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退休將領推崇神韻:應該到大陸去(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3-2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退休中將高海翔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是什麼樣的藝文演出讓大半輩子戎馬生涯的退休將軍感動得流淚,讓他每年必看,並推薦給他過去的袍澤以及朋友?追隨過蔣緯國將軍的86歲退休中將高海翔,於20日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北的第一場演出,隨後他向總統府國策顧問王仁宏夫婦推薦:務必要來觀看。

2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北進行最後一場演出,本身是法學博士、目前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王仁宏先生偕同夫人前來觀賞。王博士表示:觀看神韻非常享受!夫人也很讚嘆,她說:「音樂、舞蹈,還有色彩,還有中國人的溫柔,她是表現很古老的,可是現代的那種技巧(動態天幕)都融合在一起,我覺得好精緻。」

已是第二次看神韻的王夫人表示:以後只要有演出,她都還要再看,因為神韻讓她感覺很享受。

知道神韻的演出是緣於一位將軍朋友的極力推薦。王博士表示,那位朋友是退休中將,亞太綜合研究院的高將軍,追隨過蔣緯國,也是留學德國的。他看神韻演出感動落淚,因為感受到那中國味。

陸軍退休將領的感動

透過王博士的介紹,記者聯絡上高海翔將軍,現年86歲的高將軍退休前是陸軍中將,他說自己是自蔣緯國將軍以後,第一個留學德國的,曾經在美國、德國四個學校訓練,是中華民國第一個去德國參謀指揮大學的;也曾在韓國當過五年的武官,因此對韓國也很瞭解。他表示神韻讓他非常敬佩。他說:「在歐洲的時候,也看過英國、法國、德國的表演,這些表演都趕不上神韻藝術團的水平。所以我敬佩的不得了,她們的精神非常了不起,值得我們學習。」

20日晚上,神韻到臺北的第一場演出,高將軍立即邀約已經90高齡的昔日袍澤前往觀看。他隨和、熱情的談著自己的感受:「我每年都看一次(神韻),每年都買五千塊的高價票去看一次。」說著,很開心的笑了起來。他表示自己喜歡推薦其他朋友看神韻,是因為她宣揚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文化,他說:「全世界沒有像中華民族這麼悠久的文化。看到這麼精彩的中華民族文化的表演,我感動的流眼淚。幾乎每一個畫面出來我都感動得流眼淚,在跟妳講話的時候都留著淚。我愛我們中華民族,我愛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文化!」

「集世界上最優秀的華人,最愛國的華人」

高將軍從幾個方面談到神韻帶給他的感受,他說:「第一點,這個神韻90%宣傳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漢滿蒙回藏,她們表現出來了。把五千年的文化精華全部以歌舞的形式顯露出來了。她是宣示和平的,沒有戰爭的;表現青年的活力,表現中華民族文化的悠久歷史。」

「第二點、神韻這個團體,她是從世界上最優秀的華人,也是最愛國的華人,愛中華民族的華人選撥出來的。她們經過苦練,再到全世界去宣揚中華文化,現在全世界各國的領袖也好、神職領袖也好、商業領袖也好,非常的讚佩她們。他們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表演。」

「第三點、我們從他們整個的表演、從團隊的合作精神、團隊的訓練意識,反映出實在不是簡單的功夫,是一個非常嚴格的訓練才能達到這個目標。所以到世界各國都非常受歡迎。」

高將軍一邊談一邊詢問:「妳看了沒?有沒有同感?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我希望我們大家要贊助她,希望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從她們的表演表現出來。這是全世界沒有的。」他希望神韻能夠到大陸去宣揚。他認為大陸應該以寬宏大度來容納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