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无葬身之地不再是传说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2-04-02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京报4月1日报道,母亲去世将近一年,骨灰至今未能入土为安,“都说北京买房贵买房难,买墓地比买房子更难”。不仅是墓地价格高,她中意的几个公墓,暂时都没有现成的墓地。“期墓”也得先交钱,再加墓碑和装修,前后差不多25万元。刘群梅说,兄弟姐妹最后凑钱解决了,“买个墓,比买个房还折腾。”如今,骨灰盒仍寄存在八宝山殡仪馆,等到2013年新墓建成可入葬。

人生最惨莫过于生无立锥之地,死无葬身之地,我们何其有幸,全部都赶上了。活着买不起房,死了也没地葬。活着租房过,死了租墓过。租房还能挑挑拣拣,租墓都俏得没法选。租房一年一季一交钱,随便可以租多少年,租墓一交二十年,一般费用20万,租个房都不用装修,租个墓装修还得花五万。租房到期房东催,不续交钱有人赶,租个墓到期也得续交,不交骨灰都没地埋。

租房有风水有地段之说,租个墓也玩这套!想和名人大官做邻居,这一个平方墓地都要身价倍增,一百万都不稀奇,400万的家族墓地都有款爷买。虽然国家有规定,城区一平方墓地1500块,城郊1000块,可是那文件上面只管下不管查,下面只管听不管行,叫价最少3万,现在还没现墓,一般的都是20万一平方,还是期墓。啥时建成啥时才能入葬,现在就是死了人也只能把骨灰盒殡仪馆寄放。

已经有了公墓的也别窃喜,20年期限一到,不再续交钱的话,那墓你祖先也睡不成了,得给交得起钱的人住,就像现在大城市中心很少有本地人一样,都给后来的有钱的新生一代城市人住了,这墓地演变的趋势也将会这样。这世界就是有钱人的世界,有钱不仅可以买别墅豪宅,还可以给自己买家族墓,阳间阴曹同享荣华富贵。

从没哪个时代像如今这个时代这么爱钱,官家爱钱商家也爱钱,什么都需要钱,什么也能卖大钱,这整个就是一个用金钱组成的世界,这里金钱称王道德沦丧。几千年来,无论哪朝哪代,无论盛世还是炼狱,都没有朝死人要过钱,现在我们却让人死了连一平方埋的地都没了,想要就得交钱,交一次只管20年,不要钱的海葬树葬,我们的观念也一时转不过来。

能成几十上百亩的土地用来建高尔夫球场,却没有一平方的土地给个死人以安息!就以北京为例,市内及周边有上百个高尔夫球场,有几个公墓?市区好点位置的公墓,又有几个是平民身份的得以安憩?建那些高尔夫球场,浪费土地浪费水源不说,能产生多少社会效益?就供有钱人休闲啊?这个社会的资源只供他们使用吗?

社会资源应该是大家的,而不是只是部分人的!公墓地紧张,死了人骨灰都没处安葬,却有大片土地用来建高尔夫球场,实在是匪夷所思。节约社会资源,节约土地,不应只是普通公民的义务,而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份义务。综合平衡优化使用社会资源土地资源,是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