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蒐集力度強 美對伊朗「先知先覺」

發表:2012-04-09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近年來加強對伊朗的情報蒐集力度,以致白宮深信美方在伊朗裝配核彈之前能預先獲得警報。美國就是根據這些情報來說服以色列,不要對伊朗核設施展開先發制人攻擊。

據報導,中央情報局(CIA)早在三年多前就派出隱形偵察機進入伊朗蒐集情報。第一次,一架RQ-170哨兵隱形無人偵察機深入伊朗境內600英里(約965.4公里),拍攝了庫姆(Qom)秘密地下核設施的照片,然後立即返航。

整個過程中,中情局和其他機構分析員都在仔細觀察伊朗空防系統是否有所察覺。一位曾參與該行動的前資深情報人員說:「連漣漪都沒有泛起。」

中情局隱形無人偵察機接著對伊朗各處的可疑設施,展開了數十次偵察行動,一直到去年12月,一架RQ-170在伊朗境內墜毀為止。

多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說,美方早在前總統布希執政後期,就開始加強對伊朗核計畫的情報蒐集工作。這包括國家安全局(NSA)擴大監聽範圍、成立由衛星影像分析員組成的專門針對伊朗的行動小組,以及擴大伊朗間諜網路。

暗中破壞伊朗核計畫

有份參與伊朗決策高層討論的資深政府官員說:「大家有信心,如果伊朗(對製造核彈頭)做出決定,美國一定能夠看出端倪。他說:「我們在各個層面的接觸都獲得顯著改善。」

與此同時,中情局和其他單位也對伊朗核計畫暗中搞破壞;美國及其盟國也通過針對性經濟制裁,來動搖伊朗發展核武器的決心。

以色列官員一直推動美國對伊朗核活動做出更積極的反應,稱伊朗就將進入「免疫區」,即伊朗可以在地下核設施裡面快速完成製造核彈的最後步驟。

但白宮官員堅稱,伊朗還沒有決定製造核武器,即使伊朗現在立即展開有關計畫,也需要至少一年才能做到。

一位匿名的資深美國政府官員說:「即使在最壞情況下——六個月——總統還是有時間做出選擇。」

美方情報蒐集力度加強,也強化了歐巴馬政府在本週五與伊朗進行核談判的討價還價能力。

要求伊朗停止濃縮鈾活動

美國和另外五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德國——預料將要求伊朗接受一些限制,以便讓伊朗難以製造核武器。西方外交官說,其中一個關鍵是要求伊朗停止在庫姆設施的濃縮鈾活動。做為交換,伊朗將在嚴密監視下,獲准保留一些發展商業核計畫的能力。

目前還不清楚伊朗是否會答應接受限制。

有份參與伊朗決策高層討論的資深政府官員說,大家有信心,如果伊朗(對製造核彈頭)做出決定,美國一定能夠看出端倪。

来源:早報導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