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搜集力度强 美对伊朗“先知先觉”

发表:2012-04-09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近年来加强对伊朗的情报搜集力度,以致白宫深信美方在伊朗装配核弹之前能预先获得警报。美国就是根据这些情报来说服以色列,不要对伊朗核设施展开先发制人攻击。

据报道,中央情报局(CIA)早在三年多前就派出隐形侦察机进入伊朗搜集情报。第一次,一架RQ-170哨兵隐形无人侦察机深入伊朗境内600英里(约965.4公里),拍摄了库姆(Qom)秘密地下核设施的照片,然后立即返航。

整个过程中,中情局和其他机构分析员都在仔细观察伊朗空防系统是否有所察觉。一位曾参与该行动的前资深情报人员说:“连涟漪都没有泛起。”

中情局隐形无人侦察机接着对伊朗各处的可疑设施,展开了数十次侦察行动,一直到去年12月,一架RQ-170在伊朗境内坠毁为止。

多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美方早在前总统布什执政后期,就开始加强对伊朗核计划的情报搜集工作。这包括国家安全局(NSA)扩大监听范围、成立由卫星影像分析员组成的专门针对伊朗的行动小组,以及扩大伊朗间谍网络。

暗中破坏伊朗核计划

有份参与伊朗决策高层讨论的资深政府官员说:“大家有信心,如果伊朗(对制造核弹头)做出决定,美国一定能够看出端倪。他说:“我们在各个层面的接触都获得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中情局和其他单位也对伊朗核计划暗中搞破坏;美国及其盟国也通过针对性经济制裁,来动摇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决心。

以色列官员一直推动美国对伊朗核活动做出更积极的反应,称伊朗就将进入“免疫区”,即伊朗可以在地下核设施里面快速完成制造核弹的最后步骤。

但白宫官员坚称,伊朗还没有决定制造核武器,即使伊朗现在立即展开有关计划,也需要至少一年才能做到。

一位匿名的资深美国政府官员说:“即使在最坏情况下——六个月——总统还是有时间做出选择。”

美方情报搜集力度加强,也强化了奥巴马政府在本周五与伊朗进行核谈判的讨价还价能力。

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

美国和另外五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预料将要求伊朗接受一些限制,以便让伊朗难以制造核武器。西方外交官说,其中一个关键是要求伊朗停止在库姆设施的浓缩铀活动。做为交换,伊朗将在严密监视下,获准保留一些发展商业核计划的能力。

目前还不清楚伊朗是否会答应接受限制。

有份参与伊朗决策高层讨论的资深政府官员说,大家有信心,如果伊朗(对制造核弹头)做出决定,美国一定能够看出端倪。

来源:早报导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