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且看薄熙来如何埋单(图)

作者:高瑜 发表:2012-03-2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倒台已过十天,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正出访国外,有关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重庆之死,世界媒体再掀报道高潮,这必将督促中共当局尽快揭示重庆事件真相,给国人以交代。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薄熙来倒台过旬,任凭国内传谣,任凭海外曝料,中共当局依旧坚守着3月15日新华社的43字公告,寸步不前。

3月15日之后,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王立军事件通报》的12分钟录音惊现香港商报,16日上传网络;本周一、二,《华尔街日报》连续以头版篇幅,揭开与薄熙来家庭有20余年密切关系的英国人尼尔•海伍德的死因,世界主流媒体顷刻之间对于薄王事件,又形成新一轮的穷追猛打。

这样就把中共十八大权斗的窟窿捅得越来越大。温家宝告白的“党内路线斗争”的定性:“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已然成为“马其顿防线”,溃不及防。

薄熙来家族涉嫌刑诉已经昭然若揭,中共权力腐败又上了新台阶,严重危及着执政的合法性。

王立军闯馆与谷开来涉案

英国人尼尔•海伍德去年11月暴死重庆一酒店,因为尼尔•海伍德大连籍的中国妻子及两个幼儿,还有在英国的母亲和姐姐,均接受“饮酒过度”、“心脏病猝死”的结论,此事影响甚小。估计有丰厚的补偿令她们封口,至今酒店地址仍旧被封锁。

王立军2月6日逃馆,8日消息公开,虽有“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被抓”的传闻,但是一直属于风传性质。

直到3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王立军事件通报》下达,首次有了证实:“今年1月28日,王立军找薄熙来同志通报有关重要案件与薄的家人有关,由于办案人员为此感到了压力,已经接到辞职信,希望薄熙来同志予以重视,妥善处理。薄熙来同志对此十分不满,随后找市政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商量,以多岗位全面锻炼为由,提出调整王立军工作。”《通报》认定王立军严重的涉外案件与薄熙来和其家人有关:“2月2日,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到市公安局宣布王立军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和局长职务后,在薄熙来同志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压力下,有关方面以各种名义违规审查王立军身边工作人员及有关重要案件的办案人员。王立军认为自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遂决定出走,并于6日下午在事先未按程序报批的情况下,独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通报》披露“2月8日,国家安全部将王立军带到北京接受调查。2月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做出部署。”“2月9日下午,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向薄熙来同志电话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有关精神,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从以上内容分析,薄熙来夫人谷开来于2月9日之后被中央来人带走,甚至刑拘都在情理之中。对正在哈佛读研的薄瓜瓜采取行动配合调查也属于正常法律程序。

当“007”也进入“入常杀局”

3月9日薄熙来在重庆团开放日对有人给重庆市和他本人及家人“泼赃水”表示“非常气愤”,大动感情,情有可原,毕竟一个权倾一方的权贵家庭一朝破碎,花甲之年成为孤家寡人。他说:“甚至说到我儿子在外边学习,怎么开红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气愤。我和我夫人也没有任何个人资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了。我夫人本来是司法部很早以前认可的律师,在大连期间办律师所就搞得很成功。就是担心会不会有人给我们造谣说我们通过律师所挣点钱,就把她的几个分所一遭全关掉了。那是20年前的事。现在几乎在家里边给我做一些家务。对她做出的这种牺牲,我很感动的。有人说我的儿子上名校,牛津、哈佛,那些学费哪来的?全额奖学金,我得说清楚。”

薄熙来的这番话很快便被证明是经不住验证的。是他借人民代表的席位为家庭,为妻子、为儿子做了不真实的辩护,犯了中共权贵的通病,当众撒谎。

周一的《华尔街日报》报道:数名知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王立军称,他曾向薄熙来表示自己认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之后就与薄熙来闹翻了。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王立军还说,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卷入了与海伍德的一起商业纠纷。

周二《华尔街日报》继续报道:牵涉中国当前最大的政治丑闻的那个在重庆神秘死亡的英国人在过去的20年里,时常为英国一家由军情六处退休人员创办的商业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提供咨询。并且从北京的英国人圈子获知此人 “滴酒不沾”。

英国卫报深挖出海伍德帮助薄熙来夫妇把儿子送进哈罗公学和牛津大学。法广报道:“薄熙来妻子所执掌的北京昂道律师事务所,长期在外资企业的审批、并购、融资等方面拥有大量客户。在华英国商务圈子熟悉海伍德的人,将其描述为,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经常引见并安排相关商务机会。”

更多西方报纸挖掘薄熙来所说的薄瓜瓜的“英国全额奖学金”,配以照片证明“这种说法跟这些学校的记录不符,也跟薄瓜瓜的奢侈生活方式不符。他的奢侈生活方式包括为朋友购买成箱成箱的香槟酒,用飞机运送少林寺的和尚到牛津大学的一次派对上表演武术,安排电影明星成龙举办一次讲演。”

中国的《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26日上午,英国外交部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向该报确认,英国政府最近已向中国提出重启调查海伍德死因的要求。

海伍德在华的生活也被揭示出来,穿着考究,在多个公开场合十分高调地驾驶着一台阿斯顿•马丁跑车。2011年11月1日尼尔•海伍德参加了由胡润公司所组织的“生活奥斯卡”活动。据公开报道,该活动由音乐、美酒、价值连城的拍卖会所组成。在出席该活动后的同月,海伍德即被发现死于重庆。但是中国传媒一律回避了海伍德的死因。

行事低调的总部设在伦敦的Hakluyt发言人表示:海伍德在重庆并不是在做Hakluyt的项目,他拒绝透露海伍德从何时开始成为该公司顾问、是否到死之前都与该公司保持商业关系。

当“007”进入薄熙来的“入常杀局”,这部现代大片则平添了莎剧《麦克白》的阴郁与恐怖。

薄熙来政治生命因谷开来而终

王立军逃馆事件发生之前,谷开来涉嫌海伍德命案一直被隐藏,薄熙来仍旧是十八大入常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根本没有出局迹象。去年年底所传周强接手重庆,也是薄熙来入常,周强入局的合理安排。“薄谷王”事件是中共高层暴露出的最大丑闻,仅用路线斗争根本解释不通,只能解政敌之间的一时之怨气。

中共政权六四之后,依靠暴力维稳,能够平稳经历了四届党代会,但是邓小平单纯经济发展的路线,阻止不了腐败的暴虐式发展、阻止不了政府与人民的对立、也阻止不了贫富两极的分化,重庆事变正是这条路线危机的总爆发。

值得提一下的是,西方传媒对重庆事变的报道,有两个高潮,一个是习近平出访,一个是胡锦涛出访,如用“阴谋论”,“西化、分化论”遮丑,根本不能令国人心服口服,不如解释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谷开来与王立军事件真相揭示,定会令世人吃惊,这两个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作为一位有抱负的中共强势领导人薄熙来,因包庇亲属和部下犯罪,亲自干预司法,阻挠办案,从而结束自己的政治生命,也难逃恢恢法网。这种教训,不是他个人的,而是一党专政体制的。中共每一位大佬,其实都有如此宿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