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如果我有儿子他会像崔旺一样(组图)

发表:2012-03-25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3月23日在白宫玫瑰园回答记者关于崔旺•马丁的提问  图片来源: AP

17岁的佛罗里达黑人高中生崔旺•马丁(Trayvon Martin )2月26号被枪杀事件再次掀起美国种族矛盾的争议。

奥巴马总统星期五就枪杀事件发表看法,称之为一场全国性的悲剧,并且说这起悲剧让他想到自己的两个女儿。

他还说:"如果我有个儿子,他一定就像崔旺这样。"

巨大反响

崔旺•马丁 2月26号走路回家被开车在社区治安巡逻的乔治.齐默曼 (George Zimmerman)误认为罪犯而盯梢,最后齐默曼开枪打死了崔旺•马丁。

齐默曼之前曾打电话给911说他在跟踪一个可疑的人,后来接线员还劝告他停止跟踪。一些证人说枪响之前听到有人求救和年轻男孩的哭声。

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一起自卫杀人还是因为崔旺•马丁是黑人而遭到蓄意谋杀?现在还没有人能下结论,但这个案件引起的反响还在扩大。

全美国许多城市包括首都华盛顿为崔旺•马丁举行集会游行,要求立刻逮捕杀人嫌疑齐默曼,停止根据种族背景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暴力倾向。

当地警察局长因为这个案件处理不当而辞职。

美国司法部将介入调查这是不是一起种族仇恨犯罪。

齐默曼的律师表示,齐默曼被外界普遍描述成一个种族分子,这对他不公平。

华盛顿邮报评奥巴马表态

奥巴马当选总统为美国的种族关系翻开了新篇章,但也使得奥巴马在谈到种族议题时会使得问题更加复杂化。华盛顿邮报说,总统星期五对这个争议话题表态显示他对于探讨种族问题的自信程度增加。

--------------------------------------------------------------

法广:奥巴马呼吁美国人对黑人青年遭枪杀事件进行反省


美国民众聚集在华盛顿要求澄清马丁被白人社区协管员开枪打死一案的真相路透社。

美国奥巴马总统首次对发生在17岁少年特雷沃恩•马丁(Trayvon Martin)被杀一案公开表态,他呼吁对这一案件的“方方面面”彻底调查。美国司法部门也对此案展开了调查。

3月24日,一千至三千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要求澄清马丁被白人社区协管员开枪打死一案的真相。警方说参加示威的人有1000人 ;而示威活动举办者说有3000人参加了周六的游行。

身穿连帽衫的17岁青年马丁(Trayvon Martin),上月在佛州桑福德郡(Sanford)遭自称出于自卫的28岁西班牙裔联防队长枪杀身亡。

奥巴马昨天首度对这起枪杀案发表评论,他说:“如果我有儿子,他可能看起来就像马丁。”他并坦承这起案件带有种族歧视,要求查明真相。

奥巴马告诉记者:“这显然是桩悲剧。我只能想像受害父母的悲痛。当我想到这个男孩,就想到自己的孩子。”

奥巴马表示:“这类不幸事件为什么会发生,美国民众应该深切反省。”他并强调,自己没有要介入司法,不过对马丁双亲的悲痛感同身受。

这件枪击案震惊全美,并引发群众集结,抗议警方未能逮捕开枪的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以及黑人领袖所言桑福德郡和美国其他地区弥漫的种族歧视情结。

桑福德郡警长为此案停职,州长史考特也指派专案小组调查。

奥巴马总统是在白宫记者会宣布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提名人选时,发表这席话。他在宣布完提名消息后稍作停留,回答记者对枪杀案的提问。

马丁的父母对奥巴马这席话表示感谢。

21日,美国有色人种协会在桑福德举办论坛,专门讨论非洲裔男性遭受偏见和不公正待遇问题,并准备将参会人员提供的证据交给联邦司法部,希望引起政府的重 视并采取应对措施。当晚,数百人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百万连帽衫大游行”(马丁遇害时身穿连帽衫)。抗议民众分别前往时报广场、联邦车站和华尔街等 中心地带,并打出“法办凶手”等标语,并曾一度导致交通堵塞。

来源:美国之音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