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喝錯茶很傷身(圖)

發表:2012-04-08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茶對於國人來說,是不可少的飲品。或貧或富,或忙或閑,都要泡一壺茶,慢慢飲。茶的保健功效很多,不僅可以排毒潤腸,還能防癌抗癌。但前提是喝對了茶才行!喝茶要注意8點,否則也只是傷身致病。

喝茶具有排毒體內毒素、潤腸等防病祛病之養生功效。有些人還認為喝茶能減肥。其實,無論人們是喜歡享受淡淡的茶香味,還是用它來達到減肥或防病養生之目的,都要謹記喝茶的禁忌。

如果您養成了以下幾個喝茶壞習慣,將不利於身體健康

1、空腹喝茶

在空腹的時候絕對不能喝茶,這是因為空腹喝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為了身體健康,飯前是不能喝茶的。

茶文化歷史悠久,喝茶具有排毒體內毒素、潤腸等防病祛病之養生功效。有些人還認為喝茶能減肥。其實,無論人們是喜歡享受淡淡的茶香味,還是用它來達到減肥或防病養生之目的,都要謹記喝茶的禁忌。

2、喝頭遍茶

我們都知道一般泡茶,第一次的茶水肯定是不能喝的,即頭遍茶不能喝。這是因為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難免會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污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可見,頭遍泡茶起到的是洗滌作用,是絕對不能喝的。

3、飯後喝茶

很多人都愛在飯後喝上一杯茶,以此來加強消化食物,達到減肥的效果。但是飯後喝茶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物質,長期這樣喝茶,造成的後果是人的身體缺鐵,甚至會誘發貧血症。

茶文化歷史悠久,喝茶具有排毒體內毒素、潤腸等防病祛病之養生功效。有些人還認為喝茶能減肥。其實,無論人們是喜歡享受淡淡的茶香味,還是用它來達到減肥或防病養生之目的,都要謹記喝茶的禁忌。

4、經期喝茶

月經期間喝茶,容易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征。研究證明,有喝茶習慣的人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比不喝茶的人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的人還增加3倍的發生機率。

所以經期是不適宜喝茶的,經期是女性每個月必來的事情,但是要謹記喝茶的原則,這樣才是對自己身體好的表現。

5、晚上喝茶

晚上喝茶能夠達到加強消化食物的效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茶都適合在晚上喝的。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還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效果非常不錯呢。

總之要記住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泡茶太濃,以免影響睡眠。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最好少喝或不喝茶。

茶文化歷史悠久,喝茶具有排毒體內毒素、潤腸等防病祛病之養生功效。有些人還認為喝茶能減肥。其實,無論人們是喜歡享受淡淡的茶香味,還是用它來達到減肥或防病養生之目的,都要謹記喝茶的禁忌。

6、喜喝新茶

新茶不宜多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加不能喝。這是因為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導致發生胃病。

7、一年四季喝同樣的茶

在不同的氣候,不同的節日喝上適合的茶水,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一年四季氣候不同,應選用不同的茶種,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防病養生之功效。比如春季宜喝花茶,夏季宜喝綠茶,秋季宜喝青茶,冬季宜喝紅茶。

8、患潰瘍病喝茶

有潰瘍病的人是絕對不適宜喝茶的,因為茶葉中的咖啡因會促進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這樣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平常空腹喝茶就已經不利於腸胃了,如果腸胃還有潰瘍的人更加不適合,喝茶不僅不養生,還絕對是一大傷害。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