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擇偶觀的誤區(圖)

發表:2012-03-31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碰到為數不少的大齡女性,相對於同齡的男性來說,擇偶的可選擇餘地會狹窄一些。根據我的諮詢心得和分析,女性特別是大齡女性的擇偶觀存在幾個誤區,可供大家參考:

一、男主外,女主內

這也是受傳統文化的影響,其實每個人以至每個家庭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就人的個性來說,也有千差萬別。在一個家庭中,也存在資源的優化和整合,如果女性的人際交往、適應能力相對強一些,女主外也不是不可以。強烈的「男主外、女主內」的信念,就把大量的、潛在的對象排除在外了,而這些人,恰恰是適合與你一起生活、過日子的。

二、男人強,女人弱

見過很多優秀的女性,工作能力、經濟條件、社會地位都還過得去,就是對象不好找。就其擇偶標準來說,這些女性擇偶時的眼光都在往上看,我一年賺10萬,找個老公總要比我賺得多一些吧,不然的話,這個男人豈不是很沒面子?還有,比如自己的文化程度是本科的話,想找個男的也得在本科以上;自己的身高有1.65,找個男的總該有1.70……其實這些都是面子上的事,而我們要組建的家庭,重要的是裡子,在不影響過日子的前提下,那些表面上的光彩其實不重要,只要這個男人對你好,對你的家人也好,幸福的婚姻就有基礎了呀!

三、男人大,女人小

通常,夫妻之間的年齡差距都是男人大、女人小,這也是造成女性在28歲以後的配偶可選擇對象銳減的原因之一,想想看,一般情況下,大學本科畢業就已經23歲了,由於就業的壓力和各種因素的影響,剛開始工作的幾年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和事業上,再加上戀愛不是百分百地成功,一來二去地,自然就成了大齡女性了。從家庭生活和各方面的條件來看,女性比男性大幾歲的情況,可能更有利於家庭的幸福。這已經是經過證明了的,所以從來就有「女大三,抱金磚」的說法,想想也是不無道理。

四、嫁郎嫁郎,穿衣吃飯

現在可不單是穿衣吃飯了,在母親的影響下,大多的當代女性擇偶時都將「有房有車」當成了基本條件。不過這也是現實,如果結婚時房子和車子都是現成的話,吃穿就更不用愁了,小夫妻倆可以少奮鬥許多年了。但是,讓一個自力更生的有志青年,在工作後數年內就達到這個目標,無疑是個很大的挑戰,而且成功率很低,而這一切如果都來自父母或者舉債的話,婚後的質量如何先不去說,你在擇偶的同時對方也在選擇,會有不少的潛在老公已經被嚇跑了哦。也就是說,這樣一來,你已經把很多的「潛力股」排除在你的選擇目標之外了。事實上,夫妻倆共同努力營建起來的家庭,會更加溫馨和甜蜜。

以上只是眾多誤區中的一部分罷了,經過這幾道篩下來,你想想看,留在篩子上面的還有多少呢?所以,改變觀念變得非常重要了,所有的一切,就在於觀念的轉變,現實的生活,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