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神韻讓我深信災難來時神會拯救(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4-1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這是用生命創作出來的節目,神韻讓我深信災難來時神會拯救。」現年55歲的特歐•福勒瑞神父,是天主教教皇的一位管風琴師,同時也是盧塞恩(luzern)音樂學院以及羅馬教皇學院教堂音樂學院的音樂教授。他在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上月底在瑞士的演出後的說:「我相信神與我們同在。」

而剛結束在臺灣巡迴演出的另一個分團-神韻紐約藝術團,也同樣讓許多音樂家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感動與希望,對演出倍加推崇讚佩。

教皇管風琴師:神韻讓我深信災難來時神會拯救


音樂教授特歐•福勒瑞神父

2012年3月25日晚,瑞士蘇黎世會議宮正在上演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這裡的第五場演出,矜持而保守的瑞士觀眾一改以往的內向, 止不住的掌聲一陣高過一陣。演出結束時, 觀眾長久起立鼓掌, 大幕兩起兩落。

特歐•福勒瑞神父對神韻藝術團的宗旨(繼承和發揚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深有體會並深信不疑。他在觀看了神韻藝術團3月25日在瑞士蘇黎世的演出之後表示「深信神的拯救,善的力量最終能夠獲勝」。他說:「我也相信,神能與我們同在,有了神的庇佑,我們就有力量戰勝邪惡,躲過災難。」

現年55歲的特歐•福勒瑞神父,是天主教教皇的一位管風琴師,同時他也是瑞士蘇黎士東南部 Einsiedeln修道院的修士,盧塞恩(luzern)音樂學院以及羅馬教皇學院教堂音樂學院的音樂教授。此外,他還是一名著名的即興演奏家和作曲家,參加過眾多的國內外的管風琴演奏會以及出版過很多管風樂唱片。

福勒瑞神父說:「我真的非常欣賞這個演出,一方面讓我領略了中國五千年正統文化的美好,另一方面有這麼多年輕人,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歲月,致力於這種寶貴文化的承傳和發揚。這個文化是他們的根。他們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的人生就是在這個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就算在他們自己的國家這樣做不被理解,他們依然作出了這個決定。」

「(中共)通過一個決定就切斷了一個文化的根和歷史,這是很可怕的。這就像把植物切斷,從此再也不能生長開花一樣。當然會出現一些人造的東西,但是這些東西沒有未來。但是有趣的是,未來恰恰扎根在歷史之中。」

福勒瑞神父並表示,最後一個節目(危難前神在解救)尤其讓他震撼。「我真的很高興,這世界上還能有這樣一種文化,信仰在其中佔據著一定的位置。在當今世界上,這很少見了。對我這個基督徒而言,深信這種拯救,這種善的力量最終能夠獲勝,這不僅僅表現在這個世界裡。我希望、我也相信,神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戰勝邪惡,躲過災難。我們深信,這種真實、這種喜樂,將在我們這個塵世的彼岸充分地展現出來。」

他進一步解釋自己的理解:「快到復活節了,耶穌當年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在他死於暴力之後,在一切看上去都完結了的時候,卻出現了一個重大的轉機。但這並不意味著被保護人不承受痛苦,因為我們在人中的經驗也說明,就算我們付出努力,我們還是要受苦。當今的中國也是這樣,有那麼多人被殺害,人們也會問,神為什麼沒有馬上插手?但是我們相信,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承受的痛苦,在這個世界中的死亡,都會在以後得到相應的補償,我覺得這一切還會用另一種方式進行下去。演出所呈現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又那麼深刻,對我而言,這個偉大的演出將陪伴我進入復活節。」

駐德11年聲樂家:一定要幫我向神韻致敬


任職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專職合唱團團員11年的聲樂家王典

剛結束臺灣巡迴演出的另一個神韻藝術分團-神韻紐約藝術團,也同樣讓許多音樂家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感動與希望,對演出倍加推崇敬佩。

「每個節目我都感到很深刻,他們真的太辛苦了,真的,一定要幫我向他們致敬!」 在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專職合唱團團員11年的聲樂家王典4月7日晚間在臺灣桃園展演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後讚佩不已。

旅居國外十幾年的王典從事的工作是,唱義大利歌劇、德文歌劇、法文藝術歌劇。當觀賞到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的神韻晚會,他非常感動地說:「身為表演者,你能夠感動自己的話就一定能夠感動觀眾。我覺得神韻表演自己的文化,視中華文化為瑰寶,非常非常了不起,所以他們能帶來這麼精彩的節目。」

神韻藝術團現場有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出,並且與背景的動態天幕、舞台上的舞蹈演員表演完美配合。王典盛讚中西方樂器在一起演奏,既融合又增添特色。他表示,一般說來,東西方的樂器在一起合奏,編製在一個團裡應該會有什麼衝突,或音色會相違背,可是神韻樂團完全沒有,融合的相當好,他讚揚:「就是她(樂團)擷取雙方的優點,就把原來的美感整個擴大起來,而且是相乘,那個效果是相乘的,我覺得很了不起,真的很棒!」

除了稱讚二胡樂器演奏的聲音細膩外,對節目中有三位歌唱家的演唱,王典謙虛表示自己是來向神韻觀摩、學習的,他推崇地說:「他們真的很棒,從歌詞意涵裡流露出對生命的渴望、對生命的讚頌等等。」

音樂人:親見神韻太幸運!

曾獲得「五燈獎」五度五關的演唱家、目前擔任節目策劃人蔡麗雯同樣觀賞了4月7日下午場的演出後,她覺得實在是太精彩,非常慶幸自己的幸運,能把握神韻今年在臺灣的最後機會,親眼目睹神韻風采。

出於對音樂的愛好,蔡麗雯對於戚曉春二胡獨奏《留下心裏的歌》特別感動,「欣賞她古典的曲調和意境,有時候眼睛閉起來,好好的欣賞,真的是很有感受。」

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祥和動聽,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地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本身曾擔任長號首席也是學校管弦樂團指導老師的陳先生7日晚間同友人一同觀賞神韻,座位在鄰近樂池的他觀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相當專業,在音樂方面,西洋樂器加上中國樂器這樣的組合很特別,平常不容易看到,但是整體搭配表現效果很好,其中,陳先生對中國笛音樂家吹奏的水平與音色的展現,特別讚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