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攤牌 周永康勢危(圖)

——高層「江系」開始瓦解

作者:岳超 發表:2012-03-27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周永康出席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強調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外界解讀為周向胡溫示弱;
但隨著王、博事件焦點內幕逐漸曝光,胡溫下一步如何應對成關注焦點。

【看中國記者岳超報導】自薄熙來3月15日被免職以來,王、薄事件引發的中國政壇震動並未因此減緩。作為該事件又一核心人物、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動向,以及中國政府在十八大的換屆前的走向,繼續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

1) 中央「聆訊」各級政法委 周永康動向成疑

據新華網3月21日報導,中央政法委將對全國3300多名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培訓內容涉及「增強各地政法委書記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要求各地與中央保持一致、正確理解中央意圖等」;令人關注的是,該新聞中並未提及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3月26日,新華網繼續報導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在北京開班,周永康出席了開班會,他在會上講話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及要服從服務大局。此前,周永康在薄熙來被解職後一直沒公開露面,並罕見缺席了3月22日的法委工作會議也引發媒體諸多猜測;有評論指出,周永康這次公開露面以及在會議上的講話,已經說明胡溫已經掌握大局,周永康已經向胡溫示軟,表示服從中央。但即便如此,王、薄事件的後續發展是否會波及周永康,仍然是未知數。

2) 溫家寶再提「政改」和「平反」 引媒體高度關注

中國總理溫家寶曾在3月14日中外記者會上談到中國政改問題時表示:「沒有政治改革的成功,經濟體制改革就不可能進行到底。社會上產生的新問題就不會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文革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國內外媒體普遍認為,這段發言,是溫家寶正在為重新評估和平反六四事件做準備。

英國《金融時報》駐派北京的資深記者安得裡尼日前也發表了一篇有關溫家寶有意「平反六四」的內幕式獨家新聞,稱溫總理近年來在三次黨的秘密會議中提出「平反六四」,但是都遭到反對,其中最嚴厲反對的就是近期下臺的薄熙來。因為當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抗議擴散到全國後,被稱為1980年「八大元老」之一的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反覆逼迫鄧小平採用鐵血手腕調遣軍隊的元老之一。

此外,3月25日有媒體在網上曝出「內幕消息」:溫家寶溫不僅多次在高層會議上提出平反六四的問題,而且,提出平反法輪功,平反胡耀邦和平反趙紫陽。此消息雖未經證實,但已經吸引了國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該消息還稱:溫家寶的這些提議,被中共高層保守派封殺。反對平反法輪功的人,是以周永康為代表的江澤民派系人物。胡錦濤沒有表示意見。反對平反胡耀邦的人,比較少。反對平反趙紫陽的,比較多。這是因為,平反趙紫陽,就必然平反六四。平反胡耀邦,牽涉的反對人物比較少,是因為,中共高層元老反對胡耀邦的人基本都已去世。但是,反對趙紫陽的很多大人物還在世,如李鵬和江澤民。

3)百度解禁最高級別敏感詞 凸顯權鬥白熱化

3月23日在大陸知名搜索網站——百度網站上搜索「血腥活摘」,以及「活體摘取器官,加拿大」時,可以看到很多揭露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文章,這樣的解禁狀態斷斷續續地持續了超過24個小時。另外,曾被周永康列為重點封鎖的「法輪功」相關敏感詞也一度被解禁,如「轉法輪」等。

百度解禁的信息披露這是前所未有的罪惡,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指,圍繞法輪功問題中共高層一直有激烈紛爭,這些高度敏感信息得以披露,反映了中南海高層內訌的嚴重,實施鎮壓主要負責人周永康的失勢。

4) 美國可能曝光王提交材料 引發高層「江系」瓦解

自美國國會眾院表示3月19日開始調查王立軍案件後,王立軍向美領館提交材料的內容一直是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王立軍事件後已有人在網上匿名爆料,列出了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材料清單,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薄熙來指示參與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證據(錄音、密件等)及政法系統下達的對法輪功及異議人士的鎮壓文件。」這條消息雖未經證實,但已引發了各界的高度關注。

隨著王立軍事件的定性和薄熙來的下臺,以及周永康在和胡溫之間對峙後也日顯式微,中央高層中的「江系」(江澤民派系)已開始出現分崩瓦解的態勢;而「活體摘除器官」事件的傳聞更推動了這個態勢的發展。

「江系」的形成最開始源於六四事件後中共領導層的調整,主要成員包括:江澤民、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等;之後由於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在1999年發起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歷時了13年後仍沒有間斷;而法輪功團體在這13年間也走入了100多個國家,在30多個國家對江澤民等主要江系成員提起了「反人類罪」等國際刑事訴訟,而「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法輪功團體成功起訴江系成員犯有「反人類罪」的主要依據之一。

5)胡溫不想揹黑鍋?法輪功問題成焦點

長期以來,江澤民由於恐懼自己的罪行會被清算,只有對法輪功有血債的人,江才會放心。

因此此次十八大換屆江系急需安排人留任政治局常委,以應對這個局面,並為退下者尋求保護。而薄熙來在打壓法輪功方面深得江澤民的認可和提拔,因此在王立軍事件發生之前,外界普遍傳聞「江系」支持薄熙來「入常」接替周永康的位置,主管政法委。

但由於王立軍事件的發生和美國政府的「被引入」,使得中共高層的內鬥角逐公開化,也使得「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調查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如果這個傳聞真的屬實,而且確有證據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中,那麼隨著調查的進展和媒體的曝光該事件最終會公布於眾,法輪功事件的真相情況也會隨之水落石出。

分析人士指出,若胡、溫能繼續曝光江澤民、周永康的罪惡,讓民眾看到真相,並順應民意法辦惡人,一定會贏得人心,這或許是胡溫的唯一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