他一定就像崔旺這樣。"

巨大反響

崔旺•馬丁 2月26號走路回家被開車在社區治安巡邏的喬治.齊默曼 (George Zimmerman)誤認為罪犯而盯梢,最後齊默曼開槍打死了崔旺•馬丁。

齊默曼之前曾打電話給911說他在跟蹤一個可疑的人,後來接線員還勸告他停止跟蹤。一些證人說槍響之前聽到有人求救和年輕男孩的哭聲。

這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這是一起自衛殺人還是因為崔旺•馬丁是黑人而遭到蓄意謀殺?現在還沒有人能下結論,但這個案件引起的反響還在擴大。

全美國許多城市包括首都華盛頓為崔旺•馬丁舉行集會遊行,要求立刻逮捕殺人嫌疑齊默曼,停止根據種族背景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暴力傾向。

當地警察局長因為這個案件處理不當而辭職。

美國司法部將介入調查這是不是一起種族仇恨犯罪。

齊默曼的律師表示,齊默曼被外界普遍描述成一個種族分子,這對他不公平。

華盛頓郵報評歐巴馬表態

歐巴馬當選總統為美國的種族關係翻開了新篇章,但也使得歐巴馬在談到種族議題時會使得問題更加複雜化。華盛頓郵報說,總統星期五對這個爭議話題表態顯示他對於探討種族問題的自信程度增加。

--------------------------------------------------------------

法廣:歐巴馬呼籲美國人對黑人青年遭槍殺事件進行反省


美國民眾聚集在華盛頓要求澄清馬丁被白人社區協管員開槍打死一案的真相路透社。

美國歐巴馬總統首次對發生在17歲少年特雷沃恩•馬丁(Trayvon Martin)被殺一案公開表態,他呼籲對這一案件的「方方面面」徹底調查。美國司法部門也對此案展開了調查。

3月24日,一千至三千的民眾聚集在華盛頓要求澄清馬丁被白人社區協管員開槍打死一案的真相。警方說參加示威的人有1000人 ;而示威活動舉辦者說有3000人參加了週六的遊行。

身穿連帽衫的17歲青年馬丁(Trayvon Martin),上月在佛州桑福德郡(Sanford)遭自稱出於自衛的28歲西班牙裔聯防隊長槍殺身亡。

歐巴馬昨天首度對這起槍殺案發表評論,他說:「如果我有兒子,他可能看起來就像馬丁。」他並坦承這起案件帶有種族歧視,要求查明真相。

歐巴馬告訴記者:「這顯然是樁悲劇。我只能想像受害父母的悲痛。當我想到這個男孩,就想到自己的孩子。」

歐巴馬表示:「這類不幸事件為什麼會發生,美國民眾應該深切反省。」他並強調,自己沒有要介入司法,不過對馬丁雙親的悲痛感同身受。

這件槍擊案震驚全美,並引發群眾集結,抗議警方未能逮捕開槍的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以及黑人領袖所言桑福德郡和美國其他地區瀰漫的種族歧視情結。

桑福德郡警長為此案停職,州長史考特也指派專案小組調查。

歐巴馬總統是在白宮記者會宣布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提名人選時,發表這席話。他在宣布完提名消息後稍作停留,回答記者對槍殺案的提問。

馬丁的父母對歐巴馬這席話表示感謝。

21日,美國有色人種協會在桑福德舉辦論壇,專門討論非洲裔男性遭受偏見和不公正待遇問題,並準備將參會人員提供的證據交給聯邦司法部,希望引起政府的重 視並採取應對措施。當晚,數百人參加了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百萬連帽衫大遊行」(馬丁遇害時身穿連帽衫)。抗議民眾分別前往時報廣場、聯邦車站和華爾街等 中心地帶,並打出「法辦凶手」等標語,並曾一度導致交通堵塞。

来源:美國之音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