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和養生

作者:思師 發表:2012-03-2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代,偽氣功大量出現,使得人們對氣功產生的很大的誤解。不少偽氣功為了名利,教人辟谷,教人看病,結果搞得亂七八糟,甚至有人說練氣功會走火入魔。

氣功,在我國80年代開始興起,最初很多人以為氣功的歷史只有短短几十年,可是後來發現其實不是,早在2000多年前它的名字叫修煉。我國歷史上出現了不少名醫,比如:葛洪,李時珍,扁鵲,孫思邈,華佗,這些醫者的對醫學領域的研究遠遠超越了今人,而且壽命也遠遠超過今人。那麼,這些名醫和氣功有什麼聯繫呢?

有的人一提到氣功,就想到迷信二字。那麼,氣功是不是迷信呢?這要看氣功是不是能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了,能起作用的話,就說明是真實有效的,就不是迷信。上面提到的古代名醫,都是氣功的修煉者,其中華佗的五禽戲還流傳至今。葛洪活了80歲,孫思邈活了101歲(有的學者考證為141歲),李時珍活了75歲,而這些醫者為了識別草藥,常年用自己做實驗,隨時有中毒身亡的危險。那麼,他們是如何避開這些危險的呢?原因就在於氣功有養生的功效,修煉者可以通過氣功,將體內的毒素排出,使得身體達到無病的狀態,最後達到延年益壽的功效。可是,近代,偽氣功大量出現,使得人們對氣功產生的很大的誤解。不少偽氣功為了名利,教人辟谷,教人看病,結果搞得亂七八糟,甚至有人說練氣功會走火入魔。

那麼,練氣功會不會走火入魔呢?首先,我們要明白:氣功不是體操,光是簡單的動作就能達到祛病健身的效果。氣功的實質是修煉,修煉就得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有人不解,覺得煉功就是練動作,和道德怎麼扯到一起了?那麼,我們想想,那些偉大的古代名醫,為了救人品嚐不知名的草藥是不是需要極大的勇氣?這樣的勇氣是不是緣於救人的善心?一般人能做到嗎?那麼,他們是不是具備了比一般人高的道德水平?所以,氣功的核心在於修心養性。氣功可以達到不用吃藥就能祛病健身,延年益壽的功效,是不是說明瞭氣功是超常的事物?那麼,還能用一般的理去要求煉功人嗎?肯定不行,否則,為什麼體育鍛練無法達到祛病的功效呢?而氣功卻能達到呢?為什麼有的人練氣功就能好病,有的人練氣功就好不了病呢?就是因為有的人注重了道德的提升,有的人只是一味的練動作忽視了修心。

真正的氣功,必定注重人的道德提升,也只有這樣,才能起到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作用。甚至,可以達到妙手回春的地步,出現老年婦女來例假的現象,但是只有既修性又修命的功法才能做到。當今世上有許多人通過氣功修煉,不僅身體健康,而且在外觀上根本看不出真實的年齡了,實在是令人為之驚嘆。所以,氣功是真正的科學,因為它能達到現有科技手段都無法取得的功效,而且還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永遠值得人類去探索。

来源:神州智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