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调升油价引起众多批判(图)

发表:2012-04-03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政府在周日突然放出大幅涨价消息

台湾政府突然大幅调升油价引起了民间团体与在野党群起批判,除了要求检讨公营的中油公司外,并将批判矛头指向总统马英九。

由经济部周日宣布油价周一凌晨起调升逾百分之十后,全台各地加油迅即在涨价前挤满了加油的汽车。

经济部说油价的调涨是不得不做的决定,因为此前在2010年实施的油价减半调涨后,中油公司为民众负担了汽油上升成本,导致其亏损数百亿台币。

油价的大幅调升引起民间许多怨言,消费者团体指出大举调升油价使民众除了油费增加外,也会因此全面推升物价。

马英九政府在连任后随即宣布一连串涨价,除了已落实的油价上涨外,还计划调升电价,这些作法被系出同源的亲民党批评是选前鞠躬,选后变嘴脸。

亲民党批判马政府在周日突然放出大幅涨价消息,是一种见不得人的突袭行动,企图规避国会监督与社会反应,亲民党并说政府用偷鸡摸狗方式将失去民众的信任。

台湾的汽油市场由公营的中油公司与民营的台塑公司联合寡占,台塑公司在中油宣布涨价后也循往例同时跟进。

中油与台塑虽然在市场上的油价相同,但在台塑获利下中油却称其亏损,这使得中油每次宣称为“反映成本”调升油价都引起极大争议。

在野的台联党质疑,前年台塑公司赚了四百多忆台币,中油赚了三百多亿,而去年台塑仍赚了两百多亿台币,为何中油会亏损?

中油公司经常被质疑的是其宣称亏损下员工高于一般水平的薪资与福利,台联党指出中油员工年薪百万台币者占46%,其人事成本是民营的台塑公司三倍。

中油公司次大幅调升油价都质疑为以全民为提款机的自肥行为,并未始于这次的油价调升,但此一问题从末获得解决。

民营的台塑公司一直跟进中油油价的作法也受到台联党批评,其联合涨价的行为是把寡占市场变成了独占市场进行联合垄断,而政府则坐视不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