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無葬身之地不再是傳說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2-04-02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京報4月1日報導,母親去世將近一年,骨灰至今未能入土為安,「都說北京買房貴買房難,買墓地比買房子更難」。不僅是墓地價格高,她中意的幾個公墓,暫時都沒有現成的墓地。「期墓」也得先交錢,再加墓碑和裝修,前後差不多25萬元。劉群梅說,兄弟姐妹最後湊錢解決了,「買個墓,比買個房還折騰。」如今,骨灰盒仍寄存在八寶山殯儀館,等到2013年新墓建成可入葬。

人生最慘莫過於生無立錐之地,死無葬身之地,我們何其有幸,全部都趕上了。活著買不起房,死了也沒地葬。活著租房過,死了租墓過。租房還能挑挑揀揀,租墓都俏得沒法選。租房一年一季一跤錢,隨便可以租多少年,租墓一跤二十年,一般費用20萬,租個房都不用裝修,租個墓裝修還得花五萬。租房到期房東催,不續交錢有人趕,租個墓到期也得續交,不交骨灰都沒地埋。

租房有風水有地段之說,租個墓也玩這套!想和名人大官做鄰居,這一個平方墓地都要身價倍增,一百萬都不稀奇,400萬的家族墓地都有款爺買。雖然國家有規定,城區一平方墓地1500塊,城郊1000塊,可是那文件上面只管下不管查,下面只管聽不管行,叫價最少3萬,現在還沒現墓,一般的都是20萬一平方,還是期墓。啥時建成啥時才能入葬,現在就是死了人也只能把骨灰盒殯儀館寄放。

已經有了公墓的也別竊喜,20年期限一到,不再續交錢的話,那墓你祖先也睡不成了,得給交得起錢的人住,就像現在大城市中心很少有本地人一樣,都給後來的有錢的新生一代城市人住了,這墓地演變的趨勢也將會這樣。這世界就是有錢人的世界,有錢不僅可以買別墅豪宅,還可以給自己買家族墓,陽間陰曹同享榮華富貴。

從沒哪個時代像如今這個時代這麼愛錢,官家愛錢商家也愛錢,什麼都需要錢,什麼也能賣大錢,這整個就是一個用金錢組成的世界,這裡金錢稱王道德淪喪。幾千年來,無論哪朝哪代,無論盛世還是煉獄,都沒有朝死人要過錢,現在我們卻讓人死了連一平方埋的地都沒了,想要就得交錢,交一次只管20年,不要錢的海葬樹葬,我們的觀念也一時轉不過來。

能成幾十上百畝的土地用來建高爾夫球場,卻沒有一平方的土地給個死人以安息!就以北京為例,市內及周邊有上百個高爾夫球場,有幾個公墓?市區好點位置的公墓,又有幾個是平民身份的得以安憩?建那些高爾夫球場,浪費土地浪費水源不說,能產生多少社會效益?就供有錢人休閑啊?這個社會的資源只供他們使用嗎?

社會資源應該是大家的,而不是只是部分人的!公墓地緊張,死了人骨灰都沒處安葬,卻有大片土地用來建高爾夫球場,實在是匪夷所思。節約社會資源,節約土地,不應只是普通公民的義務,而應該是全社會的責任,每個人都應該有這份義務。綜合平衡優化使用社會資源土地資源,是有關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