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且看薄熙來如何埋單(圖)

作者:高瑜 發表:2012-03-2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倒臺已過十天,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正出訪國外,有關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重慶之死,世界媒體再掀報導高潮,這必將督促中共當局盡快揭示重慶事件真相,給國人以交代。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薄熙來倒臺過旬,任憑國內傳謠,任憑海外曝料,中共當局依舊堅守著3月15日新華社的43字公告,寸步不前。

3月15日之後,隨著《中共中央辦公廳王立軍事件通報》的12分鐘錄音驚現香港商報,16日上傳網路;本週一、二,《華爾街日報》連續以頭版篇幅,揭開與薄熙來家庭有20餘年密切關係的英國人尼爾•海伍德的死因,世界主流媒體頃刻之間對於薄王事件,又形成新一輪的窮追猛打。

這樣就把中共十八大權鬥的窟窿捅得越來越大。溫家寶告白的「黨內路線鬥爭」的定性:「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已然成為「馬其頓防線」,潰不及防。

薄熙來家族涉嫌刑訴已經昭然若揭,中共權力腐敗又上了新台階,嚴重危及著執政的合法性。

王立軍闖館與谷開來涉案

英國人尼爾•海伍德去年11月暴死重慶一酒店,因為尼爾•海伍德大連籍的中國妻子及兩個幼兒,還有在英國的母親和姐姐,均接受「飲酒過度」、「心臟病猝死」的結論,此事影響甚小。估計有豐厚的補償令她們封口,至今酒店地址仍舊被封鎖。

王立軍2月6日逃館,8日消息公開,雖有「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抓」的傳聞,但是一直屬於風傳性質。

直到3月15日《中共中央辦公廳王立軍事件通報》下達,首次有了證實:「今年1月28日,王立軍找薄熙來同志通報有關重要案件與薄的家人有關,由於辦案人員為此感到了壓力,已經接到辭職信,希望薄熙來同志予以重視,妥善處理。薄熙來同志對此十分不滿,隨後找市政府、市紀委、市委組織部主要負責同志商量,以多崗位全面鍛練為由,提出調整王立軍工作。」《通報》認定王立軍嚴重的涉外案件與薄熙來和其家人有關:「2月2日,市委有關負責同志到市公安局宣布王立軍不再擔任黨委書記和局長職務後,在薄熙來同志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的壓力下,有關方面以各種名義違規審查王立軍身邊工作人員及有關重要案件的辦案人員。王立軍認為自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遂決定出走,並於6日下午在事先未按程序報批的情況下,獨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通報》披露「2月8日,國家安全部將王立軍帶到北京接受調查。2月9日上午,胡錦濤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並就事件調查處理工作做出部署。」「2月9日下午,中央有關領導同志向薄熙來同志電話傳達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的有關精神,並提出了相關工作要求。」

從以上內容分析,薄熙來夫人谷開來於2月9日之後被中央來人帶走,甚至刑拘都在情理之中。對正在哈佛讀研的薄瓜瓜採取行動配合調查也屬於正常法律程序。

當「007」也進入「入常殺局」

3月9日薄熙來在重慶團開放日對有人給重慶市和他本人及家人「潑贓水」表示「非常氣憤」,大動感情,情有可原,畢竟一個權傾一方的權貴家庭一朝破碎,花甲之年成為孤家寡人。他說:「甚至說到我兒子在外邊學習,怎麼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了。我夫人本來是司法部很早以前認可的律師,在大連期間辦律師所就搞得很成功。就是擔心會不會有人給我們造謠說我們通過律師所掙點錢,就把她的幾個分所一遭全關掉了。那是20年前的事。現在幾乎在家裡邊給我做一些家務。對她做出的這種犧牲,我很感動的。有人說我的兒子上名校,牛津、哈佛,那些學費哪來的?全額獎學金,我得說清楚。」

薄熙來的這番話很快便被證明是經不住驗證的。是他借人民代表的席位為家庭,為妻子、為兒子做了不真實的辯護,犯了中共權貴的通病,當眾撒謊。

週一的《華爾街日報》報導:數名知情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說,王立軍稱,他曾向薄熙來表示自己認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之後就與薄熙來鬧翻了。據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王立軍還說,薄熙來的夫人谷開來捲入了與海伍德的一起商業糾紛。

週二《華爾街日報》繼續報導:牽涉中國當前最大的政治醜聞的那個在重慶神秘死亡的英國人在過去的20年裡,時常為英國一家由軍情六處退休人員創辦的商業戰略情報公司Hakluyt提供諮詢。並且從北京的英國人圈子獲知此人 「滴酒不沾」。

英國衛報深挖出海伍德幫助薄熙來夫婦把兒子送進哈羅公學和牛津大學。法廣報導:「薄熙來妻子所執掌的北京昂道律師事務所,長期在外資企業的審批、並購、融資等方面擁有大量客戶。在華英國商務圈子熟悉海伍德的人,將其描述為,與薄熙來家族關係密切,經常引見並安排相關商務機會。」

更多西方報紙挖掘薄熙來所說的薄瓜瓜的「英國全額獎學金」,配以照片證明「這種說法跟這些學校的記錄不符,也跟薄瓜瓜的奢侈生活方式不符。他的奢侈生活方式包括為朋友購買成箱成箱的香檳酒,用飛機運送少林寺的和尚到牛津大學的一次派對上表演武術,安排電影明星成龍舉辦一次講演。」

中國的《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26日上午,英國外交部新聞辦公室發言人向該報確認,英國政府最近已向中國提出重啟調查海伍德死因的要求。

海伍德在華的生活也被揭示出來,穿著考究,在多個公開場合十分高調地駕駛著一臺阿斯頓•馬丁跑車。2011年11月1日尼爾•海伍德參加了由胡潤公司所組織的「生活奧斯卡」活動。據公開報導,該活動由音樂、美酒、價值連城的拍賣會所組成。在出席該活動後的同月,海伍德即被發現死於重慶。但是中國傳媒一律迴避了海伍德的死因。

行事低調的總部設在倫敦的Hakluyt發言人表示:海伍德在重慶並不是在做Hakluyt的項目,他拒絕透露海伍德從何時開始成為該公司顧問、是否到死之前都與該公司保持商業關係。

當「007」進入薄熙來的「入常殺局」,這部現代大片則平添了莎劇《麥克白》的陰鬱與恐怖。

薄熙來政治生命因谷開來而終

王立軍逃館事件發生之前,谷開來涉嫌海伍德命案一直被隱藏,薄熙來仍舊是十八大入常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根本沒有出局跡象。去年年底所傳周強接手重慶,也是薄熙來入常,周強入局的合理安排。「薄谷王」事件是中共高層暴露出的最大醜聞,僅用路線鬥爭根本解釋不通,只能解政敵之間的一時之怨氣。

中共政權六四之後,依靠暴力維穩,能夠平穩經歷了四屆黨代會,但是鄧小平單純經濟發展的路線,阻止不了腐敗的暴虐式發展、阻止不了政府與人民的對立、也阻止不了貧富兩極的分化,重慶事變正是這條路線危機的總爆發。

值得提一下的是,西方傳媒對重慶事變的報導,有兩個高潮,一個是習近平出訪,一個是胡錦濤出訪,如用「陰謀論」,「西化、分化論」遮醜,根本不能令國人心服口服,不如解釋為「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谷開來與王立軍事件真相揭示,定會令世人吃驚,這兩個人必將受到法律嚴懲。作為一位有抱負的中共強勢領導人薄熙來,因包庇親屬和部下犯罪,親自干預司法,阻撓辦案,從而結束自己的政治生命,也難逃恢恢法網。這種教訓,不是他個人的,而是一黨專政體制的。中共每一位大佬,其實都有如此宿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