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其實就站在你的身旁

發表:2012-04-01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說自己根本就沒有快樂,或者說自己的快樂已經離自己而去。他們不知道,其實快樂一直就站在他的身旁,從來就沒有離開他的左右。只是,他看不見快樂而已,因為他已經患上了「快樂夜盲症」。

臺灣有一個女人叫許純美,按說,她應該是和快樂相伴的。她擁有幾百億的身家,她的豪宅裝修得很豪華很漂亮,令很多的人羨慕。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靈魂卻在地獄裡受著熬煎。她患上了深度抑鬱,不得不需要心理諮詢師的介入。應該說,許純美並非就是缺少快樂。上帝是公允的,他不會忽視任何一個生命。許純美一直認為她的快樂已經離她遠去了,其實,她同樣患上的是「快樂夜盲症」,她的快樂被她當作惡賊趕跑了。

「快樂夜盲症」究其原因是認知偏差造成的一種疾病。認知的偏差,導致思維方式發生扭曲,這些負性的思維模式又致使其對快樂的感知度變得麻木,而對痛苦異常的敏銳。常常是以尋找快樂的名義,把快樂驅趕得遠遠的,反而把痛苦留在了身邊。

所謂的「快樂夜盲症」其實說白了就是,他不認識快樂究竟是個什麼樣子,不知道快樂在哪裡,所以,他找不到快樂。

有一個故事講得很好:有一個農民很想得到快樂,但他想了很多方法都沒有如願,他為此很著急。有一天他碰到了魔鬼,魔鬼說它可以給他快樂,但是,需要他用他的靈魂交換。他想了想,為了得到快樂,便和魔鬼達成了契約。在他如願的得到了快樂之後,他答應把靈魂交給魔鬼。魔鬼問他怎樣就會得到快樂了,他說只要他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利,他就會得到快樂了。於是,魔鬼便讓他成為了一個國王,擁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利。然而,他並沒有得到他心裏想要的那種快樂。他說,我要是能夠有如山的金銀就會快樂。魔鬼又給了他好幾座金礦銀山,可是他還是沒有感覺到快樂的存在。他說,如果再讓我得到一個埃及艷後那樣的女人我就快樂了。魔鬼又給他找來了一個比埃及艷後還美麗的女孩,但是,他仍舊不知道快樂為何物。就在他和魔鬼都感到絕望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路過一塊稻田,田裡有兩個老人在艱難的插秧。一問才知道老人的兒子被征去當兵了,家裡只剩下這對白髮蒼蒼的老人。插秧本就是他最熟悉的農活,於是,他便很自然的從兩位老人的手裡奪過了秧苗。當他把稻秧全部插完以後,看著兩位老人感激的神情,他整個臉上都展開了笑顏。這個時候,魔鬼出現了說,你已經得到快樂了,你應該依照契約把你的靈魂給我。這時上帝也出現了說,他的快樂是他自己找到的,並非是你給予的,你們的契約無效。

我講這個故事的目的只是想讓我的讀者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你自己悶悶不樂,那代表你沒有看到自己,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付出給別人,唯有付出給別人,讓別人得到幸福和快樂,展開笑容,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價值,你才會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找到快樂其實也並不難,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就會經常的和快樂相遇。因為,快樂,就站在你的身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