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賈姬」谷開來 商場女強人(圖)

發表:2012-04-09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賈姬」谷開來 商場女強人

臺灣蘋果日報

薄熙來丟官案另一關鍵要角薄妻谷開來,給外界溫柔婉約的印象,但據其美國友人透露,谷在中、美、英三地都有生意,十足女強人,聰明能幹,堪稱「中國的賈姬」(Jackie Kennedy of China,註:賈姬為美國故總統甘迺迪之妻)。不過近年她深受憂鬱症所苦。

《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熙來曾公開表示,具有律師資格的谷開來為了他被迫辭掉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但報導指出,谷開來並非薄熙來所言是家庭主婦,其實是個八面玲瓏的商場女強人。

近年罹憂鬱症

報導引述曾受聘於谷開來的美籍律師柏恩(Ed Byrne)表示,谷開來在美國、英國、中國都有生意,時間超過20年,她設有Horas Consultancy & Investment投資顧問公司,專門為有興趣到中國投資的企業提供諮詢服務,谷開來名片上的名字就是「Horas L. Kai」。

柏恩說,曾和谷開來見過面的人,都對她印象深刻,認為她十分聰慧,柏恩將她形容為「中國的賈姬」。不過谷開來的家族友人透露,谷開來近年深受憂鬱症所苦,擔心遭背叛,和薄熙來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離。


谷開來(圖,翻攝網路)聰明能幹,被形容為「中國的賈姬」。

-----------------

谷開來絕非「在家做家務」 英文名字來歷
RFI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丈夫失勢後一併消失於公眾的目光,但美國傳媒似乎對谷開來的過去感到非常興趣,《華爾街日報》更刊登了一篇長達2300多字的調查報導,揭露了不少谷開來過去不為外人所知的秘辛,例如現年53歲的谷開來,過去20多年來一直都活躍於商界,她的生意遍佈中國、美國和英國,而絕非好像薄熙來所形容「在家裡做些家務」。

根據美國一名律師伯恩的描敘,谷開來是一個非常精明而又舉止優雅美麗的女人。伯恩記得15年前他第一次在美國喬治亞州見到谷開來的情形,當時谷代表一些中資公司處理法院訴訟官司,伯恩說,谷開來就好像「中國的傑奎琳•肯尼迪」。傑奎琳是美國總統肯尼迪的妻子。

在谷開來的策劃下,中資企業贏了官司,事後他和整個法律顧問團都獲得谷開來的邀請,到大連吃喝玩樂,當時谷的丈夫薄熙來正是大連的市長。伯恩承認那宗官司是他過去20年來「最稀奇古怪的案子」,不過他也承認,薄熙來事件最近連串的發展,更令他「驚愕莫名」。

谷開來的事業是開來律師事務所,英文名字叫Horus律師事務所,Horus正好就是谷開來名片上的英文名字。Horus是古代埃及一個天神的名字,主管天空、戰爭和狩獵。她的另一個事業就是Horus商業顧問公司,顧客對象是一些希望在中國做生意的公司,公司在90年代開業,正值中國經濟起步的時期。《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谷開來的小圈子朋友和親信,包括在重慶離奇猝死的英國商人海伍德、華裔美國人Larry Cheng以及法國建築師Patrick Henri Devillers。

記者從熟悉谷開來的律師及其他人的口中,得悉谷是一個聰明能幹,而且擁有不亞於丈夫的自我宣傳能力。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谷開來與丈夫的關係日漸疏遠,理由可能是薄熙來有工作狂,整天都想著如何攀升更高的位置。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海伍德告訴他的朋友,他與谷開來關係轉冷之後,一度恐怕本身有性命危險,他說谷開來深信家裡面有人出賣了她。

薄熙來自3月中旬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即消失於公眾視線,音訊全無。境外媒體指薄熙來夫婦均遭雙規。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根據圈內消息人士說,薄熙來在3月底已被雙規,由中央辦公廳直接管轄的中央警衛團監管。中國民間稱這支部隊為大內衛隊,主要負責中南海高層安全保衛工作。1976年,華國鋒、葉劍英等拿下四人幫,就是靠這支部隊。

紐約時報報導稱,薄熙來被指控濫用權力貪污腐化、中央就此展開調查,薄妻谷開來亦遭到雙規。報導說,現在諸多對薄熙來批評和指控如果屬實,顯然在好幾個方面已經越過底線,如扶持和培養個人崇拜,不顧法律煽起階級鬥爭情緒,利用打黑對一些不合作民營企業家和政敵黑打等。

另外,博訊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狀況比軟禁要嚴厲,已經完全失去自由。薄熙來涉嫌的不僅是貪污腐敗,最嚴重的是政變圖謀,應是1949年來最惡劣的政治事件;不只牽涉領導人更替,更嚴重的其理念和做法,必然使中國進入一個希特勒式的政權,中國會動盪、甚至內戰。從這點看,薄熙來被終身監禁也不奇怪。他認為,薄熙來的處理結果會比陳良宇和陳希同還要嚴重。

報導指出,薄在重慶成立祕密武裝勢力,且在海內外操縱媒體和寫手,矛頭對準下屆領導人習近平。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問題嚴重,中共高層對此沒有歧見,不需更多時間調查,在7月北戴河會議前處理此桉,可以使會議專心討論正常議題。

来源:臺灣蘋果日報 /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