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居士圓寂32年竟肉身不腐(圖)

作者:賈雲峰 發表:2012-04-01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死之後,屍體腐爛是必然的。但是凡事都不要說的太絕對了,必然中也有著偶然。就有這樣一個人,在去世32年之後,屍體仍完好無損。

32年,11680天啊,如此驚人的一個數字,她又是怎樣做到的呢?

萬天屍體 毫無腐爛

我們隨行幾個人一起,來到了事發地——福建龍海,看到了這尊女屍。她保存的完整度令我們瞠目,很難想像這具屍體已經有32年了。

其實,真正看到以後還是有些害怕的,因為她畢竟是一個死人了,而且死了那麼多年了。我們壯著膽子又向前走了幾步,去近距離的觀看。她的面部表情很平和,去世時心情應該是很平靜的,沒有太多的痛苦。

其中一個膽子很大的朋友,上前拿起了她的手指,嚇得我們都趕緊後退。其實,我們也很想摸,就是有那個心沒那個膽。在朋友的萬般慫恿下,我豁出去了,和她來了個親密接觸,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一個陌生死者。我哆哆嗦嗦地拉起了她的手,應該怎樣形容這個手感呢?

手感當然不是很好,但是絕對的很軟,手腳都可以隨意搬動。屍身完好無損,衣服也沒有一點腐爛跡象,而且身上一點臭味都聞不到。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真是奇了怪了。按照常理來說,去世32年後,屍體肯定就剩下一堆白骨了啊?她難道像毛**那樣,是躺在水晶棺裡,利用特殊技術處理過後,才能夠保持如此完好嗎?


技術人員正在對肉體身進行保護處理

百思不得其解之時,我們就開始打聽起了這個死者的來歷,原來她是一個女居士

這具遺體是在2010年的11月30日被發現的。幾名工人正在龍海市的前岩寺裡挖地,挖著挖著,就聽見「咣」的一聲,難道地下有什麼東西嗎?

工人們小心翼翼的將周圍的泥土扒開,原來是兩口瓦缸。瓦缸本沒什麼問題,但是,再細細一看,工人們個個都傻眼了,缸裡有兩具屍體。一具已經腐爛了,而另一具仍很完整。於是,就特地請人來調查了一下,看看這究竟是何人?

正如你所猜測的,這具未腐爛的屍體就是女居士的,最後鑒別出了她的真實身份。她生前是前岩寺的一位菜姑,我們又迷惑了,為什麼一會兒說是菜姑,一會兒又說是女居士呢?弄的人好生糊塗啊!

原來,菜姑就是這個女居士。菜姑是從閩南語演變過來的,它的意思就是吃素食的修行者。她們不落髮,終身一人。從佛學上來說的話,她就可稱之為女居士。可見,這位女居士是一個完全的素食主義者。

這個女居士的法號是「珠姑」,1906年出生在龍海市九湖鎮。早在32年前她圓寂後,當時對她進行了缸葬。

缸葬為何物

聽說過火葬、土葬、海葬的,卻第一次聽說缸葬,這倒是個新鮮詞兒。難怪工人是在瓦缸中發現這兩具屍體呢。


肉身在缸內被發現時頭髮還保留完整

缸葬是一種很古老的葬俗,可以追溯到清朝以前,怪不得當代人對此習俗感到如此陌生。它在道教和佛教中都會出現。

當僧徒圓寂後,就將他們的遺體放在一口缸中,將其密封好,埋在地底下。由於缸葬的密封性能絕佳,所以可以讓法師的肉身保存的更長久一些。其實缸葬還有另外一層意思,那就是圓形的缸口象徵著法師的功德圓滿,這一點倒是挺有意思的。

揭開屍體不腐之謎

雖然說缸葬可以保持肉身比較長的時間,但如果說可以保存32年,仍然可以完好無缺的,那也絕對是一個奇蹟了。

那麼是不是珠姑生前的生活有什麼特別之處呢?那就只有找到她的家屬詢問了。於是,我們就來到了她的一個親戚家。他告訴了我們其中關鍵的一點,那就是她生前樂善好施。或許就是善有善報吧,讓她在圓寂之後依然很好的保存自己的容貌。

還有一點可能也很重要,那就是珠姑是一個絕對的素食主義者。這點和她屍體保存完整也有重要的關係。

聽到這裡,我們都陷入了深思,想想我們當今的生活,雖然不是每天大魚大肉的吃,但是真正的素食主義者,又有幾個呢?而現在眾多的食品安全問題,我們不禁在心中都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現在的食物到底是怎麼了,讓我們對吃都有點望而卻步了。


適當的素食對身體健康大有益處

現在都實行火葬,所以我們也不貪圖像珠姑那樣,屍體可以保存三十餘年。但是為了自身的健康,多吃素食還是好的。我們可以設定一星期的某一天,做一個素食主義者,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啊!

寺廟打造金身女居士

由於珠姑生前的善行,前岩寺欲為珠姑塑金身,將其放在寺廟中。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其實這座金身本身就是一種精神的傳遞,可以讓更多的世人多施善行。要相信付出總有回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文字有刪節)

編者補充:文中對於女居士肉身不腐的原因並沒有講到根本上。實際上樂善好施和素食並不能導致死後肉身不腐,其根本原因在於該女居士是一個修行人,修行人通過修煉改變了本體,本體完全被高能量物質轉化了,不再受我們這個空間場的時間制約,自然就不會腐爛了。這方面國內外的實例是很多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