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外傳——大力王傳奇

作者:素顏格格 發表:2012-04-0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明西南大營這一日警衛森嚴,各路將帥臉色凝重候在門外。帥府之內此時正召開緊急會議,整個西南只有7個人參加。

寬大的帥案首座端坐著西南大帥三狼,依次是西南各個副帥,而名噪一時的、西南大帥的左膀右臂、得力助手大力王則一失往日意氣飛揚之色,臉色陰鬱的陪在末席。狼帥呷了一口茶,依然掩飾不住疲憊之色,看起來應該幾日未合眼。

放下茶杯,狼帥陰鷙的雙眼中露出一道凶光,在座的都知道狼帥的性格,每當這個時候,就是狼帥本性爆發的時刻,哪一位都見識過,於是大家頓時感到不寒而慄。還好,大家清楚,今天的回憶只是針對大力王。

只見那狼帥正了正身子,嘶啞著嗓音說道:「為西南大計,本帥決定,自即日起,免去大力王三軍副帥之職,改為裨將,掌管軍中衛生防疫。」話音未落,眾人才幡然醒悟,原來是為了這件事,雖說日前有所風聞,但萬沒想到,名噪一時的大力王,狼帥多年的左膀右臂,竟然一下子就被削職為閑,一切實權盡被剝奪。

還沒容得眾人多想,大力王呼的一聲站起,怒聲吼道:「狼帥,想我巴特爾大明99年就追隨狼帥,而今將近20年,鞍前馬後,狼帥意猶在心,巴特爾已開始操辦,一切想狼帥之想,為狼帥所為,自認為兢兢業業,忠心耿耿。為狼帥的家庭、事業,不敢說勞苦功高,但也是苦勞什深。而今狼帥為一己之私,竟不念主僕之意、兄弟之情,非要置巴特爾於絕地,那好,狼帥不仁,休怪我不義,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狼帥你可要記得,這麼多年來,你的那些一樁樁、一件件齷齪事,我都有案可查,兔子急了還咬人,別欺人太甚,到時候休怪巴特爾無情。」說完往腰間一摸,這才發現自己的兵器三尖兩刃槍昨日竟被屬下以槍檢為名收繳了,想那狼帥早有準備。

狠狠的把桌上的茶杯摔在地上,可憐的大力王此時只有摔茶杯的份,縱有萬夫不當之勇也無計可施,別說屋外有重兵把守,就連帥案後面的屏風也是人影綽綽,狼帥做事從來都是滴水不漏,想必早有準備,豈容自己撒野?想到此,只有一跺腳,轉身而去。狼帥的臉上浮著陰沉的笑,雖說卸磨殺驢這種事對狼帥來說經常所為,但這一次畢竟是拿自己的親兄弟開刀,縱是狼帥惡毒成性,也有些不忍。這可不同於當年一腳踹斷老父三根肋骨,畢竟這麼多年來,大力王為自己貢獻頗多,很多事情沒有大力王,也不可能有狼帥今天。

想那大力王,蒙古人氏,名巴特爾,蒙語的意思就是英雄。大明99年,狼帥鎮守遼南邊陲重鎮,其夫人以狀棍為幌,面上是替人擺平官司,而實際上則充當地下吏部之職。遼南大小官員,要向升遷,只要搭上狼夫人這根線,保證在遼東一代平步青雲。99年,大城市有一副知府姓姚名輝,受到大明盛京監察部的審查,眼看大事不好。這小姚有一朋友,姓谷名鳳姐,據姓谷的說,他和狼夫人不單是本家,而且還是未出五福的堂姐弟,外人不知真假,反正他和狼夫人都姓谷,而且能量很大。

這小姚找到小谷之後,就此搭上了狼夫人,狼夫人看在錢的面子上,出面救了小姚,也就在那個時候,結識了大力王。大力王也深知狼帥無可限量的前途,也願意效忠。此後遼東地區狼帥又多了一個鐵桿。大家不記得小姚是誰吧,就是當年緋聞國際的被發航機組人員趕下飛機的大陸市長,為這事,狼帥公開批評法航素質差,這一言論在外界被好一頓嘲笑。小谷大家也應該有所耳聞。大力王離開大城市去往錦州之後,他的位置就是小谷接替,而小谷在此前不過是遼東一個小地方,撫順開發區的一個副主任,升的快不?由此可見,狼夫人的能量。

大力王的忠心耿耿,不但深得狼夫人的喜愛,狼帥也覺得此人中心可嘉,可為自己的宏圖偉業建立功勛。因而有意培養。04年調入錦州,為的就是提升一級當上副市長,為以後的提拔奠定基礎。此後,狼帥又找到當年在東財當校長的老夏,給大力王弄了一張當年的EMBA證書,至此,大力王文憑也有了,級別也有了,就等著提升呢。

狼帥來到西南,大力王雞犬升天,一時間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至於其中的齷齪也只有他們心裏清楚。私下掠奪那些黑社會的財產,認親唯用,刑訊逼供等等。不管怎麼說,大力王就是靠上了狼帥這條船,同生共死。因而大力王經常不受系統管轄,而唯狼帥之命是從。弄得整個大西南風聲鶴唳,不但唬住了眾多黔首,而且也漸漸成為朝廷大患。特別是李狀棍一案,狼帥公開和今上叫板,要不是今上親自派人,恐怕李狀棍今日還在狼帥的大牢裡。

狼帥在西南的動靜,實際上早已引起了今上的注意。只是今上其人不喜張揚,一切都在悄悄地進行。拉出小寶在意識形態領域對抗狼帥,而背地裏則偷偷的蒐集狼帥的材料,大力王也被秘密調查。記得前文咱說的小穀子,就是那個大力王的繼任者,2011年被雙規,在此之前,整個大城市警察系統凡屬大力王的親信,全部被清洗,這期間也整出了大力王貪贓枉法的全部材料。只是這些材料到了今上的手,一直壓著沒動。

狼帥在西南敲鑼打鼓幾年之後,漸漸被民眾識破。狼帥本身也知道,光靠那些無知的黔首的吶喊還是沒用,還是太祖說得好,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於是狼帥一到西南,就始終和成都大營有來往。成都大營的大將張某人乃當年大明大將張震之子,與狼帥同為衙內,自然打得火熱。而期間來往均有大力王聯絡。狼帥所以聯絡成都大營,是因為成都大營目前還不受今上節制,大明去年提拔了大將張又俠,這張將軍曾在成都大營可是很有影響力。狼帥如果有了成都大營的支持,一旦今上逼急了,則可獨立王國。而今上早已洞悉,於是乎,25萬大明將士,打著對付猴子的幌子,駐紮大西南,其目的就是節制狼帥的兵馬。

一切準備就緒,今上要狼帥就犯,於是學了太祖一招,先從狼帥的身邊人下手。於是11年末,一個寒冷的冬日,大力王被召到京城,一切關於大力王貪贓枉法的證據被擺在面前。扳倒大大力王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扳倒狼帥,只要大力王肯站出來指正狼帥,那麼大力王當平安無事。可惜,大力王雖心中害怕,但卻無意背叛狼帥,致死不從。 

而今上則小火慢烤,根本不著急。一方面令大力王回去考慮,一方面加緊調查別的事情。比如西南敲鑼打鼓時候的刑訊逼供致死眾多人命案,比如罰沒財產不翼而飛案,比如被狼帥無辜投入監獄的記者案,這些都微不足道。最重要的是查到西南地方政府和成都大營的勾結案。歷來地方和軍隊勾結乃大明所忌諱,而狼帥藝高人膽大,很多事情做的赤裸裸,特別是35尊太祖銅像問題,這在模特隊也說不出口。當然這期間還有一個事件,就是西南武警總隊的事情,而大力王正是這支部隊的第一政委。

而這一切給了狼帥無形的壓力,在18次華山論劍得當口,狼帥可不容一絲一毫的閃失。既然這些污點被查出,那就需要有人背。而狼帥生性多疑,恐怕他也懷疑大力王京城之行心裏會有波動。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一切事情都推到大力王身上,不等今上動手,自行先將大力王解職,但名義上是調動,由西南第四降到第七,實際上一點許可權都沒有了,就相當於魚離開了水。而後一旦問題嚴重,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推在大力王身上,如果問題不大,那麼大力王還可以隨時被啟用。之所以要把大力王僅僅的拴在身邊,那是因為大力王知道的太多了。又要讓大力王準備揹黑鍋,又要不使得大力王因為寒心而反目成仇,所以大力王沒了兵權,但級別還在,可見狼帥用心良苦。但也屬無奈之舉,誰叫自己平時不檢點,把柄在人手裡,所以往西南摻沙子在所難免,大力王的繼任者關某可是POP得人,此後西南將會再起波瀾,拭目以待。總之一句話,多行不義必自斃。而外界不明所以,看了一些吹捧大力王於狼帥的帖子,搞笑之極。格格只是可憐,可憐大力王叱吒風雲,終究逃不了別人一棋子的命運。

話說大力王從狼帥處惱怒而回,不僅仰天長嘆。想我大力王,叱吒大明捕快界十幾載,一心投靠狼帥,而如今黑打、暗通軍界等齷齪事等被朝廷查證,本指望狼帥能拚力死保,未曾想,在這時候狼帥竟然率先拋棄了自己,這叫心中怒火怎生平息?!

可嘆自己而今不但仕途無望,更甚至性命不保。想投靠朝廷,可是當初根本不買朝廷的帳,朝廷豈能在這個時候拉自己一把?如果繼續留在西南大營,則只要朝廷稍加追查,這狼帥必定將自己幫解囚車,下了大牢,而後朝廷所追查的一切事情,自然由自己揹黑鍋,狼帥則以此洗清。

狠狠的喝了一口酒,大力王開始回想自己這些年的所作所為。當年投靠狼帥,本以為是擇木而棲之良禽,總以不事二主只忠臣自居,本以為狼帥一定會有號令天下的一天。於是在狼帥拍著自己的肩膀「大膽的干」的鼓勵下,自己的確有點飛揚跋扈,不可一世。自從傍上了狼帥,自己在大城市和錦州那可真是不可一世,雖說是挂職副知府,但掌握著大批捕快,因而兩地的匪首無不投靠,光是保護費這幾年來就收了幾十個億。雖說這些大部分被狼夫人偷偷拿走,但畢竟表面上的事情都是自己做的。而利用捕快設備的採購、服裝採購撈取的好處更不在小數目,僅僅在西南,捕快設備採購金額就高達三百多億元,這其中的回扣更是觸目驚心。就算自己拿了一小部分,可是那也是高的嚇人。僅僅給所有捕快置辦西裝,成本200元就支付出1400元,這其中的「利潤」大得驚人。自己自以為有狼帥保護,狼夫人拿大頭就可高枕無憂,可如今想想,罪過不都是自己一人承擔?誰知道狼夫人,都知道我大力王多行不義。

在大連的房產,那更是鐵證如山,唉,為啥要收受那些搬不走的東西。撈錢也無所謂了,以唱念做打為名替狼帥鏟除異己、刑訊逼供、誣良為盜,乃至於霸佔財主們的財產也無所謂了。可是自己一心聽從狼帥的指使,特立獨行的將西南捕快局改成捕快署,服裝、車輛獨樹一幟,這分明是要和朝廷對著幹,引得朝廷不滿,還以為是我大力王的主張。如不是如此囂張,模特隊怎能通過朝廷對我的調查?鬧得廣隸哥大聲反對無效,幾近翻臉。這些囂張跋扈的行為,那一件不夠自己喝一壺的。可是我大力王實實在在就是個跑腿的啊,錢,狼夫人拿了大半,這些事都是狼帥的授意,可誰曾想狼帥此時到把一切都推到自己身上,悲催啊。

怎麼辦?坐以待斃可定不行。狼帥棄我,朝廷查我,看來大明是呆不下去了。一不做二不休,你不仁就休怪老子不義!36計走為上,畢竟海外的存款夠自己幾輩子用的。想到此,大力王拿起秘密電話,接通了米國駐成都驛站,約好了有關人員,米國馬上聯繫了華盛頓,很快約定時間,同意對大力王實行政治庇護。與此同時,你不然我舒服,你狼帥也休想安穩,好歹這些年,自己準備了充足的關於狼夫人與狼帥斂財的資料,這就是一枚核彈,不信炸不死你。於是大力王一邊將這些材料秘密的送到朝廷,實名舉報,先下手為強,一方面另備幾分,隨身攜帶,好讓米國人感興趣。

這是一個星期日的上午,大部分人員都放假,大力王一個人著便裝悄悄的進入了米國驛站。米國人欣喜異常,答應所有條件,要盡快安排大力王去米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大力王自以為自己做的聰明,豈不知從他前腳進入米國驛站,後腳狼帥就知道了。不但狼帥知道,朝廷也在第一時間知道此事,實際上大力王早已在朝廷錦衣衛與狼帥的雙重監視之下。狼帥得知此事,勃然大怒,此時一旦讓大力王逃走,那麼朝廷追究下來,自己難以自保,而如果讓朝廷搶先一步劫走大力王,那麼自己只能坐以待斃。想拿大力王必將把自己出賣個一乾二淨。想到此,狼帥大吼一聲,叫黃副帥。不一會兒,黃副帥打馬感到。狼帥耳語了一番,黃副帥則急匆匆的帶領一哨人馬,前往米國驛館,瞬間就將米國驛館團團圍住。

與此同時,大力王躲進米國驛站之事,今上也已得知。今上緊鎖眉頭,問令狐軍師計。令狐軍師道:皇上,此時看起來是壞事,大力王的逃遁必定讓我大明丟盡臉面,甚至很多機密會被泄露。但這也算是個好事,以往西南大事小情,朝廷難以插手,都是那狼帥一手遮天,儼然獨立於朝廷之上。而今大明出現叛官,朝廷正好可藉機插手。想那狼帥再怎麼能耐,他也不能擺平米國放人,這事還得朝廷和米國人交涉。只要米國人放了大力王,皇上正好可以給他押解回京,這樣就不怕他大力王翻出狼帥,到那時人證物證聚在,誰也別想保狼帥。那時候狼帥即便不是皇上的鍋中肉,起碼也能拿狼帥和老虎幫攤牌。

皇上頻頻點頭,而後發布命令,一方面令外交部和米國人秘密談判,不惜一切代價放人,不行就翻臉,絕不能讓步。而另一方面命令錦衣衛,大軍出動,等在米國驛站門口,只要大力王出來,馬上押解,任何干涉者殺無赦!這米國驛站的人正在和大力王談得開心,忽聽得門外人喊馬嘶,旌旗招展。整個驛站已經被黃副帥圍了個水泄不通,雖說黃副帥不敢闖入,但這陣勢也的確令人害怕,大力王也不自覺的開始發抖。米國驛站的人馬上向國內報告情況,而米國也接到了大明的交涉。

23個小時過去了,大明外交部總算搞定了米國人,米國人同意拒絕大力王的政治庇護要求,請大力王自行離開。這大力王剛一路面,守了一天一夜的黃副帥大喝一聲:「兒郎們,給我拿下!」眾官兵一擁而上,正想吧大力王摁倒在地。只聽邊上一聲大喝:「且慢!」一哨錦衣衛人馬衝將出來,一邊高聲宣讀皇上聖旨,一邊就要帶走大力王。黃副帥一時愣在當場,既不敢強行帶走大力王,又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帶走大力王。場面一度僵持,黃副帥馬上請示狼帥,狼帥像一個輸急了眼的賭徒,大聲吼道:不能放走大力王,否則吾命休矣!

黃副帥得到命令,正要強行拿人。錦衣衛中衝出一員大將,金槍一擺,大喝一聲:爾等誰敢?黃副帥一看,此乃大明安全部第十局的局長,人稱金槍將的董郎。董郎高聲喊道:皇上手諭在此,誰敢違抗,以叛逆罪論處,兒郎們,殺無赦!錦衣衛的官兵紛紛亮出兵器,眼看一場血戰就要發生。那被摁倒在地的大力王,明知自己要是被狼帥拿住,則性命不保,退而求其次,也許朝廷會放他一馬。於是也跟著大聲起鬨:「我要回朝廷,我要檢舉揭發,我要與狼帥決裂,董將軍,速帶某家離開!」這邊黃副帥不敢造次,再次請示狼帥。而此刻狼帥已經癱軟在虎皮帥椅上。只因剛剛接到廣隸哥的八百里加急,告訴狼帥此時費用強之時,即便控住大力王也於事無補,只能加速朝廷進駐西南調查的速度。暫且放人,靜觀其變。黃副帥接到命令,悻悻的閃開一條路,眼睜睜的看著錦衣衛的人馬帶這大力王揚長而去。

這大力王被押解進京,皇上暗喜,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此時狼帥已經是俎上魚肉。然而,噁心的米國人還是讓皇上龍顏大怒。米國人不守承諾,違背了大明要求保密的協定,竟然將此事放出口風,而後竟又在週三舉辦記者招待會證實此事。這讓大明朝廷上下丟盡了臉面。消息一出,舉世嘩然,就連消息閉塞的大明黔首也是奔走相告,一時間謠言滿天飛。眼看摀不住了,大明朝廷不得不被動承認此事。

黃帥強搶大力王的舉動雖未成行,但早已讓朝廷火冒三丈。一道道命令飛到西南,首先所有捕快一律聽命於朝廷,暫時不受西南大營的調度,也就是說狼帥手中已經沒有一兵一卒的調動權。而另一方面在捕快內部加緊搜捕大力王以及狼帥的親信,稍有嫌疑先抓起來再說,之於大力王的馬伕轎夫則不容辯駁,直接押解進京。一時間,西南官員個個坐立不安,更有甚至,好多牆頭草出來站隊。西南轟轟烈烈唱念做打的隊伍一時間土崩瓦解。

解進京。一時間,西南官員個個坐立不安,更有甚至,好多牆頭草出來站隊。西南轟轟烈烈唱念做打的隊伍一時間土崩瓦解。一切都在朝廷的掌握之中。眼看狼帥的末日就要到了,不知道狼帥會如何鹹魚翻身?

大力王事件實際上是朝廷的一個布局,這其中用了反間計(故意招大力王進京,使得狼帥疑心大力王反目)、欲擒故縱計(本已鐵證如山,但還是放大力王回了西南,加大了狼帥對大力王的疑心)、釜底抽薪計(外圍調查大力王,鐵證如山,令大力王為求自保而揭發狼帥)、圍魏救趙計(命令到不了西南,則在模特隊裡據理力爭,寸步不讓,迫使老虎幫命令狼帥放人)、暗度陳倉計(大力王將已離任,朝廷馬上安插自己的信心長官西南捕快贏,以便關鍵時刻控制局勢),這一切做得很巧妙,賴以令狐軍師之功。

大戲精彩,但只是剛剛開幕,西南還會發生什麼,客官且拭目以待。小女子認為狼帥絕不會這麼容易束手就擒,至於有何動作,小女子自會即時通告。

後記:想當年,西南唱念做打,風生水起,惹得眾黔首拍手跺腳。小女子對此不屑,多少人認為小女子有偏見,看不起西南。而如今堡壘已破,看噴香的饅頭裡面都是些什麼餡?政客的無恥首先在於欺騙,而後才是暴力,如果不能看穿本質,永遠都是別人的饅頭餡。你問我什麼叫饅頭餡啊?人死了是不是要有個墳地?那墳地想不想一個土饅頭,誰躺在裡面誰不就是饅頭餡?

呵呵,順便提前預告一下:吳英大小姐死不了。經濟案已經上升到了政治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