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政府調升油價引起眾多批判(圖)

發表:2012-04-0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政府在週日突然放出大幅漲價消息

臺灣政府突然大幅調升油價引起了民間團體與在野黨群起批判,除了要求檢討公營的中油公司外,並將批判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

由經濟部週日宣布油價週一凌晨起調升逾百分之十後,全臺各地加油迅即在漲價前擠滿了加油的汽車。

經濟部說油價的調漲是不得不做的決定,因為此前在2010年實施的油價減半調漲後,中油公司為民眾負擔了汽油上升成本,導致其虧損數百億台幣。

油價的大幅調升引起民間許多怨言,消費者團體指出大舉調升油價使民眾除了油費增加外,也會因此全面推升物價。

馬英九政府在連任後隨即宣布一連串漲價,除了已落實的油價上漲外,還計畫調升電價,這些作法被系出同源的親民黨批評是選前鞠躬,選後變嘴臉。

親民黨批判馬政府在週日突然放出大幅漲價消息,是一種見不得人的突襲行動,企圖規避國會監督與社會反應,親民黨並說政府用偷雞摸狗方式將失去民眾的信任。

臺灣的汽油市場由公營的中油公司與民營的台塑公司聯合寡佔,台塑公司在中油宣布漲價後也循往例同時跟進。

中油與台塑雖然在市場上的油價相同,但在台塑獲利下中油卻稱其虧損,這使得中油每次宣稱為「反映成本」調升油價都引起極大爭議。

在野的台聯黨質疑,前年台塑公司賺了四百多憶台幣,中油賺了三百多億,而去年台塑仍賺了兩百多億台幣,為何中油會虧損?

中油公司經常被質疑的是其宣稱虧損下員工高於一般水平的薪資與福利,台聯黨指出中油員工年薪百萬台幣者佔46%,其人事成本是民營的台塑公司三倍。

中油公司次大幅調升油價都質疑為以全民為提款機的自肥行為,並未始於這次的油價調升,但此一問題從末獲得解決。

民營的台塑公司一直跟進中油油價的作法也受到台聯黨批評,其聯合漲價的行為是把寡佔市場變成了獨佔市場進行聯合壟斷,而政府則坐視不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