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外传——大力王传奇

作者:素颜格格 发表:2012-04-0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明西南大营这一日警卫森严,各路将帅脸色凝重候在门外。帅府之内此时正召开紧急会议,整个西南只有7个人参加。

宽大的帅案首座端坐着西南大帅三狼,依次是西南各个副帅,而名噪一时的、西南大帅的左膀右臂、得力助手大力王则一失往日意气飞扬之色,脸色阴郁的陪在末席。狼帅呷了一口茶,依然掩饰不住疲惫之色,看起来应该几日未合眼。

放下茶杯,狼帅阴鸷的双眼中露出一道凶光,在座的都知道狼帅的性格,每当这个时候,就是狼帅本性爆发的时刻,哪一位都见识过,于是大家顿时感到不寒而栗。还好,大家清楚,今天的回忆只是针对大力王。

只见那狼帅正了正身子,嘶哑着嗓音说道:“为西南大计,本帅决定,自即日起,免去大力王三军副帅之职,改为裨将,掌管军中卫生防疫。”话音未落,众人才幡然醒悟,原来是为了这件事,虽说日前有所风闻,但万没想到,名噪一时的大力王,狼帅多年的左膀右臂,竟然一下子就被削职为闲,一切实权尽被剥夺。

还没容得众人多想,大力王呼的一声站起,怒声吼道:“狼帅,想我巴特尔大明99年就追随狼帅,而今将近20年,鞍前马后,狼帅意犹在心,巴特尔已开始操办,一切想狼帅之想,为狼帅所为,自认为兢兢业业,忠心耿耿。为狼帅的家庭、事业,不敢说劳苦功高,但也是苦劳甚深。而今狼帅为一己之私,竟不念主仆之意、兄弟之情,非要置巴特尔于绝地,那好,狼帅不仁,休怪我不义,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狼帅你可要记得,这么多年来,你的那些一桩桩、一件件龌龊事,我都有案可查,兔子急了还咬人,别欺人太甚,到时候休怪巴特尔无情。”说完往腰间一摸,这才发现自己的兵器三尖两刃枪昨日竟被属下以枪检为名收缴了,想那狼帅早有准备。

狠狠的把桌上的茶杯摔在地上,可怜的大力王此时只有摔茶杯的份,纵有万夫不当之勇也无计可施,别说屋外有重兵把守,就连帅案后面的屏风也是人影绰绰,狼帅做事从来都是滴水不漏,想必早有准备,岂容自己撒野?想到此,只有一跺脚,转身而去。狼帅的脸上浮着阴沉的笑,虽说卸磨杀驴这种事对狼帅来说经常所为,但这一次毕竟是拿自己的亲兄弟开刀,纵是狼帅恶毒成性,也有些不忍。这可不同于当年一脚踹断老父三根肋骨,毕竟这么多年来,大力王为自己贡献颇多,很多事情没有大力王,也不可能有狼帅今天。

想那大力王,蒙古人氏,名巴特尔,蒙语的意思就是英雄。大明99年,狼帅镇守辽南边陲重镇,其夫人以状棍为幌,面上是替人摆平官司,而实际上则充当地下吏部之职。辽南大小官员,要向升迁,只要搭上狼夫人这根线,保证在辽东一代平步青云。99年,大城市有一副知府姓姚名辉,受到大明盛京监察部的审查,眼看大事不好。这小姚有一朋友,姓谷名凤姐,据姓谷的说,他和狼夫人不单是本家,而且还是未出五福的堂姐弟,外人不知真假,反正他和狼夫人都姓谷,而且能量很大。

这小姚找到小谷之后,就此搭上了狼夫人,狼夫人看在钱的面子上,出面救了小姚,也就在那个时候,结识了大力王。大力王也深知狼帅无可限量的前途,也愿意效忠。此后辽东地区狼帅又多了一个铁杆。大家不记得小姚是谁吧,就是当年绯闻国际的被发航机组人员赶下飞机的大陆市长,为这事,狼帅公开批评法航素质差,这一言论在外界被好一顿嘲笑。小谷大家也应该有所耳闻。大力王离开大城市去往锦州之后,他的位置就是小谷接替,而小谷在此前不过是辽东一个小地方,抚顺开发区的一个副主任,升的快不?由此可见,狼夫人的能量。

大力王的忠心耿耿,不但深得狼夫人的喜爱,狼帅也觉得此人中心可嘉,可为自己的宏图伟业建立功勋。因而有意培养。04年调入锦州,为的就是提升一级当上副市长,为以后的提拔奠定基础。此后,狼帅又找到当年在东财当校长的老夏,给大力王弄了一张当年的EMBA证书,至此,大力王文凭也有了,级别也有了,就等着提升呢。

狼帅来到西南,大力王鸡犬升天,一时间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至于其中的龌龊也只有他们心里清楚。私下掠夺那些黑社会的财产,认亲唯用,刑讯逼供等等。不管怎么说,大力王就是靠上了狼帅这条船,同生共死。因而大力王经常不受系统管辖,而唯狼帅之命是从。弄得整个大西南风声鹤唳,不但唬住了众多黔首,而且也渐渐成为朝廷大患。特别是李状棍一案,狼帅公开和今上叫板,要不是今上亲自派人,恐怕李状棍今日还在狼帅的大牢里。

狼帅在西南的动静,实际上早已引起了今上的注意。只是今上其人不喜张扬,一切都在悄悄地进行。拉出小宝在意识形态领域对抗狼帅,而背地里则偷偷的搜集狼帅的材料,大力王也被秘密调查。记得前文咱说的小谷子,就是那个大力王的继任者,2011年被双规,在此之前,整个大城市警察系统凡属大力王的亲信,全部被清洗,这期间也整出了大力王贪赃枉法的全部材料。只是这些材料到了今上的手,一直压着没动。

狼帅在西南敲锣打鼓几年之后,渐渐被民众识破。狼帅本身也知道,光靠那些无知的黔首的呐喊还是没用,还是太祖说得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于是狼帅一到西南,就始终和成都大营有来往。成都大营的大将张某人乃当年大明大将张震之子,与狼帅同为衙内,自然打得火热。而期间来往均有大力王联络。狼帅所以联络成都大营,是因为成都大营目前还不受今上节制,大明去年提拔了大将张又侠,这张将军曾在成都大营可是很有影响力。狼帅如果有了成都大营的支持,一旦今上逼急了,则可独立王国。而今上早已洞悉,于是乎,25万大明将士,打着对付猴子的幌子,驻扎大西南,其目的就是节制狼帅的兵马。

一切准备就绪,今上要狼帅就犯,于是学了太祖一招,先从狼帅的身边人下手。于是11年末,一个寒冷的冬日,大力王被召到京城,一切关于大力王贪赃枉法的证据被摆在面前。扳倒大大力王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扳倒狼帅,只要大力王肯站出来指正狼帅,那么大力王当平安无事。可惜,大力王虽心中害怕,但却无意背叛狼帅,致死不从。 

而今上则小火慢烤,根本不着急。一方面令大力王回去考虑,一方面加紧调查别的事情。比如西南敲锣打鼓时候的刑讯逼供致死众多人命案,比如罚没财产不翼而飞案,比如被狼帅无辜投入监狱的记者案,这些都微不足道。最重要的是查到西南地方政府和成都大营的勾结案。历来地方和军队勾结乃大明所忌讳,而狼帅艺高人胆大,很多事情做的赤裸裸,特别是35尊太祖铜像问题,这在模特队也说不出口。当然这期间还有一个事件,就是西南武警总队的事情,而大力王正是这支部队的第一政委。

而这一切给了狼帅无形的压力,在18次华山论剑得当口,狼帅可不容一丝一毫的闪失。既然这些污点被查出,那就需要有人背。而狼帅生性多疑,恐怕他也怀疑大力王京城之行心里会有波动。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一切事情都推到大力王身上,不等今上动手,自行先将大力王解职,但名义上是调动,由西南第四降到第七,实际上一点权限都没有了,就相当于鱼离开了水。而后一旦问题严重,那么所有的一切都推在大力王身上,如果问题不大,那么大力王还可以随时被启用。之所以要把大力王仅仅的拴在身边,那是因为大力王知道的太多了。又要让大力王准备背黑锅,又要不使得大力王因为寒心而反目成仇,所以大力王没了兵权,但级别还在,可见狼帅用心良苦。但也属无奈之举,谁叫自己平时不检点,把柄在人手里,所以往西南掺沙子在所难免,大力王的继任者关某可是POP得人,此后西南将会再起波澜,拭目以待。总之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而外界不明所以,看了一些吹捧大力王于狼帅的帖子,搞笑之极。格格只是可怜,可怜大力王叱咤风云,终究逃不了别人一棋子的命运。

话说大力王从狼帅处恼怒而回,不仅仰天长叹。想我大力王,叱咤大明捕快界十几载,一心投靠狼帅,而如今黑打、暗通军界等龌龊事等被朝廷查证,本指望狼帅能拼力死保,未曾想,在这时候狼帅竟然率先抛弃了自己,这叫心中怒火怎生平息?!

可叹自己而今不但仕途无望,更甚至性命不保。想投靠朝廷,可是当初根本不买朝廷的帐,朝廷岂能在这个时候拉自己一把?如果继续留在西南大营,则只要朝廷稍加追查,这狼帅必定将自己帮解囚车,下了大牢,而后朝廷所追查的一切事情,自然由自己背黑锅,狼帅则以此洗清。

狠狠的喝了一口酒,大力王开始回想自己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当年投靠狼帅,本以为是择木而栖之良禽,总以不事二主只忠臣自居,本以为狼帅一定会有号令天下的一天。于是在狼帅拍着自己的肩膀“大胆的干”的鼓励下,自己的确有点飞扬跋扈,不可一世。自从傍上了狼帅,自己在大城市和锦州那可真是不可一世,虽说是挂职副知府,但掌握着大批捕快,因而两地的匪首无不投靠,光是保护费这几年来就收了几十个亿。虽说这些大部分被狼夫人偷偷拿走,但毕竟表面上的事情都是自己做的。而利用捕快设备的采购、服装采购捞取的好处更不在小数目,仅仅在西南,捕快设备采购金额就高达三百多亿元,这其中的回扣更是触目惊心。就算自己拿了一小部分,可是那也是高的吓人。仅仅给所有捕快置办西装,成本200元就支付出1400元,这其中的“利润”大得惊人。自己自以为有狼帅保护,狼夫人拿大头就可高枕无忧,可如今想想,罪过不都是自己一人承担?谁知道狼夫人,都知道我大力王多行不义。

在大连的房产,那更是铁证如山,唉,为啥要收受那些搬不走的东西。捞钱也无所谓了,以唱念做打为名替狼帅铲除异己、刑讯逼供、诬良为盗,乃至于霸占财主们的财产也无所谓了。可是自己一心听从狼帅的指使,特立独行的将西南捕快局改成捕快署,服装、车辆独树一帜,这分明是要和朝廷对着干,引得朝廷不满,还以为是我大力王的主张。如不是如此嚣张,模特队怎能通过朝廷对我的调查?闹得广隶哥大声反对无效,几近翻脸。这些嚣张跋扈的行为,那一件不够自己喝一壶的。可是我大力王实实在在就是个跑腿的啊,钱,狼夫人拿了大半,这些事都是狼帅的授意,可谁曾想狼帅此时到把一切都推到自己身上,悲催啊。

怎么办?坐以待毙可定不行。狼帅弃我,朝廷查我,看来大明是呆不下去了。一不做二不休,你不仁就休怪老子不义!36计走为上,毕竟海外的存款够自己几辈子用的。想到此,大力王拿起秘密电话,接通了米国驻成都驿站,约好了有关人员,米国马上联系了华盛顿,很快约定时间,同意对大力王实行政治庇护。与此同时,你不然我舒服,你狼帅也休想安稳,好歹这些年,自己准备了充足的关于狼夫人与狼帅敛财的资料,这就是一枚核弹,不信炸不死你。于是大力王一边将这些材料秘密的送到朝廷,实名举报,先下手为强,一方面另备几分,随身携带,好让米国人感兴趣。

这是一个星期日的上午,大部分人员都放假,大力王一个人着便装悄悄的进入了米国驿站。米国人欣喜异常,答应所有条件,要尽快安排大力王去米国。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大力王自以为自己做的聪明,岂不知从他前脚进入米国驿站,后脚狼帅就知道了。不但狼帅知道,朝廷也在第一时间知道此事,实际上大力王早已在朝廷锦衣卫与狼帅的双重监视之下。狼帅得知此事,勃然大怒,此时一旦让大力王逃走,那么朝廷追究下来,自己难以自保,而如果让朝廷抢先一步劫走大力王,那么自己只能坐以待毙。想拿大力王必将把自己出卖个一干二净。想到此,狼帅大吼一声,叫黄副帅。不一会儿,黄副帅打马感到。狼帅耳语了一番,黄副帅则急匆匆的带领一哨人马,前往米国驿馆,瞬间就将米国驿馆团团围住。

与此同时,大力王躲进米国驿站之事,今上也已得知。今上紧锁眉头,问令狐军师计。令狐军师道:皇上,此时看起来是坏事,大力王的逃遁必定让我大明丢尽脸面,甚至很多机密会被泄露。但这也算是个好事,以往西南大事小情,朝廷难以插手,都是那狼帅一手遮天,俨然独立于朝廷之上。而今大明出现叛官,朝廷正好可借机插手。想那狼帅再怎么能耐,他也不能摆平米国放人,这事还得朝廷和米国人交涉。只要米国人放了大力王,皇上正好可以给他押解回京,这样就不怕他大力王翻出狼帅,到那时人证物证聚在,谁也别想保狼帥。那时候狼帅即便不是皇上的锅中肉,起码也能拿狼帅和老虎帮摊牌。

皇上频频点头,而后发布命令,一方面令外交部和米国人秘密谈判,不惜一切代价放人,不行就翻脸,绝不能让步。而另一方面命令锦衣卫,大军出动,等在米国驿站门口,只要大力王出来,马上押解,任何干涉者杀无赦!这米国驿站的人正在和大力王谈得开心,忽听得门外人喊马嘶,旌旗招展。整个驿站已经被黄副帅围了个水泄不通,虽说黄副帅不敢闯入,但这阵势也的确令人害怕,大力王也不自觉的开始发抖。米国驿站的人马上向国内报告情况,而米国也接到了大明的交涉。

23个小时过去了,大明外交部总算搞定了米国人,米国人同意拒绝大力王的政治庇护要求,请大力王自行离开。这大力王刚一路面,守了一天一夜的黄副帅大喝一声:“儿郎们,给我拿下!”众官兵一拥而上,正想吧大力王摁倒在地。只听边上一声大喝:“且慢!”一哨锦衣卫人马冲将出来,一边高声宣读皇上圣旨,一边就要带走大力王。黄副帅一时愣在当场,既不敢强行带走大力王,又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带走大力王。场面一度僵持,黄副帅马上请示狼帅,狼帅像一个输急了眼的赌徒,大声吼道:不能放走大力王,否则吾命休矣!

黄副帅得到命令,正要强行拿人。锦衣卫中冲出一员大将,金枪一摆,大喝一声:尔等谁敢?黄副帅一看,此乃大明安全部第十局的局长,人称金枪将的董郎。董郎高声喊道:皇上手谕在此,谁敢违抗,以叛逆罪论处,儿郎们,杀无赦!锦衣卫的官兵纷纷亮出兵器,眼看一场血战就要发生。那被摁倒在地的大力王,明知自己要是被狼帅拿住,则性命不保,退而求其次,也许朝廷会放他一马。于是也跟着大声起哄:“我要回朝廷,我要检举揭发,我要与狼帅决裂,董将军,速带某家离开!”这边黄副帅不敢造次,再次请示狼帅。而此刻狼帅已经瘫软在虎皮帅椅上。只因刚刚接到广隶哥的八百里加急,告诉狼帅此时费用强之时,即便控住大力王也于事无补,只能加速朝廷进驻西南调查的速度。暂且放人,静观其变。黄副帅接到命令,悻悻的闪开一条路,眼睁睁的看着锦衣卫的人马带这大力王扬长而去。

这大力王被押解进京,皇上暗喜,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此时狼帅已经是俎上鱼肉。然而,恶心的米国人还是让皇上龙颜大怒。米国人不守承诺,违背了大明要求保密的协定,竟然将此事放出口风,而后竟又在周三举办记者招待会证实此事。这让大明朝廷上下丢尽了脸面。消息一出,举世哗然,就连消息闭塞的大明黔首也是奔走相告,一时间谣言满天飞。眼看捂不住了,大明朝廷不得不被动承认此事。

黄帅强抢大力王的举动虽未成行,但早已让朝廷火冒三丈。一道道命令飞到西南,首先所有捕快一律听命于朝廷,暂时不受西南大营的调度,也就是说狼帅手中已经没有一兵一卒的调动权。而另一方面在捕快内部加紧搜捕大力王以及狼帅的亲信,稍有嫌疑先抓起来再说,之于大力王的马夫轿夫则不容辩驳,直接押解进京。一时间,西南官员个个坐立不安,更有甚至,好多墙头草出来站队。西南轰轰烈烈唱念做打的队伍一时间土崩瓦解。

解进京。一时间,西南官员个个坐立不安,更有甚至,好多墙头草出来站队。西南轰轰烈烈唱念做打的队伍一时间土崩瓦解。一切都在朝廷的掌握之中。眼看狼帅的末日就要到了,不知道狼帅会如何咸鱼翻身?

大力王事件实际上是朝廷的一个布局,这其中用了反间计(故意招大力王进京,使得狼帅疑心大力王反目)、欲擒故纵计(本已铁证如山,但还是放大力王回了西南,加大了狼帅对大力王的疑心)、釜底抽薪计(外围调查大力王,铁证如山,令大力王为求自保而揭发狼帅)、围魏救赵计(命令到不了西南,则在模特队里据理力争,寸步不让,迫使老虎帮命令狼帅放人)、暗度陈仓计(大力王将已离任,朝廷马上安插自己的信心长官西南捕快赢,以便关键时刻控制局势),这一切做得很巧妙,赖以令狐军师之功。

大戏精彩,但只是刚刚开幕,西南还会发生什么,客官且拭目以待。小女子认为狼帅绝不会这么容易束手就擒,至于有何动作,小女子自会即时通告。

后记:想当年,西南唱念做打,风生水起,惹得众黔首拍手跺脚。小女子对此不屑,多少人认为小女子有偏见,看不起西南。而如今堡垒已破,看喷香的馒头里面都是些什么馅?政客的无耻首先在于欺骗,而后才是暴力,如果不能看穿本质,永远都是别人的馒头馅。你问我什么叫馒头馅啊?人死了是不是要有个坟地?那坟地想不想一个土馒头,谁躺在里面谁不就是馒头馅?

呵呵,顺便提前预告一下:吴英大小姐死不了。经济案已经上升到了政治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