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休将领推崇神韵:应该到大陆去(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3-2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退休中将高海翔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是什么样的艺文演出让大半辈子戎马生涯的退休将军感动得流泪,让他每年必看,并推荐给他过去的袍泽以及朋友?追随过蒋纬国将军的86岁退休中将高海翔,于20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的第一场演出,随后他向总统府国策顾问王仁宏夫妇推荐:务必要来观看。

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进行最后一场演出,本身是法学博士、目前担任总统府国策顾问的王仁宏先生偕同夫人前来观赏。王博士表示:观看神韵非常享受!夫人也很赞叹,她说:“音乐、舞蹈,还有色彩,还有中国人的温柔,她是表现很古老的,可是现代的那种技巧(动态天幕)都融合在一起,我觉得好精致。”

已是第二次看神韵的王夫人表示:以后只要有演出,她都还要再看,因为神韵让她感觉很享受。

知道神韵的演出是缘于一位将军朋友的极力推荐。王博士表示,那位朋友是退休中将,亚太综合研究院的高将军,追随过蒋纬国,也是留学德国的。他看神韵演出感动落泪,因为感受到那中国味。

陆军退休将领的感动

透过王博士的介绍,记者联络上高海翔将军,现年86岁的高将军退休前是陆军中将,他说自己是自蒋纬国将军以后,第一个留学德国的,曾经在美国、德国四个学校训练,是中华民国第一个去德国参谋指挥大学的;也曾在韩国当过五年的武官,因此对韩国也很了解。他表示神韵让他非常敬佩。他说:“在欧洲的时候,也看过英国、法国、德国的表演,这些表演都赶不上神韵艺术团的水平。所以我敬佩的不得了,她们的精神非常了不起,值得我们学习。”

20日晚上,神韵到台北的第一场演出,高将军立即邀约已经90高龄的昔日袍泽前往观看。他随和、热情的谈着自己的感受:“我每年都看一次(神韵),每年都买五千块的高价票去看一次。”说着,很开心的笑了起来。他表示自己喜欢推荐其他朋友看神韵,是因为她宣扬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他说:“全世界没有像中华民族这么悠久的文化。看到这么精彩的中华民族文化的表演,我感动的流眼泪。几乎每一个画面出来我都感动得流眼泪,在跟妳讲话的时候都留着泪。我爱我们中华民族,我爱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文化!”

“集世界上最优秀的华人,最爱国的华人”

高将军从几个方面谈到神韵带给他的感受,他说:“第一点,这个神韵90%宣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汉满蒙回藏,她们表现出来了。把五千年的文化精华全部以歌舞的形式显露出来了。她是宣示和平的,没有战争的;表现青年的活力,表现中华民族文化的悠久历史。”

“第二点、神韵这个团体,她是从世界上最优秀的华人,也是最爱国的华人,爱中华民族的华人选拨出来的。她们经过苦练,再到全世界去宣扬中华文化,现在全世界各国的领袖也好、神职领袖也好、商业领袖也好,非常的赞佩她们。他们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表演。”

“第三点、我们从他们整个的表演、从团队的合作精神、团队的训练意识,反映出实在不是简单的功夫,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这个目标。所以到世界各国都非常受欢迎。”

高将军一边谈一边询问:“妳看了没?有没有同感?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我希望我们大家要赞助她,希望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从她们的表演表现出来。这是全世界没有的。”他希望神韵能够到大陆去宣扬。他认为大陆应该以宽宏大度来容纳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