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老公才是女人心中的「好老公」?(圖)

發表:2012-04-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提到「老好公」,人們肯定要問什麼樣的老公才算「好老公」?但我想好老公也不是流水線作業出來的統一檢驗合格產品,不可能有量化的統一標準。比如,尺寸大小,重量幾何,熱度是否超過水的沸點等等。既然沒有統一標準,那這好老公、壞老公,又從何說起呢?但我想,大致的標準也該有的,定量難,定性的還是可以有的。老好公最起碼的有這樣幾個條件:首先,要有責任感,對事負責,對家庭負責,不能散淡得比白雲還悠閑。其次,要有一定的能力,不至於要靠吃軟飯,不至於讓老婆孩子喝西北風,連買米的錢都沒處借。第三,要懂感情,重感情,而不濫情。再次,不能有很要命的惡習或壞脾氣。比如,結婚了還愛泡妞,賭博可以輸掉老婆,抽煙不至把兒子抽成絕症等等。當然,在這起碼的條件之上,如果再加上:很能掙錢,只愛自己的老婆,對家人有耐心,還懂得浪漫,連能管孩子的教育,還能時尚陪陪岳父、岳母,把家庭內外的關係打理得一片和氣,那自然算「絕世」好老公了。不過,在本人看來,也無需超人,有前面最起碼的那幾條,已經算是「純種」好老公了。

許多女人買東西,總愛左挑右選,東西買回家後,或許,還是頭晚滿意,第二天,就破綻百出。因之許多人認為挑歸挑,但挑到手的東西好與壞,還得靠運氣。其實,這是天大的一個誤會。那為何千挑萬選,最後還是受騙了呢?因為你的常識、信息、手法、標準等,都不可能完備,自然容易看走眼。女人要找老公,也和這挑東西好有一比,不是盲目自信或是亂碰一氣,就能輕易找到優質級的。下面具體談一談女人要找到好老公的一些條件或要素。

首先,許多人說,好姻緣可遇不可求,意思說,得靠運氣碰。但這裡面會有一個誤區,也就是這句話,並不在說你可以亂碰,打麻將手氣來了,你可以隨手就「和」。但事實上,也不是「亂碰」,因為你得按遊戲規則,才能「和牌」的。有一個正確的婚戀觀念在腦海中,你的好運氣就是遇到與你觀念契和的對象。因之,那種沒觀念沒標準的亂碰,大多碰到受傷的「杯具」,而不是幸福的「洗具」。存在先於本質,薩特老人說的。先有觀念的存在,後有實質的「好老公」。

其次,有魅力但不一定要漂亮。漂亮與魅力是兩回事兒,長得漂亮並不一定是魅力構成的必然元素,漂亮可以成為魅力的構成部分,但光有漂亮也許魅力不夠。女人懂得這一點,就接近魅力三米之內了。魅力女各有特質,性感,知性,智性,善良,有女人味等等,不一而足,也可是綜合性的。總之,魅力比表象的漂亮更能吸引人的內在關注,魅力對與之交往的人來說,更具有影響力和互動性。也許,我們會認為,對於魅力女,壞男人也喜歡,為何說女人要找到好老公,與這魅力會相關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找到魅力女人,好老公才能安心做好本分,不至變成壞老公。因為壞老公中,有一部分是天生壞人,還有一部分是在對婚姻生活的反衝中造就的,也就是被壞婚姻逼出來的。

第三,有智性也有單純。當代人際關係複雜,交際手段太多,特別是網路、電話等遠程交流手段異常發達,除了想跟外星人聯繫不大容易外,其他的似乎都較可能。僅僅有提防心,是不夠的,要在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中,找到一個「好老公」,絕不是件簡單的事,要找個老公,等於在池塘裡釣條草魚,但要找到好老公,就等於在大海中要鉤條美人魚。好老公和美人魚,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稀有動物。有的女人,看起來能幹,但談起情來低能,情商太低,往往受騙,人家以次充好,以劣冒優,她往往相信,但受騙的結局免不了。當代女人必須有智性,但品質上看起來又較單純,才能直接走進一個好男人的心中長駐。智性與狡詐是兩回事,智性同良好的品質兼容,但狡詐則與良好的品質很難兼容。

第四,知性處事能服人。女人知性很重要,女人不能太相信直覺,太重直覺就很感性,太理性又顯得沒有生氣和靈氣。而知性看似一種成熟女人的魅力,實則是一種綜合了直覺和理性的能力。因而,知性女人在處理情感問題或家事時,總能抓住重點,明其就裡,無一不妥貼。知性處事與好老公有何關係呢?有知性不需推理,就知道事情該怎麼辦。這讓她們在情感路上往往不走彎路,不會被迷惑,而保持少有的清醒。知性的女人,在情感中看不出是主導者,但她卻始終能夠把握情感的走向,知性女人,不僅能識人,但更能知已,懂得自己最需要什麼,什麼最適合自己,絕不因小失大。

第五,有自信更有決斷力。有自信,就會有方向,有底氣;有決斷力,就不怕壓力和誘惑。有些性格弱勢的女人,在婚姻大事上,自己即使看準了人,但遇到別人「打破」,或是父母反對,就開始動搖。有自信有決斷力的女人,並不多,但這種女人往往不為壓力所動,不為誘惑迷失心性,能夠有獨立視野和處事原則,這種女人找到好男人,就絕不會讓他變成泥鰍從手中滑走。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